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八十年代影星-- 他们的旧貌新颜(49) 冷眉

(2006-11-08 17:53:05) 下一个

冷眉

冷眉的名字屡次被网友提到,看来冷眉虽然只演了廖廖几部电影,却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生活的颤音》应该是她的成名作,她的美丽,她的时尚,她的气质,使人难以忘怀。







下图是冷眉成名作《生活的颤音》的剧照。那个男演员叫史钟麟,看上去很有艺术气质,是上海芭蕾舞团的演员。故事讲的是美丽的年轻女子徐珊珊与小提琴家郑长河在1976年“四五”事件中相爱的故事。据说这部腾文骥导演的电影里因为有接吻镜头而在当时造成轰动。



这是冷眉另一部剧作《金鹿儿》的剧照。这个故事也挺有意思,说得是新来的党委书记兼经理老郭让顾客投票选出他们最满意的售货员,没料到,第一名竟然是绰号“金鹿儿”的女售货员金明露。选举结果,在评委里也引起了争论。有人说金明露讲究穿戴,举止轻浮,有人说她不安心商业工作,热衷于到文化宫排戏。于是,郭经理委托公司团委书记王淑娴对金明露进行调查。。。





冷眉似乎很早就销声匿迹,似乎没有人知道她现在何方,在做什么。关于她的信息在网上非常少见,我们只有祝愿她一切都好吧。下面这张照片不知是什么时候的,可以看出冷眉是个时尚优雅的美人。



冷眉的主要作品:

 

1. 金鹿儿 (1982) .... 金明露
2. 生活的颤音 (1979) .... 徐珊珊
3. 并非一个人的故事 (1978) .... 丽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wxc369168 回复 悄悄话 美得有特色,看着舒服. 不象现在的人工美女,千人一面得看着让人倒胃口.
纯梅 回复 悄悄话 我听说她爱上有妇之夫,...最后进了监狱..
yy.chen 回复 悄悄话 虽然那个年代没有很好的服饰和装扮 但是冷眉还是属于很特别的 很舒服让人感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2188,多谢告知。
2188 回复 悄悄话 冷眉在澳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欢迎zhuniang.

看来冷眉的FAN还不少啊。
Zhuniang 回复 悄悄话 Like her very much, really! Thank the author!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仔细找了一下,找到了那个大拇指,原来是你的签名照啊,高,实在的高。王心刚还算是八十年代的影星吗,八十年代他很老了吧:)不过你喜欢,我一定会给你贴:)忍不住跟你逗,因为你说话太好玩:)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水末你就勾搭俺吧没看俺高兴的使劲给你树大拇指吗意思是高实在是高啊我还想在点一个男的俺的偶像大喊一声王心刚还记得他的精彩镜头吗带这白手套用两个指头伸进炮筒里然后又拿出来说你们的炮是这样保养的吗简直帅呆了如果方便就麻烦情报处长给俺看看啊多谢了磕头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chihuo ,你终於来了,很高兴你看到了这些图片。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啊终于看到冷眉了她真的好美丽啊说实在的她当时的那一吻我老想在去看她的那个电影感觉就像是老农民哪见过这个啊好新鲜哈哈哈谢谢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山菊花,看来那个发夹给人的印象很深啊。

南山子君知道得可真多啊,其实我就会搜索,很多事情并不知道,以后多补充啊。

欢迎algebera ,八十年代初,演员打扮确实是比较土气和老气,八十年代后期就大不一样了,你看大众电影的日期就发觉了。

飞飞好,呵呵,我就一直慢慢贴,这样可以常常见到你:)

羊,你的问题让我今天又做了一帖,那张照片中的是不是王淑斓,我没有印象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山菊花,看来那个发夹给人的印象很深啊。

南山子君知道得可真多啊,其实我就会搜索,很多事情并不知道,以后多补充啊。

欢迎algebera ,八十年代初,演员打扮确实是比较土气和老气,八十年代后期就大不一样了,你看看大众电影的日期就发觉了。

飞飞好,呵呵,我就一直慢慢贴,至少贴到年底:)

羊,你的问题让我今天又做了一帖,那张照片中的是不是王淑斓,我没有印象了。
老笨羊 回复 悄悄话 水沫,那个王淑娴是谁演的?还记得她的短关发和一本正经的衣服、表情和行为。她是团支书,不一本正经也不行啊!那时人想按自己的想法生活还真是不容易,动不动就会被戴上“资产阶级”之类的帽子,哈哈。

金鹿儿里还有一首插曲“.....我爱生活....我爱美,我爱美,....美的前程”。
老笨羊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她。金鹿的发卡流行了好一阵呢。也很喜欢生活的颤音,还记得那个男演员的样子。谢谢水沫。今天文学城新闻里有张伟欣的消息。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是挺漂亮的,没有接着演可惜了。
水沫不着急,慢慢来,我们也经常可以有东西看。:)
algebera 回复 悄悄话 过去的明星漂亮但是打扮的好土好老.人比年纪要老好多多.
南山子君 回复 悄悄话 冷眉是在当时那个年代的一个与众不同的演员,尽管作品不多但是依然让很多观众记住了她。
《生活的颤音》是78年国庆献礼片,西影,腾文骥导演。在大约10部献礼片中,尽管当时有《小花》等影片更被人推崇,但是我最喜欢的却是这部《生活的颤音》。这实际上可以说是一部音乐片,影片描写的是以76年的天安门时间为北京的故事,其中的小提琴曲在当时尤其令人难以忘怀。
冷眉虽然演出的电影作品不多,但是创造了当时的两个第一,在《并非一个人的故事》中与男主角拥抱的镜头。在《生活的颤音中》有与男主角接吻的镜头。这在当时是有点轰动效应的。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冷眉是我喜欢的女演员。还记得金明露脑后那个漂亮的发卡~~~
噢,怀旧真好~~~谢谢!
以后会常来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