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雪纷飞的元宵节,做汤圆,做寿司

(2015-03-05 12:11:20) 下一个

元宵节,大雪纷飞。学校停课,政府停工。全家被雪堵在家里过个悠闲的元宵节。我很喜欢这样的日子,外面雪花漫天飞扬,屋子里温暖融融,做些好吃的,一家人边吃边赏雪,人生一件快乐事。 

对着窗口门口拍了几张雪景:








今天是元宵节,一定要做几个汤圆意思意思。我做了芝麻馅汤圆:

1。把黑芝麻粉,白糖和牛油放入微波炉略微加热,使牛油和糖完全融化。(应该用猪油,找不到猪油,就用牛油代替,马马虎虎也可以。)
2,把糯米粉和水拌匀,用手搓至表面不黏手。用手掌稍压扁小粉团,然后用拇指按压中间成一小窝。用筷子挑一小团黑芝麻馅包在里面。收口后,在双手掌心轻轻搓 圆粉团。
3。用锅煮开水,放入包好的芝麻汤圆,切勿让汤圆黏底。煮至汤圆浮在水面上,即煮好了。








因为儿子喜欢吃寿司,今天又给他做了一些

做法:

1。将大米蒸熟,趁热加寿司醋拌均匀。
2。放好寿司竹帘,放一张保鲜膜,再放一张紫菜,放入米饭,用勺抹平,中间加材料。

3。卷好后切块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老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愛湯圓,我喜歡年宵節,問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shu' 的评论 : 这不没有猪油嘛:)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天地一色,迷离朦胧",闲闲描述得真好。你们那儿不下雪?我们这儿真是下太多的雪了,好期待春天的到来。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梦逍遥' 的评论 : 其实我做饭没什么天赋,就是最近比较有兴趣。拍的都是邻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汤圆包得真圆,寿司照得好漂亮,特别是最后一张!节日快乐。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牛油汤圆,够创意的。:-)
元宵过了,年也过了,我们得忙干活了。你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很少见雪的人太喜欢这个雪景了,天地一色,迷离朦胧。。。
水沫的菜做得轻巧灵动,很艺术啊,合我的心意,要学学 :)周末快乐!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你太会做饭了。

你们家真是大豪宅哇,太美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我也很喜欢那两串红辣椒和绿白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真是下了一天的雪呢。今年我们这儿雪下得真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尔东,温暖温馨温情,说得好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元宵做得漂亮,我还喜欢你的碗和充满节日气氛的红辣椒和绿白菜,祝美女作家元宵节快乐! 你家附近雪真大啊,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雪,好香的汤圆!节日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温暖温馨温情,俺赶上SF品尝汤圆/寿司~
水沫元宵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