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落谁家(4) -- 快乐重逢

(2015-07-30 07:54:44) 下一个

(4) 快乐重逢

“我经常在这儿散步,倒是第一次见到你。”程立峰开口道。

“我今天第一次来,看来你比我有雅兴。”李蓉蓉随口笑着说。 

“我觉得这个地方很象我们校园里的树林,我一直都常去。也许你已经忘了那个地方了。”程立峰的眼睛看着远方,眸底逸出一丝怅惘。

“没忘。”李蓉蓉抿着唇角,轻轻地地说了一句。

程立峰听了,定神看了李蓉蓉好一阵,忽然脸上绽出一个熟悉的微笑。

李蓉蓉也笑了。

两个人相视会心地笑着,象多年以前那样相望而笑,微微轻扬的眉峰,默契含笑的眼神,三年多的岁月和恩怨仿佛在笑声中一掠而过,往日的温馨又回到他们中间。

“过得还好吗?”程立峰问道。

“还好。你呢?" 李蓉蓉关切地看着程立峰。

“还好。”程立峰学着蓉蓉的口气。两个人于是又笑了起来。

“你变化不大,还那么漂亮,真看不出已经做了妈妈。”程立峰又说。

女人永远需要恭维,更何况是自己曾经心仪的男人。李蓉蓉的眼睛笑出一弯月牙。

“你的变化也不大。”李蓉蓉说道。

“怎么会?”程立峰用带点夸张的玩笑口吻说:“风刀霜剑相逼,全身都是伤痕累累,血迹斑斑。”

李蓉蓉看了一眼程立峰,咬着唇角,低低地说了一句:“对不起。”

“别,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你有权选择,只能怪我自己不够优秀。我痛我活该。世界上任何事情都要靠实力,不是吗?”程立峰平静而轻松地说道。可他忘不了的是李蓉蓉远赴美国的那一天,他的心一滴滴地在滴血,撕裂心肺的痛楚使他下定决心要以实力赶超何为。

“世界上有的事情,不是能由自己说了算的。”蓉蓉微微低头,将耳边一缕长发拨回去,幽幽地说。

程立峰长叹了一口气:“蓉蓉,你是太柔弱了。”

程立峰停了停,接着又说一句:“只要你HAPPY就好。”

HAPPY吗?我没有不HAPPY,可也没有HAPPY。李蓉蓉思忖着,没有说话。

一时间一阵沉默。

一男一女在一起的时候,应该是男的责任来打破沉默。程立峰多年以前说过这句话。他开口岔开话题:“我刚刚在前面发现一大片荠菜,我带你去看看。”

“是吗?”李蓉蓉抬起头。小时候吃过妈妈做得荠菜馄饨、荠菜豆腐,还从来没有挖过荠菜。

“跟我走。”程立峰挥了挥手。

他们来到一片绿地,程立峰蹲了下来,他指着一片密密麻麻地匍匐在地上叶子呈锯齿状的草说:“你看,这就是荠菜。”

“是吗?”李蓉蓉也蹲了下来,摘了一棵放在手上,一股清香沁人心脾。“我要挖点回去,好多年没吃到了。”李蓉蓉有点兴奋起来,她从书包里找出一只塑料袋,把荠菜放了进去。

程立峰帮着蓉蓉一面采摘一面说:“小时候跟着奶奶长大,每年开春我们小孩子就会成群结队去寻觅荠菜。荠菜总是躲在原野的各个角落里,跟我们捉迷藏。所以寻找的过程特别刺激,特别有意义,每次找到一棵就会兴奋得大叫。”

李蓉蓉一面挖一面笑着听程立峰说话。程立峰总是充满新奇的主意和有趣的故事,和他在一起永远是情趣盎然。

“这荠菜是个好东西,不仅是营养丰富的美味食品,而且还能治疗多种疾病,清肝明目,消肿利水还能止血降压。”

“还有这么多药用价值啊?我就知道荠菜清香鲜美。”李蓉蓉佩服地看着程立峰。程立峰是个有强烈好奇心的人,对许多事情都能说个头头是道,而何为却除了天体物理,对其他的事情都没什么兴趣。李蓉蓉轻轻地摇了摇头,她不想再做这样的比较。

“是啊,荠菜不仅色香味俱全,更是灵药一方。而诗人们还赞它报春: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荠菜花。”

