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迷惘的风> 读后感

(2005-01-17 14:26:04) 下一个
我一个未婚朋友的读后感
蓝樱花 于 2004-09-14 17:58:07

一口气看完了,没有字斟句酌,网络文学本来就是快餐。看文章,如果说感想大多是和自己联系起来的。一个有家的,有妻子的,有孩子的男人也能在一两年之间变得这么快,原来我以为这种难耐孤独的变化,缘于不成熟,有个女孩说不对,看来真的值得商榷。

能说什么呢,怪他谈心,体谅他寂寞,说他不能拿的起放得下,但无论怎样,他都伤害他最爱的也最爱他的人。于自己,不要做的象张成;于别人,如果他向张成一样,自己应该在爱过、通过之后更好的活著。 看《一声叹息》就是这种感觉,还好那个情人没有孩子。我体谅他的妻子,不赞成他的情人,我理解张成,但却觉得他不可原谅,为晓月的纯真感动,这却无法取代青春冲动的惩罚。

忽然想到自己,觉得没走那么远,伤害也没那么深,但处境也大同小异,或与有一天还会与他和她相遇。人,就是这样,跳过身边的栅栏,开心的事是那么多,庸人自扰,在年轻的时候,再没有比生存更重要的事,在中年的时候,再没有比温存的亲情更美好的感受,在老年的时候,或许回首一切都只不过是沧海”粟。

对于文章,写出了一个故事,就象一幅白描,不叫修饰,却能辨别出一些神韵。但我还是那种感觉,网络文学,终是快餐,可充饥,不辩去品味,也无须品味。 这样的故事在这个年代似乎挺常见的,特别是在高级知识分子的圈子里,男人的懦弱与贪婪;女人的努力于母性成为这种现象的温床。我不怎么象看太多这样的故事,相信你身边的那个人一直爱著你,也一直爱著你身边的那个人,想得越多,看的越多,感动得越多,生活可能越复杂。简单的生活,因为我们本身都很简单。

我这个朋友男朋友澳洲留学一年变心,而且刚刚在她拿到去澳洲的大学offer ,他男朋友是多半年都不能等了,发了一封电邮说:尽管是肉体上还没有背叛她,可是感情上已经背叛她了,然后再也没了音讯。她拿到了offer, 不知道是不是还要继续去澳洲,不过最后还是决定去他男朋友的那个大学,不为他,而为自己。男朋友的变心她归于男朋友的不成熟。


回复:我一个未婚
朋友的读后感 于 2004-09-14 20:06:13

这些都不能说明问题. 先留海外的妻子也有把老公甩了的很多.还 号称在国内一起读研过来的呢. 那老公苦苦等著,这边一留学,马上爱上了金发碧眼的外国人.
手有余香说的是:" 深爱也会.."
什么喜欢啊,爱的呀,深爱的噢. 都不可能一程不变!
要我就说, 婚外情和第三者都要多考虑一些不堪的后果,,无论怎样,责任自己要承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