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0年岁末感言

(2010-12-26 09:42:42) 下一个
又到岁末了。这段时间一直忙于看电视剧,想不起来写博客,一晃感恩节圣诞节两大节日都过去了,2010年就剩下没几天了。那么,还是来说几句岁末感言,想到哪就说哪了。

2010年于我来说是并非太好的一年。

年初的几个月,忙于做美国人口统计的项目。这个项目,投入了很多的时间精力和心血。这应该是一项很有意义的事情,现在已经看到很多数据被各个部门引用。这个项目,很大程度上倚赖数据库系统,这个数据库系统,庞大而复杂。而我可以很骄傲地说,整个数据库系统主要是本人或者在本人领导之下设计开发运行完成的,非常成功地支持了2010年人口统计项目。

前面写出心血两字,心中便是一凛。可以用心血来描写的事情,付出可见是相当多了。人有的时候付出过多,难免变得骄躁起来。现在想来,先帝的教导要戒骄戒躁是多么的正确。在项目接近尾声的时候,我和老板一语不合,便潇洒转身,虽有千般不舍,终是扬长而去。

意气用事,应该是年轻人的特权,不过于有的人来说,性格使然,已是与年龄无关了。

总的来说,我是一个相当幸运的人,从学校到工作,一路总是遇到"贵人",不断地赞扬我,帮助我,包容我,使得我"大小姐"的脾气,到今天还依稀留存。

付出的心血还是得到了一些回报。首先是自己内心对于圆满做成一件事的满足,然后我们几位项目主要成员得到了公司最高的奖励。

在公司颁奖晚宴上,又遇到我的前老板。亲切的拥抱和微笑后,一切如旧。我依然是他MOST TALENTED最好的数据库专家,他依然是我最MOST FAVORITED最NICE的老板。以后是否还有合作机会,便是天定了。

今年的后半年,我进入了一个FBI的项目,这恐怕是全美最大的数据库之一了。我家小孩一听说我为FBI做事,全都觉得COOL的不得了。呵呵,我就不多说了,免得泄密:)

今年对于写字就十分懒惰了,除了在年末写了一个短篇小说,几乎就没怎么动笔。倒是看了不少电视剧,有新的也有老的。感觉还不错的有:走西口,手机,天道,上海上海,黎明之前。

最近刚刚看完黎明之前,很喜欢。八局的人都很可爱,吴秀波该火了。这个刘新杰是个很有吸引力的人物,而他演绎得很出色,酷帅中飘逸儒雅之气,温情间流露些许忧郁,沉稳处显现可爱之处。可惜,后来看到他去领奖的照片,不知道为什么打扮得那么潮,好印象减掉一些。

今年家里的事也是放慢了脚步。去年刚刚搬入新居时,满腔热情不知疲倦地置窗帘、置家具、买画。隔了一年,一切都看习惯了,有一种仿佛在这儿住了很多年的感觉,可见人是多么容易忘记过去:) 儿子女儿都在成长,老公的事业也在成长,家,总是一个使我感觉温馨放松的地方。

过节了,见一些朋友,看见很多人忙于锻炼和养生。我想,我这么懒的人,也该在这方面投入一些了。所以新年决心是: 在家的日子,每天走路机上走15分钟。上班的日子,每天中午出去走20分钟。每个周末去一次GYM。

希望2011年是健康快乐的一年。祝各位朋友节日愉快新年吉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黎京的评论:
黎京,你从哪儿来?太惊喜了,好久好久没见了。

谢谢你,也祝你兔年吉祥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呵呵,那有你牛。我现在开始变得很淡定,一点脾气没有:)

快过年了,回来了吗?预祝兔年吉祥!
黎京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都过了新年,就先问声春节好吧!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很牛很酷。我始终认为,要有“大小姐”的脾气,首先要有“大小姐”的底气,俗称资本,呵呵,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飞飞新年快乐!

黎明之前确实不错,那个吴秀波已经大热了。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新年快乐!也祝闹儿新年快乐~~~

非常喜欢黎明之前,对饰演刘新杰的演员没有很粉的感觉,八局的那几个演员都演得很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闹儿和我家小孩想的一样:)

祝你和你全家新年快乐!宝宝长大好多了,真可爱。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水导,新年快乐!2010年,你做的工作是多么的COOL啊,太牛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怡的评论:
心怡这句话"明年会更好"很给力!
也祝心怡和家人新年健康快乐,越来越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呵呵,走15分钟已经很不容易了,不知道能够坚持多久:)
新年快乐!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找呀找,找到我的好朋友!嘿嘿,每次都要找你的博客。
2010年,挺有成就的一年啊,明年会更好的。
祝你和家人新年身体健康,快乐,心想事成!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很好的一年,如果写出了这样的感想的话。
可以建议走路机上走30分钟,隔一天走一次吗?
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玄米,也祝你新年快乐!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预祝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