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月

(2015-03-22 10:10:24) 下一个
三月

不见梨花白胜雪
却有春日雪如花
三月雪
晶莹,剔透
点点春意
欲语还羞在冰心

觅春
何处有,似雨桃花红
何处寻,如烟柳丝青
万千柔枝,寸寸含思
最销魂
三月江南梦

  

元宵节大雪后,天气开始转暖。以为是这一季最后的一场雪了。虽然我们这儿没有多少春的色彩,不过,终归已是吹面不寒杨柳风了。不料春分日天上又飘雪,虽是晶莹剔透的美丽,还是向往春暖花开的日子。在朋友圈看见朋友拍的杭州美景,桃红柳绿,甚是想念,尤其是杭州三月烟柳,美得如梦如幻。


北美春雪




江南春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说了这么多美,感觉真美:) 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文章写得美,诗也好美。飘雪的春天,另一番春景,也美。水沫,春天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问好fengxiang !现在首页确实有点怪怪的感觉,不过,这世界一直在变,文学城也总是要变化。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太有才了。诗情画意全有了。

还是到博客来看最舒服。这篇要是放精选主页就彻底给ruined.

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确实是四季分明的一个地方,只是近几年冬天略长。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水沫就在DC啊,好喜欢那里,四季分明,夏天尤其美,因为只在夏天去过,冬天看了你的图觉得也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诗配图,太美太有才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我也喜欢这几句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李清照那是诗词大家。我不太会写诗,写得较少。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水沬好,這首詩寫得真好,尤喜下列佳句;

不见梨花白胜雪
却有春日雪如花

何处有,似雨桃花红
何处寻,如烟柳丝青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美,你的诗句我刚才在东东的家里看到,非常动人,有点像李清照的诗句,但是比她乐观向上多了,非常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美,你的诗句我刚才在东东的家里看到,非常动人,有点像李清照的诗句,但是比她乐观向上多了,非常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我已借走:)
我们这不下雪,昨天朋友传来东部大雪照片,我看着还很羡慕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尔东赏识,随意借用便是。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诗情画意~真是如梦如幻!
水沫,能不能借用你的佳句到我博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shu' 的评论 : 随便写几句。我们这儿冬天太长,确实盼望春天了!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猛一看格式,以为你写词了呢。:-)
雪如花,很好的写照。晚一点而已,春马上就到了。看够了白雪,更能欣赏春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