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八十年代影星-- 她们的旧貌新颜(27) 李芸

(2006-10-17 10:51:11) 下一个

李芸

李芸,一个我曾经喜欢的美女。她是李志舆的女儿,长的比她老爸漂亮,电影成就却很平平。喜欢她,并不是因为她的电影,而是因为她的容颜和气质。她邻家女孩清纯温柔的模样,带着学生气的飘逸婉约的气质,当时的我非常喜欢。











李芸也走了许多八十年代女明星走过的路,出国,结婚,离婚,回国,重返娱乐界,但是她似乎没有什么引人注目的作品。我前两年看了她的《温柔陷阱》,和江珊争夺这么一个男人,一个很没意思的片子。



这是她的近照,左边这个是李芸。



李芸简介

李芸是上海人,1964年出生,上海戏剧学院教授著名演员李志舆的女儿,1982年高中毕业后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念二年级时被长城公司导演胡小峰选中担任影片《疯狂上海滩》的女主角,1985年主演了《夜半歌声》,1987年拍摄了《天使与魔鬼》。1988年拍摄了《在水一方》等电视剧悄然退隐美国结婚生子,丈夫据说是个留美的博士,七年之后离了婚,重返中国荧屏,参加了《上海一家人》的续集《若男和她的女儿们》、《绿卡族》的拍摄,但反响平平。最近几年拍摄的电视剧有《温柔陷阱》、《康熙皇朝》》、《落差》、《过年回家》、《玫瑰花开》、《夏日的期待》 等。

电影:
冰蝴蝶 (2000)
大憨 (2000)
天使与魔鬼 (1987) .... 白云 女演员B
夜半歌声 (1985) .... 李晓霞
疯狂上海滩(198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门把手 回复 悄悄话 我迷李芸是从小学时候开始的啦,哈哈,夜半歌声,在水一方,至今难以忘怀.

再补一句,我狂迷她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的拍的好的都贴出来了,另外还有两张不错的,一张是弹吉它,另一张是穿件桔黄色的简单的T恤
弯弯女儿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不是这个.:( 那张照得好极了,可惜找不到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红,我没有见过白桦林,这张后面有点树:)

http://i19.photobucket.com/albums/b194/shuiying/movie/b_6D5E0ECAE3324E1B.jpg

东明珠,到现在为止,没打算做男明星:)
东明珠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专辑后面会有男明星吗?
弯弯女儿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前一阵儿找李芸的照片未果,没想到在你这找到了.以前见过一张李芸在一片白桦林中的照片,印象很深,不知水沫有没有见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遇到一个和我一样喜好李芸的。欢迎弯弯女儿红。
弯弯女儿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李芸,她是那个时代少有的气质女星.
bushijiqiren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其实我没看过董智芝演的电影,只是很小的时候家里有一本她的挂历,印象挺深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刚查了一下,董智芝,演西施的,照片漂亮极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很不喜欢白灵。不过可以贴两张她以前的照片,以前看上去还不错。

李芸,如水的女孩,那时候大陆这样气质的女孩子不多。
bushijiqiren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想到两个,一个是董智芝,好像不是很有名吧。还有一个是大名鼎鼎的白灵,不过她出国前演《弧光》的时候还是挺有灵气的。
bushijiqiren 回复 悄悄话 她是大陆演员里有台湾气质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