“让你这么一说,都把荠菜吹到天上去了。”李蓉蓉心中服气,嘴上却笑嗔道。

程立峰嘿嘿笑了几下:“荠菜和槐花是我对故乡的记忆。”

荠菜装了半口袋,李蓉蓉意犹未尽,便说:“我再去找找。”

初春的阳光在头顶倾洒一片温暖的光芒,青草和泥土混杂的清香随着微风从脸上掠过,一只蝴蝶扑动着彩色的羽翼在花草之间飞舞。李蓉蓉跟着蝴蝶寻觅荠菜,她的心情如阳光明媚,她小声地哼起歌来:“有一只美丽的小蝴蝶,落在了我的窗台上,它那五彩的小翅膀,在太阳下面闪着光。”

程立峰含笑看着蓉蓉,跟着唱了上去:“小蝴蝶,小蝴蝶,你那美丽的模样,在我的心中永不忘。”

李蓉蓉的声音甜润清亮,程立峰的声音浑厚磁性,两个人的男女对唱本是校园一道风景,在这树林里更是余音袅袅在树梢上缭绕。

“记得当年你挥着纱巾去扑蝴蝶,就象是一只蝴蝶追逐另一只蝴蝶。”程立峰说道。

李蓉蓉回头芜尔一笑,她刚才也正回味同样的记忆。

“看,这儿又有一片!”程立峰又发现一片嫩绿的荠菜。

“哇,好多啊。这些回去可以好好做一顿荠菜馄饨了。”

两个人笑着、唱着,李蓉蓉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了校园时代,她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这般酣畅淋漓全身心地沐浴着快乐了。 

Next chapter: 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01507/2848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两人心心相印,让何为知道了,真会不高兴。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初恋相逢,还能一起唱歌,立峰是个大方的男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家菜地有不少类似荠菜的东东,但只有图片,没有人给我当面传授,我虽很馋,但还是不敢贸然拔来吃。
扯远了,水沫的小说如大家所说,很接地气,接近生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其实我也不认识,看见朋友吃过。菲儿周末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哈哈,老美是这样的概念。我们也很少吃,主要是不认识。但是以前做留学生的时候,有其他朋友喜欢找这些吃。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等待下集的家务事。 我也想荠菜包馄饨,可是不认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段读着好温馨,自然:一起快乐的挖荠菜,好美的情景!
春天的时候,我们这里有好多的荠菜,我也很想挖来吃,可是女儿觉得野外的东东是不能吃的,我也就做罢了。(她是老美的概念:鱼啊,树上的果子啊,都是不能吃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秦林真是可惜了。等着你的故事,谢谢你的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的是,不分开多好。当年为出国这样的事还不少。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橄榄树!下集还要接地气,写家务事:)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水沫MM, 你写的是真实人生,不是偶像剧。这样才真实。一生一世一双人,现实中很少。即使有,太平盛世里,也会因为沒有波折得的太容易而不太珍惜,等看俺写林青霞,多么俊俏的一对,因为秦汉的不珍惜并且不求婚伤透了林的心。林坐在大漠里捂着受伤的眼睛独自哭泣哭遍了半个中国。这是个什么样级别的美女。人性真是复杂。秦汉再去挽回时,林去意已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多么愉快的相遇:)
如果他们一直没有分开过该多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把挖荠菜的情节加进去,这文就很接地气了,有了很轻松的生活气息~~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谢谢茶饭MM跟读和温暖的留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MM对于生活总是有着非常好的观察和见解。我其实挺想写一个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故事,可是每次一写老是几对男女的纠葛。这篇也是改旧文写续集,下次如果开新篇,要试试写一对人忠贞不逾的故事:) 谢谢雨巷MM!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鼓励!你的鼓励带给很多人难忘的温暖,包括我。你是大家的宝贝。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期待了,等着看花落谁家.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旧梦重温。所有的重逢都是久别重逢。其实俺觉得立锋人不借,有责任感。从第一章俺就看出了。立锋迟迟不表白,说明他要为他爱的女人负责,不是那种先下手为强不计后果的浪荡公子哥。他的家境让他在蓉蓉面前自卑,但人品靠谱。就此成千古恨。来美后,也没有打搅蓉蓉的生活,也没有自己乱来,而是远远看着。撇开俩人情投意合外,俺觉得立锋人品也高一筹。蓉蓉丢了一块宝。哈哈,俺嗐说的。期待下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读着你写的故事,总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