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层出不穷的网络新用语

(2013-09-20 15:21:13) 下一个

如今,各种网络用语层出不穷,对于海华来说,有时候会因此发生很搞笑的事。

今天我给一个同事写个简短的E,在标题上写明某事已做完,内容就写了"RT"

当时因为比较忙,这个同事又是个中国人,比较熟,想也没想,就那么写了。其实"RT"是国内的人上网时常用的一个词,意思就是"如题"

然而我同事不太上网,就纳闷半天这个"RT"是什么意思。她刚刚明白"LOL""LAUGH OUT LOUD"的意思。这次是我的错,居然写了个中文缩写。

然后我们就在洗手间碰面了,她就问我"RT"是什么意思。

我说:如题。

我的南方普通话一向不标准,主要是RL分不清,说英语也如此。记得曾经老是把我老板ROY喊成LOY,结果只要我在场,同事都会搞笑地喊老板LOY。有个老美同事要我每次漱口时试着发R的音,练了好久,一不小心还是会把R发成L

于是我看见同事异常惊讶的表情,还在洗手间张望了一下,然后问:什么?!裸体,NAKED?

天,这都扯哪去了!我连忙解释:如题,就是如题目所说的意思。

哈哈,其实RT只是缩写,算不了新用语。老美网上聊天也喜欢用缩写,除了LOL,还有CU意思SEE YOUTHX意思THANK YOU等等。

因为上中文网站比较多,发觉国内网友的创新精神和想象能力真是极为丰富,很多网络词语已经为一些正式媒体所接纳使用,比如"""""囧"和"屌丝"等,这些已经被广泛接受。  

有意思的看到有些四个词的类似成语的网络用语,简练而难懂,但也十分有趣,正在网络世界悄然流行。转一段科普:

【不明觉厉】 虽然不明白你在说什么,但是听起来感觉很厉害的样子。表面词义用于表达菜鸟对专业型技术型高手的崇拜,引申词义用于吐槽对方过于深奥不知所云,或作为伪装自己深藏不露的托辞。

【男默女泪】 2010年初出现的网络用语,全称为“男生看了会沉默,女生看了会流泪”,常用来形容某篇文章的主题,多与情感爱情有关。

【火钳刘明】 是“火前留名”的意思,通常在一些有争议的作品刚出来时使用,表示看好这作品会火的可能性,而在前排留名。此外,“山前刘明”是“删前留名”的意思。

【累觉不爱】 是“很累,感觉自己不会再爱了”的缩略形式。源自一个帖子,一名95后男孩感叹“很累,感觉自己不会再爱了”,后引发众多二三十岁的青年议论。

【喜大普奔】 是“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的缩略。

【细思恐极】 是“仔细想想,觉得恐怖至极”的意思。

【人艰不拆】 是“人生已经如此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了”的意思。

【说闹觉余】 是“其他人有说有笑有打有闹感觉自己很多余”的意思。

【啊痛悟蜡】“啊多么痛的领悟”的意思,后面的“蜡”是因为网友说这句话时,常在最后加个“蜡烛”图标以示杯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