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杭州2008年大雪

(2008-02-02 11:22:18) 下一个

早晨起来,看见文学城上杭州大雪的新闻,里面拍了一些杭州2008年大雪的景色,据说这是三十年难遇的大雪。看了心里有一种很特别很亲切的感觉,因为这个作者拍的不仅是我的家乡,而且正是我出国前住过的住宅区。

下面这个小河,就在我的窗前,那时的我坐在窗前的写字桌前,常常看着这条河。。。


这就是我住过的小区,当年常常在这里散步,如今在雪中一片洁白的寂静。


断桥残雪,一定美得跟梦一样吧,当年白娘子就在那儿开始她缠绵和伤痛的爱情故事。在网上找到一张断桥残雪的图片,美吧?


不过杭州人喜欢"扎闹猛"(凑热闹),遇到今年这样难得的大雪,大家都会去断桥赏雪,于是看见的是这样的情景。下面是一位网友2008年大雪的实拍。


杭州人习惯了风景大家享,雪景也如此。


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雪湖,雪中的西湖,空朦素净。宝淑塔掩映在茫茫白雪之中。


另一位网友拍的宝淑塔近影,银装素裹,晶莹剔透。


<照片从网上搜集,水影编辑说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开始一看也以为是中东河解放路南边的地方.原来是朝晖.我以前住在朝晖九区.刚才和朋友通电话,说现在又开始下雪了...今年的雪是几十年来最大的.据老人讲上一次是76年,西湖都结冰了.
我有一点担心,中国不该下雪的地方都下雪,会不会有什么灾难.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寺的评论:
是朝晖小区那儿的河。

天寺MM以前和我是邻居,我们上的是同一个小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飘也住过杭州?4岁左右大概印象很浅了:)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是中东河么?如果是,我也住在那边上的,小时候喜欢在那里打雪仗!给姐姐提前拜个早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杭州我还是4岁左右在那里住过。。。

这大雪
虽说美丽
可将小区的人可害惨了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问飞飞MM和红茶MM好!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向水沫的家人和老乡问好!希望大雪没有过多的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雪中的风景也一样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