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胡思乱想

(2006-10-22 18:32:13) 下一个

周末一高兴,又去捣鼓新浪博客、文学城北美女人博客。说起来,自己现在打点三个博客,一个分坛。

其实博客这种事,只是消遣而已,上网都是如此。什么点击率、博克之星,有什么用呢,换不了一分钱。除了好玩,也只是好玩,而且有时觉得自己巨无聊。所以我总是来兴致了玩玩,荒起来几个月都懒得更新。

前段时间,有个朋友帮我联系了一个项目,赚点外快,和客户谈妥了非常好的DEAL,兴高采烈地签了合同。

几个月过去了,项目终於在上个星期开始,而我忽然没了兴致,懒得赚这份钱。

不愿做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我本来计划开始新工作前在家里休息几天,所以不想有什么事来打扰我;二是近来身体欠佳,不想做事。

不过虽然这么说,我老公见我上网还挺有劲,有时候他累得要休息了,我还乐此不疲地在码字。

虽然都是把自己挂在电脑前,工作和上网还真不一样,主要是感觉不一样。工作吧,会有压力。上网呢,只是好玩。哪天不想玩了,就不去更新薄客,甚至我有时索性就把博客关了,一关就是好几个月。

而且码字上网,自己会乐在起中,不觉得累。工作就不一样了,看专业书,看不了一会,就搁下了。说起来其实我从小喜欢的是文科,可那时成绩好的全读理科。当时上中学的时候,自己在一个重点班,文科、理科都名列前茅。那时班上有几个不喜欢理科的就转到了文科班,结果都上了北大、复旦,毕业后进了中央电视台、中国妇女杂志这样的国家单位做编辑,而我却阴差阳错地学了电脑。

当然学电脑也不差,不出国的话,我也就一名校教授,出国了,电脑好赚钱,相比之下,学文科的同学出国后就苦一些了。一个朋友到加拿大后,只有去香港明报做编辑,薪水不高,而且都要在晚上上班,更让她受不了的是香港老板的严格,连打个电话闲聊都不允许,朋友最后还是回国继续在她的国家机关里做悠闲自在又受人尊敬的大编辑了。

昨天我跟老公说,有许多人,在美国拿了硕士、博士,现在在家做全职妈妈,兼做论坛、博客这些事,她们也一定是因为快乐才做这些事。我呢,钱已经赚得够多了,剩下的时间要做点让自己放松快乐的事,外快就不赚了。

罗里罗嗦写了一堆,主要是给自己找点理由,为自己不务正业、无偿地做这些无聊的事情找点理由,让自己FEEL BETTER。人生很短,及时快乐最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那就不多换韩币了,不然还要考虑怎么花掉的问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们吃饭时都是刷卡,我想大一点的店应该都可以。因为我们用的是MASTER和VISA,其它的不记得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可以,MASTER OR VISA 可以用。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在韩国可以用美国这边的CREDIT CARD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如果你是美国护照,你可以出机场,韩币机场就兑换。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水沫,记得你去过韩国。如果坐韩航因转机需要在首尔(汉城)停一夜,听说韩航是管吃住的,能否出机场去看看附近的景色,是否需要换韩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