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情人节流水账

(2015-02-15 11:26:10) 下一个

 

今年的春节是周四,大家都要上班上学,生活在美国,终归不会有太浓的年味。情人节倒是周末,而且星期一是总统节,政府和学校放假,所以这个周末很多人都把情人节和春节一块过了。

情人节的早晨,我依旧很晚起床。这个冬天,习惯了每天睡到九、十点起床,即使醒了,也会在床上看一会IPAD再起来。

每个周六,我和先生都会出去买菜,中国超市,然后美国超市,顺便在外面吃了中饭。因为要过年了,这次比平时要多买些食物。中国超市熙熙攘攘,也比往日要热闹许多。我买了鸭子、鲈鱼、腊肉、冬笋、年糕等年货,准备下个星期认真做点好吃的。

最近在看"父母爱情",此剧口碑不错,但是演员的颜不是我喜欢的,就一直没看。谁知偶然一看就放不下了,真心好剧,演员虽然不漂亮,但也都是越看越顺眼,演得好,剧也好。 不过,国内的电视剧老是有吃饭的镜头,看里面的人一直吃香喷捧的白面馒头,忽然好谗,于是又买了许多馒头和包子,而且一回家就开吃。可能是太久没吃馒头了,觉得馒头好好吃,口感特别好,而且回味无穷。

我常常这样,看电视剧里好吃得就会谗。记得看"马向阳下乡记"的时候,里面黄灿灿的山东煎饼好诱人,就去买来吃好多。

在中国超市感受的是红红火火的年味,到美国超市就是甜甜蜜蜜的情人节味了,各种鲜花和气球,空气中都是粉色的甜味。老公在超市里买了一打玫瑰花,情人节玫瑰花比往日翻了一倍的价格。

"父母爱情",有时候会轻微代入。先生也不是浪漫的人,虽然不像江德福那样是大老粗,但个性有相似之处,在外面做领导的理工科男人,不文艺,很实际。而我虽然也是理工科,但年轻时比较小资文青,个性有跟安杰相似的地方。现在看这种年代剧,看到孩子长大,就会有些伤感。时间过得太快了,人生一眨眼最美好的年华已经过去。

下午在家做凉面,因为晚上要去参加一个PARTY。听别人概括北美华人的社交活动,基本就是拿一个菜到邻居家去吃。虽然跟国内的丰富多彩没法比,不过每年聚一聚也是过节的好节目。谁知临近傍晚的时候,天上飘飘洒洒地下起雪来了。晚上6点多的时候,我们整装出发,发觉竟然下的是鹅毛大雪,车子在雪地里开起来很艰难,打了一个滑后,感觉有点危险,于是我们就又回家了。天公不作美,PARTY没去成,犯愁的是一大盆凉面怎么吃呢?

晚上在家,还是一家人简单温馨地过了这个情人节。躺在床上的时候,脑子里把下星期的菜谱想了一遍,想着想着,就入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资文青!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哪里有美女作家的故事多,谢谢你的夸奖。好开心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美女作家,祝你新年阖家欢乐,万事如意,多出佳作,大吉大利。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的一天!
水沫全家春节快乐,喜气洋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去你的博客看了你"父母爱情"的观后感,你们家的故事很有意思!家家真是一个有故事的美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沙随风' 的评论 : 流沙诗情画意,创业这么多年,依旧雅兴不减,可喜可贺。祝你和全家羊年大吉!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看父母爱情,还写过一篇观后感,他们的爱情让我想起我父母的爱情故事了。吃饭镜头真多,我没想到你看了吃饭就自己去买来做,很可爱的水沫美女。让我觉得你很食人间烟火的作家,难怪写的好文章,做得一手好菜。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到邻居家去吃,或者到饭店去吃,或者在自家里吃,其实关键在吃,吃的氛围为辅,自己开心就是最好的。

今明好像还有大雪,也是给自己躲在家里休息的机会和借口。端着热腾腾的咖啡看雪花飞舞,或者透过稀疏层叠的灰色冬枝欣赏白白的积雪,是一种难得的宁静和放松。

飞雪迎春到,又是一年了。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喜欢看,有意思。我们在中西部,今年没太下雪。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随便记个流水帐。我其实蛮喜欢这样随便写几句,给自己做个纪念。活动最后因为下雪没去成。菲儿是在加州吗?不下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哟,水沫的一天够忙的,那么多活动。喜欢看你写的东西,啥都写得有滋有味。我们还盼雪照雪景呢,可惜我们这里没有。回头去看看父母爱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