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八十年代影星-- 他们的旧貌新颜(56) 王心刚

(2006-11-18 13:18:20) 下一个

王心刚

王心刚,几代人的偶像,中国最帅的军人形像。他五、六十年代就已经成名,是我们父辈的偶像,到了八十年代,他已经年过半百,可是蔡鄂将军的一双白手套还令当年的女孩子念念难忘到如今。我们就从王心刚八十年代的照片开始吧。







我们再来看一下王心刚五、六十年代的照片。英俊,潇洒,挺拔,曾经当过兵的他有着一种军人的帅气,男人的气质散发出迷人的魅力。那个时候流行著这样一句话:男看王心刚,女看王晓棠。












王心刚已经七十多岁了,在中国电影百年影星中他是当之无愧之银幕最佳军人形像。



王心刚简介

王心刚从舞台到银幕,三十几年走的是一条严肃认真地探索人生、理解人的心灵,刻苦地磨炼自己的思想品格,不断丰富自己艺术修养的崎岖坎坷的上坡路王心刚,辽宁大连人,1932年1月1日出生。1949年中学肄业,后参加沈阳市举办的文艺骨干训练班,学习话剧表演。次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东北军工局文工团任话剧演员,曾在《李闯王》、《三个战友》等话剧中饰演主要角色。1957年在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影片《寂静的山林》中饰男主角,后又主演影片《牧人之子》。1958年起任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相继在《永不消逝的电波》、《红色娘子军》、《野火春风斗古城》、《大河奔流》、《伤逝》等影片中饰演重要角色。1981年在影片《知音》中成功地塑造了爱国将领蔡锷的银幕形象,于1982年获第五届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后任八一厂副厂长。

王心刚的爱人杨昭彩是八一厂的一位音乐编辑,1972年春天,杨昭彩因一位密友自杀而精神失常了,为治好爱人的病,先后向上海、天津、广州、河南等省、市的亲朋好友写了几十封信,寻医求药。为了抓一副药,他经常不辞劳苦,天刚蒙蒙亮,就骑著自行车,一个药店,又一个药店,不知跑了多少路,又急忙赶回家,忙著煎药、服侍爱人吃饭,还要照顾孩子。杨昭彩酷爱音乐,为了满足她的嗜好,王心刚四处奔走,筹借了许多当时不许播放的唱片偷偷地放给她听,听烦了,又给她讲有趣的故事,以分散她的注意力……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整整5年时间,到1976年春天,杨昭彩的神智逐渐恢复正常。王心刚在家庭生活中的高尚情操深为人们所赞扬。

. 1.苏禄国王与中国皇帝 (1987) .... 朱棣
2. 伤逝 (1981) .... 涓生
3. 知音 (1981) .... 蔡锷
4. 绿海天涯 (1979) .... 南林
5. 大河奔流 (1978) .... 秦云飞
6. 南海长城 (1976) .... 区英才
7. 侦察兵 (1974) .... 郭锐
8. 秘密图纸 (1965) .... 陈亮
9. 野火春风斗古城 (1963) .... 杨晓冬
10. 哥俩好 (1962) .... 指导员
11. 红色娘子军 (1961) .... 洪常青
12. 勐垅沙 (1960) .... 江洪
13. 海鹰 (1959) .... 张敏
14. 永不消逝的电波 (1958) .... 姚苇
15. 海阔天空 (1958) .... 赵玉林
16. 寂静的山林 (1957) .... 冯广发
17. 牧人之子 (1957) .... 德力格尔
18. 勐龙沙

