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闲人的话

一个桃之夭夭的男人。
正文

(2006-05-19 04:28:15) 下一个

                    六

   “窗外又响起那古老的雨霖

   真想轻轻那扇朦

   看看去的舟如何走我的思念   

   轻轻握住抖的双手

   忧伤重又凝噎我的眼

   果真是那‘多情自古 

   挥挥衣袖抖落心的泪滴

   绿醑乞愿醉不用醒

   晓风残月中不柳岸

   今宵酒醒我又往何处寻觅

   便‘情千,更与何人

   我只有痴守着我的雨霖

   独自享受那堪冷落清秋

  一次,没有人鼓掌,也没有人出声,只有我自己,半梦半醒的在老榕下参禅。

 

  于,学校里传开了嘶声。很快,我就又听到那略带颤音的话语,接着她就出在我眼前。

 

  我叫住她,真心意的要和她谈谈。我要坦白的告她,她不要那高傲,我把话说完:我并非你想象的那人,不是!我只是在追求,追求一代的感受一次的感以及一些我也不清楚的西。但是我并不是因精神空虚而来找刺激。我很忙,有很多事情要做,天都要学很多西,上累得我梦都不做。尽管我所追求的也是永都得不到的,但是我的理想,正因为这样,它才支撑着我的生命。如果你一定要我放弃,那我会枯萎,会死亡的,你知道

  我甚至想低声下气的求她理解我,并求她支持我,最起是能和我重于好,或者,只要她肯再微笑着面我。

  然而她上什表情都没有,她只是那那双清澈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着我的眼睛。我不由自主的一哆,一。它使我失了所有的勇气和力量。如果只能是这样,那我宁可一子默默无,宁可放弃一切誉,我可以永不再画画,永不再写歌,不再做她不喜的事,只要她说话,只要她不再静静的看着我。

  然而她正看着我,一言不,静静的着嘴,没有任何表情。

  不!别这样,你知道这样只会我沉默,只会使我萎,只会我提前逝去,你知道说话呀,求求你口吧,道你就这么的鄙弃我,决心再不口了

  她等了等,不口,便径直走了去,再看了我一眼,就远远的去了,却留下那双眼睛着看我的眼睛。我嘴苦麻木做不出任何表情。

 

  “心有灵犀一点通” ,去他奶奶的!

 

  从此,我便真不在一起了。从此,我一生都将不安,一生都将郁郁寡,你知道

 

  此后,我浑浑噩噩,但日子得很舒服,天天都能笑嘻嘻。人能无思不想多好!

  “当色无常,离,喜尽,心故解脱。

 

   色无常,无常即苦,苦既非我。

   于色,故不,不故解脱

   、、、、、、”

  然后有一天,我不再做梦了,发现我的心不再是鲜红鲜红的,我的躯体,已是瘦骨伶仃。月和思想,耗尽了我的情和肌肉,只余下了一副嶙峋的肋排。

  于是,我便规规矩的做学生,尽管很平庸,但我确真真实实读书、写字、干家。灵魂指肉体,确确实实的合二一体。

  我普普通通的活着,平淡无奇。这样可能更好,更适合我。你是不知道的,那着眼睛作梦有多吃力。

  些白日梦一止,我就再也不到她了,有很多很多美好的事物也就消失了。其中包括我的理想我的斗我的意气风发我的叱等等,等等。只有我在做梦的候,西才会燃,才会出光和,才会支撑我去作种种事情。

  也,冥冥之中真有神灵,我只能选择不做梦?

  知道,如今,

  我只剩有一点做梦的自由了。

 

 

  一九八八年四月初稿

  一九八九年五月抄正

  二〇〇三年三月八日打印

 

  写作当年十六,高中二年种种心情,在十五年后居然大多成为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