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迷惘的风(六)

(2004-10-23 15:16:42) 下一个

(六)

宋晴回到旅馆,往床上一躺,却是难以抑制地想念起两个孩子。她不想跟张成说话,便打了电话给徐莹。徐莹一听宋晴的声音就叫了起来:“宋晴你什么事走的这么急?”张成已经去她那儿搬过救兵了。宋晴是个爱面子的人,家里的事一时不想跟徐莹说,就简单地回答:“我有些急事要处理,你知道小孩现在都还好吗?”徐莹说:“我帮你们请了个钟点工来帮忙,你们家那位大少爷可真是什么也不会做,小孩都挺好的,就是马可想妈妈想的厉害。”

宋晴放下电话就有些坐立不安起来,过了半晌,她对洪燕说:“洪燕我想回家了,我想小孩想的厉害。”洪燕叹口气说:“宋晴你真是不会享受。”过了一会,洪燕又说了一句:“宋晴你是个好女人,你会幸福的。”

第二天,她们跟陈子平告了别。陈子平很有些恋恋不舍,看著宋晴说,以后再联系再联系。

宋晴当天从迈阿密坐飞机回家。到家的时候已是夜晚。宋晴看见自己家的房子时,心里却再也不是原来那种温暖融融的感觉,一种陌生迷惘的感觉笼罩了她全身。她不知道她会跟张成说什么,她也没有想好如何走今后的路,也许一切都只能跟着感觉走了。

进了家门,宋晴先去看了看两个孩子。孩子们都已经睡了,香甜的小脸天使一般地安宁舒缓。宋晴看着孩子,眼睛有些湿润。孩子是她的挚爱,尤其是马可,自从他生下来以后,她就没离开过他一天。宋晴俯下身去,亲了亲马可柔软的小脸,这两天她想他想的发疯,她的泪悄悄盈出眼眶。

张成本来已经睡下,听见声响就起来了,看见宋晴回家,不由得高兴地说了声:“你回来了。”宋晴没有理他,她把家里的客房整理了一下,独自睡在了客房。宋晴和张成睡在一个屋檐下,没有睡在一张床上。

随后的两天,宋晴视张成不在家一般的生活。她早晨给小孩起床,送他们上学,然后就去上班。下了班从学校里接了孩子,就忙着做饭做菜。晚上帮小孩做作业,陪他们玩一会,就到了该给他们洗澡睡觉的时间了。她每天的日子就是这样重复地忙碌着。张成有时想跟她搭讪几句,宋晴眼梢都不朝他看一眼,张成也只好无趣而退。

以往张成的行李都是宋晴收拾装箱的,这次张成只好自己做了。他一面整理一面心里也是闷闷的。这个家对他来说还是很重要,他并不想失去它。

临走的前夜,张成讨好地帮宋晴拖了地板,吃完饭又帮着收拾碗筷。等两个小孩睡了后,张成拿出一张五千美元的支票,对宋晴说:“我把这个月的工资提前上交。”

宋晴收了支票,没有说话。张成见宋晴的脸略有转晴,就跟宋晴坐近一点:“我以后每月的工资都会继续上交的。你和这个家在我的心里永远是第一位的。”

宋晴听了这话,眼圈有些红了:“那你还让那个女人把小孩生下来?”

“她一定要生,我也没有办法。”

“我问你一句,你还可以和她断掉吗?”

张成沉吟了一会,说:“如果你愿意和我一起回国,我就跟她断掉。”

“如果我不回去呢?”

张成过了半晌说了一句:“我还是希望你能跟我在一起,小孩的事情终归有办法解决的。”

宋晴想了想说:“好,我想想看。但是你一定要跟那女人分手。”

张成见宋晴口气有些婉转了,便保证说:“只要你来,我一定跟她分手。”

“好。你跟她分手了,我们就去上海。”

张成想不管怎样,全家人在一起才是长远计划。他满口答应回上海就和李晓月分手。

飞机在浦东机场缓缓降落,望着暮色中的上海,张成心里七上八下,漫过一片迷惘。虽然答应了宋晴要与李晓月分手,可是当他越来越靠近上海的时候,晓月的身影也越来越清晰,他仿佛又看见晓月那双幽黑清亮痴迷的眼睛,心中不由的隐隐地痛了起来。

张成想缓一缓再去见李晓月,便通知了他妹妹张倩来接他。张成在浦东有一套三室一厅的公寓,张倩帮他打扫过了,看上去窗明几净,崭新的家具闪着清冷的亮光。张成因为一直盼望宋晴能来,所以没有让李晓月过来,每次总是他去李晓月的屋子。

第二天下午,张成给李晓月打了电话。晓月一听见他的声音就一迭声地说:“你回来了吗?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也不叫我去接你?”

“刚回来,怕累着你所以没叫你来接我。”张成温柔地说。

“我想你,想死你了。我现在就过来见你。”

“别耍小孩子脾气了,今晚我上你那儿去。”

李晓月一挂上电话,就激动地忙碌起来。女为悦己者容,她早早地回了家,手脚不停地开始打扮屋子,打扮自己。

李晓月是一个二十七岁的女人,有着一双美丽黑亮的眼睛。诚如一些被文艺书籍毒害的女子一般,李晓月一直憧憬那种使灵魂燃烧的浪漫爱情。可是这些年来她似乎一直在寻找,又一直没有找到这种感觉。有过几次不咸不淡的恋爱,不知不觉就快三十了。在一个他们共同的朋友赵林家的聚会上,李晓月遇到了张成。从第一眼见到张成,她就对张成有一种特殊的感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李晓月是个极其浪漫的女人,她相信前世今生、因果轮回的说法,她认定她和张成必定有着一种缘分。其实这种感觉也许是因为张成恰好百分百落入她梦中情人的模式。张成温柔幽默,自信开朗,言谈举止之间既有读书人的文雅,又有海龟成功人士的海派,尤其是他眼眸深处那淡淡的寂寞,一下就打动李晓月。一个优秀的男人不经意流露出来的孤独,往往是最厉害的女人杀手。

张成对这个眨着一双动人眼睛打量他的清秀的女子也很有好感。他们开始总是和赵林、钟怡等朋友一起玩,后来就两个人单独玩,后来便无话不说,后来他们在一起总是嫌时间不够,后来他们一天不见面就彼此想念。

一个飘著细雨的日子,晓月请张成在家里吃饭。晓月扎了一个小围裙,手脚麻利优美地摆弄著饭菜,食品的香味、晓月的笑脸弥漫起一片暖人的温馨。张成看著晓月的身影,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使他恍惚起来。那一个晚上,张成在晓月这儿过了夜。

“晓月,你知道我是一个有家室的人。”张成迟疑的声音在夜雨中显得飘忽。

“我不在乎。”

那一夜窗外飘着悠悠长长的细雨,好像幽幽深深寂寞的心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