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令人头痛的TEENAGER

(2014-09-07 15:12:35) 下一个

最近真是为儿子头痛。儿子小时候非常天真可爱嘴又甜,带给我许多快乐。自从进入TEEN,整个人就变了。 

小时候每天回家就嚷嚷,MomI'm home!然后各种甜言蜜语。现在回家悄无声地闪入自己的房间,反锁在里面,基本见不着面。吃晚饭的时候千呼万唤才出来,三两口迅速吃完,又返回自己房间。跟他说话,基本回答就是NO或者是ALL RIGHT。反正就是拒绝交流的样子。

好吧,这些就不去说他了,现在的问题是他不好好吃也不好好穿。小时候我为他做食物,他会大叫,太好吃了,妈妈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厨师。现在家里做的中国菜基本不吃,反而喜欢自己做方便面吃。我也只有尽量按他的口味做点特别的给他吃了。好吧,这也不是主要问题,发愁的实在是他穿得太奇怪了!

去年冬天的时候给儿子买了件毛衣,大大的宽松的毛衣,这件毛衣他倒还喜欢,但是只在家里穿。然后我就后悔了。他在家里每时每刻都会穿这件毛衣。吃饭的时候,毛衣长长大大的袖子盖住手背,让他把袖子卷起来要费半天口舌。他说为什么?我说袖子拖到菜里就脏了。然后他说,世界上没有一件东西是不脏的,就连空气都是脏的。。。每次跟他说点事就这么累!

最不可思议的是,夏天一百度的高温气候,他依然每天穿这件毛衣!怎么跟他说也没用。先生说让他去吧,我说他夏天穿这么多,冬天抵御寒冷的能力就下降了,怕他生病。儿子出去还是很注意形象,所以每次出去他会把毛衣脱了,只穿里面的T恤杉。假期出去少倒也没事。开学了每天在家毛衣长裤,去学校短衣短裤。家里八十度,学校七十度。这样热的地方穿多,冷的地方穿少,不到一个星期果然咳嗽生病!

听他咳嗽声声真是生气,然而他依然如故地穿衣服,跟他讲道理他也不听,还问我你有什么科学根据说受凉了就会感冒?我说这是常识。他说以前的人认为地球是平的,也是常识。儿子中文很差,只能听懂一点,跟他讲道理还得完全用英文,真挺累的。跟他说受凉了感冒是很多人经历过的事包括我自己,不像地球是圆的这种事那么不容易证明。然后他就GOOGLE,第一篇文章就说:Despite its name, the common cold is not caused by cold. It doesn't have any effect at allThere's no correlation于是我所有的口舌都白费了。

真是似懂非懂又很自以为是的令人头痛的TEENAGER

怎么办呢?主要是担心他这样长不好,真愁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们家的也是老有理,老有据的不好养,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希望过了青春期会好起来,现在真受不了他~~~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儿子很有个性,这是少年成长的过程,他以为自己什么都懂,父母只有让他成长,放手让他去。不是你的问题,是每个少年都会这样的。我的老大也是这样,我们都说不得他,现在好了,脾气也顺多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shu' 的评论 : 中秋快乐!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男孩到这时候不好养。很多人有同感的。
还是中秋快乐快乐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