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八十年代影星-- 她们的旧貌新颜(23) 洪学敏

(2006-10-15 08:13:48) 下一个

洪学敏

洪学敏,一个甜美活泼的女演员,在八十年代常常以爽朗可爱的女孩形像出现在银幕。因为她演配角比演主角更讨人喜欢,被人誉为“金配角”。











对於洪学敏,我印象不深,她在1986年就淡出影坛。在改革开放之初,她只身一人赴香港创业。她说:“如果自己一生都用来拍电影的话,那我的人生就太不丰富了。我想出去看看世界,追求一些之前想做却不能做的事情。”洪学敏并没有像有些女星那样依靠丈夫的力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事实上,她到现在还是只身一人在打拼,尚没有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她说:“我总觉得感情的东西是要看缘分的,我到现在也没有找到太合适的人。这么多年了,也渐渐地习惯了。不过,我当然不会放弃家庭,我还在等待缘分……”她又说:“我一直有一个原则,就是从来不说息影。如果有好的机会,我一定会出现在大家面前,再圆自己的一个心愿。”

洪学敏和田华,二十年前,二十年后,岁月悠悠,情怀依旧。





洪学敏简介

洪学敏1958年11月4日出生,江苏南京人,父母都是知识分子。1972年毕业于江苏南京艺术学院舞蹈系,1973年考入八一电影制片厂。1974年,只有16岁的洪学敏走上银幕,在《海霞》中扮演了一个娇气怕晒的女民兵;同年又参加了《南海风云》的拍摄,之后陆续参加了《猎字99号》、《海之恋》、《爱情啊你姓什么》、《天云山传奇》、《喜盈门》等影片的拍摄;之后又主演了《白鸽》和《甜女》,反响一般;1986年,洪学敏在拍摄了《田野又是青纱帐》和《敦煌》两部影片后逐渐淡出影坛,赴香港学习经商。她从化妆品做起,目前已经是拥有三家香港公司的女老板,但至今仍然独身。

主要作品:

 

1. 世纪之梦 (1998)
2. 女教官的报告 (1988) .... 二姑娘
3. 田野又是青纱帐 (1986) .... 小英子
4. 黄河之滨 (1984) .... 香妮 魏农
5. 甜女 (1983) .... 甜女
6. 等 (1983) .... 女大学生
7. 白鸽 (1982) .... 白鸽
8. 风雨下钟山 (1982)
9. 检察官 (1981) .... 唐敏
10. 喜盈门 (1981) .... 陈仁芳
11. 爱情啊,你姓什么? (1980) .... 叶红英
12. 天云山传奇 (1980) .... 周瑜贞
13. 海之恋 (1980) .... 腊月
14. 猎字“99” (1978) .... 技术员
15. 南海风云 (1976) .... 阿妹
16. 海霞 (1975) .... 玉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岁月无敌 回复 悄悄话 天啊,这里居然有大量的丰富的我喜欢的演员的资料和照片.我的美好的回忆.我找了许久啊......太谢谢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鲜地黄,这是下载地址,有点慢。

http://www.chendaoming.cn/Soft/ShowSoft.asp?SoftID=102
鲜地黄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如果方便请给我个下载地址.另外我知道她后来在混在北京里有一个角色,但戏不多.
很喜欢你的系列,谢谢.继续等.
永远是中国人 回复 悄悄话 李羚绝对是不可以漏掉的, "陌生的朋友"初次露面, 然后是"黄山来的姑娘"得到金鸡奖, "十六号病房"再获好评; 电视剧"宋庆龄和她的姐妹"中演宋庆龄, 张晓敏演宋美龄, 王馥荔演宋蔼龄; 李羚当时成说, 这个角色的成功, 可以让她后半生都不担心没有戏演; 可惜, 现在很少看到她; 前几年, 和潘虹, 盖丽丽合演一个电视剧, 演一个不幸离婚的下岗女工;
永远是中国人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演员, 罗燕, 八十年代初的电影"女大学生宿舍"展露头角, "红衣少女"比较成熟了; 后来留学美国, 曾经回国演过一部"陕北大嫂"; 后来就没有出现过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聊叙 ,欢迎光临,很高兴你喜欢。不客气,举手之劳。

飞飞,上班了?问好!

鲜地黄,这个卢小燕难度太大:)找到一个和八个的剧照,只有陈道明,没有卢小燕。我再看看。倒是找到一个"一个和八个"下载地址,你要不要?
聊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你收集的这些珍贵资料, 你真了不起, 很喜欢,谢谢.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这么多女演员资料。辛苦辛苦。
鲜地黄 回复 悄悄话 是电影一个和八个,我加了引号就丢了,没有传上去.
鲜地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回复.芦小燕曾经演出电影,这部电影被称为第五代导演的开山之作,张艺谋的导演或摄影,记不太清楚了.如果能在这里看到介绍就太好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先要欢迎一下羊、delilah、鲜地黄的光临,衣带,很高兴又见到你。

羊,高英的片片找到两张,最后会和一些片片少的演员一起贴了。

鲜地黄,芦小燕是谁,演过什么,需要一点线索才能找。那个高英就是根据演过燕归来找出来的。

衣带,我找到倪萍那张二十年前的剧照了,她以前演的电影还不少,我看看是否可以为她做一篇。蔡明的不太好找,我再看看。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有两个人,她们也是八十年代就演电影了,可是在电影界的成就远远不及后来在电视界的成就。一个是倪萍(她的剧照我还记得,可电影名不记得了),一个是蔡明(《海霞》里饰演小海霞)。
鲜地黄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棒!让我想起她们和她们的电影,好亲切,就像昨天,谢谢!能不能介绍一下芦小燕的请况.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系列,一直在看,很多熟悉的面孔,想起过去看电影的日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欧陆小镇光临,很高兴能够勾起你美丽的回忆,这是做这个系列的目的。

羊,吴海燕我后面会贴。高英(还是瑛)我没有IDEA,找找看吧。
欧陆小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你这个系列勾起我很多回忆,很美好的回忆。。。。。
老笨羊 回复 悄悄话 水沫,辛苦了!我一直在追着看。看到张金玲时,我就想提吴海燕,想起她的白莲花(对张的黄英姑)。看到你回其他网友的评论了,能否找到她的照片。谢谢!
还有一个演员,高英(还是瑛),演过燕归来。有没有她的信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