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幸运饼

(2006-09-23 20:32:09) 下一个
每个周末,我们都会上餐馆吃饭。附近一家中餐馆,我们去得次数最多。小孩子其实不太喜欢吃中餐,他们热爱意大利面条和披萨、墨西哥圆饼和美国牛排,唯独对于这家中餐馆他们还算喜欢。

这家餐馆装饰雅致,菜肴精美,虽然我们常去的原因是因为餐馆离家很近,可是比起其他的中餐馆,我觉得这家也算是比较有品位了。

我很喜欢餐馆里洁白的桌布,精致的淡绿色盘碟,还有美味无比的沙爹。自己也买过沙爹粉想做做看,但就是做不出那般的鲜美多汁。儿子总喜欢叫个调味果汁,高脚杯上粉色的果汁,上面一把小小的纸伞,杯口扣着一颗鲜红的樱桃。

一家人都忙碌了一个星期,这会儿坐在一起,等菜的时候,聊聊一个星期的事情。

最后的节目是幸运饼了。每人挑选一个幸运饼,然后咬破了,取出里面的纸条。大多数的时候,大家读读笑笑,随手就把纸条揉了。有时候心里存了事,便会仔细地读,还慢慢地品。

最近自己有些磨难,於是攥了幸运饼,默默地静下心来,然后很诚心地拿出纸条,看到这样一句话:You will have good luck and overcome many hardships。

我对老公说,这句话真是我需要的。我把纸条小心地保留下来,诚心祈祷。

看见网上有段好玩的,教人如何写新诗,便套着模式涂了几句:

无题

在思维的树叶里
我品味著秋天清凉的经脉

我在中餐馆吃了美味的牛沙爹
未来在幸运饼上一览无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国家级诗人赵丽华的白话诗闹得沸沸扬扬,大家对诗都发生了点兴趣。下面是调侃新诗的另一篇好玩的东东:

写诗速成法(ZT)
    
    
    老见有人写诗,写诗其实很容易。可按下法速成。
      
      题目统一都叫“无题”。
      
      第一句:在思维的____里(中),
      评:在第一句的空格中可填任何表示场所的词,当然是用得越少的词越好,如“厨房”、“花园”、“浴室”、“厕所”、“大衣柜”等,方能显得深刻。
      
      第二句:我____着____……
      评:在第一个空中应用一个表示人的生理感觉的词,如听、看、触、闻等,而第二个空应用能引起人感觉的词,如色彩、味道等,但是一定要打乱这种对应关系,用得越离奇越能激起人的遐想,如“触摸声音”、“品尝颜色”等,而且还可进行复杂的组合,如“我在夜色的芬芳中拥抱着你的目光”。
      
      第三句:____________,
      评:第三句没有固定的格式,一句大白话,越朴实越简单越老土越好,当读者被前两句弄得云里雾里,冷不妨把他拽到地上来。如“我早上吃了一碗豆浆两根油条”、“我要坐375路公共汽车上班”等。
      
      第四句:也许__________……
      评:最后一句也没有固定的格式,一般要与将来有点瓜葛,语气要平和,要有所暗示。如“也许我们明天还要见面”,“将来我会找到她”等。

一个完整的例子如下:
      
      无题
      
      在思维的停车场里,
      在夜色的芬芳中我拥抱着你的声音……
      
      晚上7:30我会坐375路离开,
      也许明天会有个更好的约会……
      
      无题
      
      在思维的天空中,
      我聆听着夜空中的星星……
      
      今天天上有一个月亮,
      也许明天天上有两个月亮……
      
      无题
      
      在思维的鼠标里
      我听到花开的声音
      
      春天来了
      也许心事也会萌发
      
      无题
      
      在思维的CPU中
      我隐约闻到烤鸭的味道…………
      
      牙好,胃口就好
      也许明儿个真的得买盒蓝天六必治…………
      
      无题
      
      
      在思维的洗衣机里
      在纯净的水中我瞪视着袜子
      
      现在的苹果一斤多少钱呀
      也许明天我会学会削苹果
      
      无题
      
      在思维的天堂里,
      我在妖蓝色的野云里拥抱着爱情,
      
      明儿个不吃杂酱面了,
      换成包子吧,兴许还渴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