[[图片、简介以及演员的资料取之于网络,本人编译成篇,材料未经核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细细,终于看到这个影星了。
yy.chen 回复 悄悄话 hello 水沫 谢谢你的那么久以来的劳动,带给我们很多美好的回忆,要不是你的介绍,真的很多都已经无法记得,你能不能把所有的这些明星文件都mail一份给我?假如可以的话,我想把它带回国去给我父母有看,很多明星当年可是他们的偶像。如果你有机会带同你的家人来阿根廷旅游,千万记得通知我,请你品尝阿根廷的美食。
岁月无敌 回复 悄悄话 我浏缆文学城有近两年了,一直没有注册笔名,今天看到了这一系列,象是找到了梦中情人,狂喜.迫不及待的注册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羊,回国可以看一个叫“流今岁月”的节目,回顾老电影,让影人重聚的节目。还有国内大概可以找到很多老电影杂志的,到时你扫描了贴出来,我去追你:)我以前也买了好多电影杂志,如果我妈妈没有扔掉,什么时候去拿来扫描一下。以前一直没有多想这档子事。
一夜江船火独明 回复 悄悄话 空口无凭!先把这篇的标题(完)去掉?!
老笨羊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看到这个完字,我真是吃惊。不过,可以理解你。找资料、回忆、思考、剪编、发贴真得太不容易了。非常感谢你带来的这一切,让我们这些网友一起怀旧。我快回国了,我会到新浪上去追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阳光宝宝和衣带,大家的热情让我感动。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水沫,你太好了!昨天我看见这个“完”字,很吃惊,也很惋惜,我本来是要坐沙发留言请你继续的,可是,我想你一定有你的难处。谁都知道发帖子是不容易的事,尤其是发系列帖子,更是压力在身。可是,你看,要求你继续的人是那么多(这还仅仅是说了话的,更多没有说话的读者也一定很希望你继续),今天看到你终于答应了大家的请求,我也特别高兴!别忘了,你还没有出陈大姝的呢:))
阳光宝宝的笑脸 回复 悄悄话 你终于答应继续了,昨天真伤心好象一下少了什么,本来我是只看不发言的,为了你的这个栏目,为了你答应继续,我也注册赞一个,谢谢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蜜与蜡 ,Eveline,欧陆小镇 ,CHIHUO,yz7225 ,Jenny ,lunamia ,月亮宝石,bushijiqiren ,一地口水,路过问一下 ,一夜江船火独明,东明珠,招财小猫 ,很高兴因为这个系列认识你们。你们的热情让我感动,我想办法再继续吧。
蜜与蜡 回复 悄悄话 80年代的影星,各人有其独特的魅力.谢谢你让我们重温这些美好与熟悉的画面,带着我们又回顾了一遍纯朴而充满理想的青春时代!
Eveline 回复 悄悄话 Ding. Really enjoy reading them.
欧陆小镇 回复 悄悄话 就这么完了?不舍啊,不舍。
休息一下请继续吧,或者做些其他的系列。真喜欢你这里,怀旧总是很温暖的。
谢谢你!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水磨你先别着急回答大家愿意还是不愿意继续下去在等等看有多少网友需要你的这个栏目
luos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 他是我那时的偶像,真是帅呆了呀,,是的,我同意上面朋友说的,你休息养养神,然后接着做个怀旧的栏目吧。真诚感激你!谢谢

我刚刚来到这个论坛。以后我将总是来访问这里。
yz7225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也很喜欢王心刚,真帅.
Jenny 回复 悄悄话 Thansk so much! I enjoyed reading them a lot. Hope you can continue posting ..... There are still some good actresses you haven't included in this list.

Again, thanks !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 王心刚最具有男人的魅力, 也是我八十年代时心中的偶像呢! 感谢你的辛勤劳动(zt)!!!!

把你的这56篇汇总出版成专册吧!

周末快乐!
月亮宝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真希望一直继续下去.请休息一段时间以后继续,好吗?
bushijiqiren 回复 悄悄话 就这么完了,5555555555555555。。。
一地口水 回复 悄悄话 水沫, 感谢你的辛勤劳动, 最近真的是习惯了每天来你这儿转转, 而你总是不负重望几乎每天更新, 真的真的很感动, 不仅带给我们美好的回亿, 也给我们力量, 就象CHIHUO说的一样"你激发了俺们的革命热情激发了俺们的战斗意志激发了俺们的第二春俺们都感觉精神抖擞皱纹舒展了花镜摘掉了头发变黑了唱革命歌曲的嗓门更洪亮了"ZT 哈哈哈.............
真的希望能没完没了下去呢, 没关系你休息一下,等有空再继续.

路过问一下 回复 悄悄话 就这么完了? 给你提个醒: 阎青, 马晓伟,姜文,陈晔,陈佩斯,...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磨你怎么把俺的偶像整成这个样子了到了年纪他怎么变成老奶奶了俺都哭死了
下面俺要告诉你水磨你不能走我还想看那我已经习惯每天看到水磨的身影了所以俺代表大家要继续的留住你等你小歇一段希望你以新的战斗姿态继续的出现在我们网络的大舞台上发挥余年轻人需要你象我们这样的大叔大婶大娘大爷更需要你因为你给我们这些老年人带来了太多太多的美好回忆你激发了俺们的革命热情激发了俺们的战斗意志激发了俺们的第二春俺们都感觉精神抖擞皱纹舒展了花镜摘掉了头发变黑了唱革命歌曲的嗓门更洪亮了俺们不管是三十年代六十年代八十年代还是九十年代俺们都望穿双眼期盼这你继续给俺们带来更多的好电影好演员的信息在俺再说一遍老九不能走啊
一夜江船火独明 回复 悄悄话 不许完~~~

555555555
东明珠 回复 悄悄话 王心刚是我妈妈的偶像!
谢谢水沫!
招财小猫 回复 悄悄话 看“红色娘子军”的时候就看上了这个帅哥了呢。嘻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八十年代影星系列在此告一段落,谢谢各位的支持。

做这个系列化了不少时间,虽然只是搜索和编辑。因为资料从各个SOURCE而来,有的图片是以前找的,有的是转了又转,无法一一标明原出处。不过大家可以从图片上看到RAINMOON、大大眼贼、MLHL、CNMDB、00009、5151、晓庆网、韩月乔网等等的字眼,在此一并谢过。

此系列属於资料编译,材料来自网上,大多数简介来自CNMDB,有的摘录编辑于网上的文章,所有材料没有经过证实,再次说明。

快过节了,预祝大家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