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流水帐

(2007-07-02 14:45:02) 下一个

老公回国去了,回去两星期。正值美国独立节,往年我们总在这个时候出去度假,今年只有我和孩子,我又是个依赖性很强的人,连放个烟花爆竹也不会,心里不免生出几分郁闷。

老公回国之前帮儿子理了发。儿子现在喜欢留长发了,他说这样有型。小家伙居然说头发在FASHION中最关键,还说的头头是道。他说游泳从水里出来的时候,可以把头发一下甩到后面,显得很COOL。但是老公喜欢儿子短短的头发,看着脸如满月,十分可爱。儿子不肯去店里剪发,这些年儿子的头发一直是老公剪的。现在儿子大了,开始注意仪表了,就一个劲地说不要剪太短。我给儿子一个镜子,我说你自己看着。

头发剪完了,小平头一个,挺精神,可儿子还是觉得有点BOLD。今天早晨一醒来,他就为了头发问了我很多问题。

他先问,妈妈你会跟BOLD的人结婚吗?
我楞了楞,随即想到他为什么问,乐翻。
接着他又说,我要在头发上多洒点水,而且要保持头发总是有水。
我又楞了楞,问,为什么?
他说,水和阳光可以使任何东西长得快,这样头发也会很快长出来。
我再乐翻。

懒洋洋地睡到将近中午起床。女儿和同学出去了,我决定要带儿子出去好好过个周末,改变一下心境。我们讨论了一下,今天的计划是去餐馆吃饭,然后SHOPPING,然后跟儿子去CHUCKE CHEESE。

开车出去,心境豁然开朗。蔚蓝的天空,晶莹剔透,一尘不染,偶尔飘着几朵白云。我们一路直奔PFCHUNG。这是一个很美国化、很受美国人欢迎的中餐馆,门口两头高大的石马是餐馆的标志。里面布置的十分古典中国的味道,酒吧前一排中国古典画,古色古香,灯是红的,有一种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味道,虽然灯并不大。







招待都是一身黑衣,笑容可掬。我们要了虾锅贴做头抬,正餐是云南面,最后的甜品是儿子喜欢的油炸香蕉水果冰淇淋。香蕉裹在春饼里炸过,切开来在盘子边放了一圈,中间是香草冰淇淋,外面点缀着红莓和蓝莓。儿子很喜欢,吃完了,跟我说,舌头FROZEN了。

餐馆边上是个MALL。MALL门口有一个人造小石泉,清洌的水从石间流过,在骄阳似火的夏日带来清凉的感觉。儿子在那里玩了一会水。



男人都没耐心逛店,老公如此,儿子也如此。我在LORDTAYLER买了一条裙子,又在EASYSPIRIT买了一双鞋子,便被儿子从MALL里拉了出来。

然后我们就直奔今天最后一个节目。CHUCKCHEESE是美国的室内儿童游乐场,主要有各种游戏机,儿子在里面玩个痛快,我稍稍玩了玩,没儿子玩得好。

明天也请了假,过了独立节再去上班。明天干什么呢?再去SHOPPING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live in MD? there is a pfchung in whiteflint.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很会总结和提炼,要向你学习。

惠兰MM想吃什么都给你留着。

衣带节日好,儿子确实带给我很多快乐。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儿子!童心最是真挚纯洁趣味无穷,世上没有任何烦恼不能被童稚化解的:)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挺美的呀,好好玩儿,有好吃的给我留一点, 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要向水沫学习呵--郁闷的时候换个思维方式
与亲爱的儿子聊天,外出,享受孩童的真趣.真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冰MM和pinkkiwi都注意到这句让俺乐的话了。呵呵,小孩就这样,有时候说话特逗。昨天我教儿子做数学,他不好好听话,我训他。后来我问他为什么不好好听话。他跟我说,MOM,THIS IS THE LIFE。 我问他什么意思,他说,LIFE IS FULL OF ARGUMENT。有时候挺想把他的话都记下来,以后看会很有意思。

pinkkiwi, he is 8 going to be 9.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书记谢谢关心,土村的关怀真是温暖,俺已经去乐过了。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好啦水磨啊进村来吧会叫你开心的啊长周末还是要放松的啊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游泳从水里出来的时候,可以把头发一下甩到后面,显得很COOL",------- ya it's cool. "水和阳光可以使任何东西长得快,这样头发也会很快长出来。"--------he is sooooooooo........cute! bty, how old is your son? 10?
ice3 回复 悄悄话 水和阳光可以使任何东西长得快,这样头发也会很快长出来~
哈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闹宝你家孩子多好玩啊,俺每次看见他的照片都乐,跟画上的娃娃一般。

酷宝你这“洋头蹩脚”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呢,以后你多讲讲FASHION。我们家儿子还喜欢做FASHION POLICE,有时候给我或者他爸一张TICKET。

书记俺们家女儿爱读书儿子讲究仪表,有点反了:)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对了说说那个老五啊你老人家是停叫人佩服的俺感觉你是别人越骂你越英勇啊你可不能退却你是俺们校习的榜样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水磨你说对了有的时候心情郁闷的时候就要出去走走心情会一下子豁然开朗的带孩子出去玩是一件最开心的事情拉你家臭小子够厉害的拉哈哈哈开始讲究拉那老妈就等这给陶钱巴俺是深有体会的啊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啊,你的这个小酷哥可是太酷了!这么小就知道“洋头蹩脚”的道理!“水和阳光可以使任何东西长得快,这样头发也会很快长出来”,不要说你乐翻,俺也要倾倒!想象力如此丰富,长大了一定同妈妈一样,也是个好写手!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我喜欢看你的流水帐,真实,亲切,生活。我的小臭儿子还不懂得臭美呢。等到他要和我据理力争的时候,大概我就要头大了。

那个五千集,我也同意我领导说的,只要是有争议性的、敏感性的话题,只要带有些许倾向性,就会有人说。毕竟思维方式,站的角度不同,加上舆论自由嘛。很正常。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五千,"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对你如此,对张灵甫、章子怡也如此。不好意思,把你和你并不欣赏的人放在一起了,打个比方而已,俺对这两个人非常欣赏。别在意。

俺对你真是佩服的紧,你说你怎么每一篇文章都能写的那么吸引人,科大的,不会是学新闻出身的吧? WXC滚动新闻里几乎每一篇文章后都有人骂,所以你也真不必太在意。你的博客流量那么大,而且写的都是争议性的话题,当然会有人有些难听的话,但是许多人还是会十分佩服你的聪明才华,尽管你的有些文章我也不并不完全赞同你的观点:)

用英文写博,读者群就不一样了,话题可能不一样了,味道也就不一样了。文学城第一才子,呵呵,还是坚持下去的好。
五千集 回复 悄悄话 和你那样讨论张灵甫,多好。可惜文学城里这样的讨论太少。我的博成了一些人骂人的地方,反正也没啥人去我那里和我理性讨论,就把评论关了。

看看美国人的博不是这样的啊。正在考虑开始写英文博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