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年的礼物,新年的祝福

(2008-12-30 20:47:33) 下一个

开这个博客已经有些年了。

于我来说上网的初衷是为了那种虚幻的感觉。为博客取名水影流沫,即概括了我的笔 名网名,也为着网络的这份虚幻多姿。因着虚幻,我觉着这是一个可以让个性、情 绪和梦想飞扬的空间。

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家人、朋友、同事、同学发现了我的这个博客,所以虚幻性 于我来说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了。而在写博客的同时,我在网上认识了许许多多的 朋友,虽然我没有见过他们,虽然他们的存在似乎是虚拟的,可是我却真真切切地 感受到他们的友情和真诚,感受着大家心与心之间赤诚的信任和交流。

真实和虚幻,在网络、在我的博客里并存。

又是一年过去了。这一年里通过博客又认识了新的朋友,而许多老朋友伴着我又走过一年的风风雨雨,也有些朋友虽然见面少了,但是我们的友情却是永存。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而今年的我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份珍贵的礼物。我的老乡兼校友wushu为我的博客题了一篇美文:

水影流沫

水影,像星光,像晚霞,是那种引人遐想的精灵。看着那一湖清水平静如镜,真切切地倒映出雪峰叠峦,却好似为真实上了妆,平白地多了一层艳丽。其秀,其美,其奇,其伟,入眼神醉,过目心迷。心迷,不经意拨动那迷茫的心弦,款款地弹出了满湖涟漪。伴随着涟漪的旋律,是那水影的婆挲,牵着心的摇曳。那摇曳的心,要随影飘去;水影摆摆手:“不能伴你,缘我本来无形。我是幻,我是虚。”

那幻,那虚,沉淀在清清湖水里,丝丝缕缕地随流而去。

流沫,像飞絮,像晨雾,是那种缥缈的,出世的真实。随着那湖水化为激涌,水影幻成流沫,陶醉的心也多了一份轻灵。轻灵,便是那流沫的写真。看它腾挪,看它激越,甚或凌空而起,刹那却又归于盘桓的闲逸。闲逸,不自觉挪动那轻盈的脚步,汩汩地走出了一帘飞瀑。应和着飞瀑的音符,是那流沫的缤纷,牵着虹的绚丽。那绚丽的虹,要把流沫抱在怀里:“水沫留步,水沫留步!”;水沫却轻灵依旧,稍无迟疑地随流而去。那轻,那灵,也沉淀在了流去的水里,伴着那幻,那虚。

水影至静。流沫至动。水影藏于深山,匿于冰川;流沫跃于波尖,奔于急湍。水影流沫,静若处子,动若脱兔。水影至虚,流沫至轻。水影若有还无,虚到极至而如实。流沫无中生有,轻到极至而若虚。水影流沫,虚怀若谷,超凡脱俗。

感谢wushu,感谢这一年伴我一路走来的各位网上的朋友。

衷心祝福大家新年万事如意,健康吉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我也希望如此,同祝同祝:)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祝水沫永远年青美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衣带说得好,流去的是虚幻,沉淀的是真情,谢谢衣带网上相伴又一年。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亦真亦幻,非虚非实,若即若离,这就是网络。流年似水,流去的是虚幻,沉淀的是真情。与水沫期待相伴再一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确实是另一种玩法了:)麦田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hua的评论:
祝beauty-hua一年更比一年美,永远美丽如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芝竹的评论:
芝竹新年好,谢谢光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米兰新年好,谢谢网上相伴又一年。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嗯,博客被朋友们发现了是不太好玩,就没法畅所欲言了,生活中的面具还得戴到博客上。。。

祝新年里万事如意!
beauty-hua 回复 悄悄话
祝水沫和大家新年快乐,一年比一年好!
芝竹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虚幻二字将重新界定!新年快乐!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虚拟的网络,真实的友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飞飞、飘飘新年好!

看见你们两个,我都要飘飞起来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沫沫朋友将沫沫这个“虚幻”的ID和活生生的人。。。乃至灵魂~刻画的那么诗情画意。。。真美~真好!

新年快乐如意~~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