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4年的感恩节家宴--deviled egg,香煎干贝,红烧鳕鱼

(2014-11-28 14:05:16) 下一个

一年一度,又是感恩节。我觉得感恩节是过得最为忙碌的一个节日。入乡随俗,主要忙两件事,一是亲人团聚吃火鸡,二是网上网下购物忙。

网络的流行,使得很多传统发生了变化。黑五大减价在感恩节这天就在网上开始了,也许周五凌晨就去排队的传统将成为历史。虽然我从没有半夜去排过队,但是每次黑五还是会在十点钟左右就去MALL,逛店逛到下午回家。今年依然如此。

感恩节一早就去买了份报纸,主要是为了其中那厚厚一迭的广告。感恩节白天在准备家宴的空隙,看广告,网购,下了五个单,感觉很好。

感恩节的主题还是亲人团聚,是家宴,是火鸡大餐,虽然是家常便饭,但一定要做一大桌。购物只是副题。每年感恩节我妹妹一家会过来,两家八个人围坐一堂,一头是我先生,另一头是妹夫,一边是我、女儿、儿子,另一边是妹妹、侄儿、侄女。笑语盈盈,温馨满屋。

 一面做菜一面还要拍照实在是忙不过来,我拍了几张后就把拍照的任务就交给了孩子们。 

首先是头抬。最受欢迎的炸春卷。等到拍大合影的时候,春卷已经吃光了。


 
担担面。
 



deviled egg


烤土豆。跟火鸡一起烤的,忘了时间,略焦,但还是很好吃。




正餐开始。香煎干贝。



红烧鳕鱼,妹夫的手艺。卖相不算好,口感很不错。



青菜萝卜营养好。香菇菜心。



红烧萝卜。




清炒藕片。



红烧肉,永远受欢迎的红烧肉。




当当当,感恩节家宴的主角出场,烤火鸡。老公的手艺,烤了三个多小时。不管你喜不喜欢火鸡,有它才有节日的气氛。这次我在鸡肚子里塞了些豌豆咸肉糯米,很受欢迎。



全家福,大合影。还有一个香煎带鱼,单人照错过了,好在赶上了大合影。另外一些错过照相的有土豆泥,烟熏三文鱼小三明治以及特别受欢迎的烤红薯。




主食,炒面。妹妹的手艺。




另外还有一些头抬,拍得不太好,就一起挤挤。夫妻肺片和清煮毛豆


侄女做得南瓜派,像模像样,很不错。
 



美丽的团圆的夜晚,静静开放的花朵。





还有很特别的是,今年是一个白色感恩节。以前有过白色圣诞节,这是我见过的第一 个白色感恩节。今年冬天来得好早,秋天瞬间就找不到踪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美食!
和妹妹家一起过节,太让人羡慕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美女真能夸人,谢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水沫,担担面看了多馋人啊,盘子真漂亮,各种菜肴色彩鲜明,看了胃口大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菊花' 的评论 : 能干的是你啊,今天正在研究你的火鸡方子,有点复杂,但肯定很好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谢谢Bounty,幸福是亲人团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shu' 的评论 : 红烧肉不是我吃,小孩子们喜欢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客!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菜,很能干哦!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爱吃的。幸福生活。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白色很漂亮!
团聚的时刻,孩子们也回家了,很欢乐的感觉。
估计红烧肉是你吃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才菜好,漂亮!雪景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