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流水帐

(2008-11-15 18:22:19) 下一个


从星期五开始,天气就是阴雨绵绵。天不算冷,就是雨一直地飘。

星期五上午,找老板讨论STAFFING的问题。最近项目扩充,招了很多人。工钱都付得很高,一小时有一百几十美刀,这些人在办公室晃一天,就一千多美刀了。

听人说经济不好,我是没什么感觉。因为自己不玩股票,也不关心401K。老公说我们的钱大大缩水了。我说反正401K一直都在买,现在买不就价低了,过两年是不是就可以涨回去了?

我对数字比较不敏感。

星期五下午很早就回家了。上了会网,看了会书,然后全家去餐馆吃饭。

因为天上依然飘着小雨,我们就去了附近一家我们经常去的中餐馆。因为去的次数多了,老板跟我们很相熟。我们一坐下来,老板就问我儿子:"FRUIT PUNCH?"那是一种调味果汁,粉色的,高脚杯里上撑一把小小的纸伞,杯口扣一颗鲜红的樱桃。儿子每次都要,店里的人都知道了。

儿子说:"YES。"老板就转身去调果汁了。

女儿教育儿子说:"你应该说YES, PLEASE。"

儿子不服地转过头跟我说:"妈妈,你问我一个YES/NO的问题。"

我问:"你饿了吗?"

儿子说:"YES, PLEASE。"

我知道儿子又在跟姐姐过不去呢。两个孩子关于YES 还是YES PLEASE 争论了半天。然后就上菜了。都是些家常菜,不过全家人等菜的时候聊聊天,是一个星期里十分温馨的时刻。

周六下午,继续我们的周末程序,送儿子上补习班,然后跟老公出去吃饭。今天吃得是"妈妈水饺",现做的皮和馅,新鲜美味。还有珍珠奶茶,大家都爱吃,香香甜甜。

日子就这么一个星期又一个星期的过去,有时觉得很恐惧,人就这么的进入了中年,然后就老了。

所以要好好地过好每个星期,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盈袖MM好,谢谢你来作客。又一个周末,祝你愉快。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时间过得飞快,不敢相信08年就剩一个尾巴了。
很温馨安宁的周末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衣带啊,想S我了。呵呵,这就是幸福吗?那我就幸福一下下吧。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唐突一下不悔:吃“妈妈水饺”是善待自己,带老公去呢,就是善待家人的一部分(也更善待自己)。自己吃得饱饱了,就会有能力请大家都吃。
解释得对么?:-)
与善仁,言善信,食善饺...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善待自己,也是善待家人的一部分。先要善待自己,才会真正有能力善待别人。

水沫,你很幸福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
耳朵,前两天看见你那篇文章上导读了,看来喜欢的人真不少。最近有什么新作没有,让我学习学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WUSHU好像跟浙大、杭大、北大都有联系呢。
你可能比我幸运:)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打倒打倒,401缩水了不心疼,周末还上馆子,纯粹的资本主义腐朽生活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的评论:
是校友。当个有意思的校友大概便不算有愧当年吃下的大排了吧?(想来还是有愧,怎么就念念不忘这大排)。
自己做不了,就希望多看见一些上善若水的幸运浙大人(杭大人,北大人也罢:-)
善待自己,不好的事呢,也不必自己抗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这个WUSHU,真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嗯,我们是校友,是不是?
呵呵,写博客嘛,总是写些还不太差的事。
不好的事呢,自己抗着...
算不得幸运,不过尽量享受生活的每一点温馨和快乐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问米兰好。呵呵,不知道写什么,随便记两句。
wushu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有很多幸运的人。我们为不幸的人祈祷,祝愿天下幸运儿的队伍壮大,我们便可看到更多幸运人的日记。
幸运的人自然也有幸运人的烦恼。有时太多的幸运便也是烦恼。那些烦恼自然只是为了点醒幸运人对幸运的麻木。
“有时觉得很恐惧”实在是一种幸运,因为许多人还在寻找那能够不恐惧的一刻,或者在等待那一丝幸运来点醒自己对恐惧的麻木。幸运人却有那一丝恐惧来镇服对幸运的麻木。
善待自己吧,同时也善待别人。只有这样才是善待自己。
YES, PLEASE。:-)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过着小日子...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闹儿说得再对没有,要善待自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谢谢你光临。其实姐姐是对的,儿子就是不服气。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看见红茶MM的流水帐了,很好看。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真温馨的家庭生活。

你最后的感慨也令我有稍许恐惧感,不过,我的方法就是逃避,不去想它。还是要善待自己。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很有礼貌啊,小儿子也蛮可爱的。她让想起我的孩子们,也是大儿子老教训小妹妹,我有时候都得出面摆平一场争吵。这篇很有家庭的气氛,喜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巧?我也刚刚写了一个流水账,贴在我自己的园子里了。
你的孩子们真可爱,呵呵。
你们公司还招人啊?我去成不成?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