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博客和微博

(2014-05-25 19:00:00) 下一个
有一段时间没来博客,前两天偶然翻了翻,发觉自己竟然今年和去年有两篇一模一样标题: 春天终于来了。我这是多么的没有创意。

最近玩微博比较多一些。微博的好处是可以随时随地写一些感想或者趣事。另外一个作用也是我玩微博的主要目的,就是可以关注你感兴趣的人。

记得许多年以前,有个软件流行了一小段时间。这个软件的理念就是把信息 PUSH给你,而不是你去PULL信息。你订阅你感兴趣的话题,每天这些话题就会滚动出现在你的面前。可惜这个软件好像并没有流行起来,而我已经记不起这个软件的名字。

微博也是将信息 PUSH给你的一种形式。不过微博的起源应该是由于社交网站的流行,Facebook, Twitter,其实我都没怎么玩,微博却觉得很对口味。有一部电视剧,微博达人,讲微博产生的故事。剧情十分狗血,但男主颜色超好,画面也干净明亮,居然也看了下来。

像我这样比较八褂的人,自然会在微博上关注一些明星和娱记。有人说微博是明星的照妖镜,其实倒也没有那么厉害,只是明星的素质、性格、情商、智商,还是可以从他们的微博上可见一斑。

关注微博几乎不会漏掉任何新闻,每日头条热门会时时提醒你。其实文学城也会尽量把应景的文章放到首页推荐。前两天 5月20日写的微博:

在网上真是什么节日都不会错过。现在中国人过的节日是真多。除了继续保持国庆、五一这样建国后的节日,还要过中国传统的节日比如端午、清明,西洋节日如感恩节、圣诞节也不放过,光是情人节就好多个。 214西洋情人节,元宵中国情人节,还有七夕情人节,白色情人节。。。连520(谐音我爱你)也成为网络情人节。国人生活太甜蜜了!

微博有 140字的限制。有时要讲一件事,在140字内讲完,也不是很容易的事,还得费心删字。比如上面这条,就得删去一些字才行。但是如果放在博客讲,又好像太短了不成文章。

随便写几句,这篇也不算文章。其实博客也可以放很少的文字,只是习惯了,多少要多写上几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关注的好像都不是公关写手写的。不过有时出丑了就会说被盗号了什么的。也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一样喜欢微博,也关注那些明星的微博过,后来没有了,因为有人说那都是写手写的,顿时感到没意思了。好久不见,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