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I'm not keeping you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正文

飞翔----记我的初恋

(2005-12-15 00:07:41) 下一个
飞翔----记我的初恋

翔:你好吗?
 
想不到都过了10年了我还会给你写信吧,  从来都是你写信给我,  我是那么懒惰动笔, 不, 也许不是懒惰而是不想有什么片言只字留在你的手里才是.  你看我是那么地有心机,  不愧我是比你大了1岁吧. 

 前些天看奥运会了吗?  一定是看的, 你那么爱运动,  而且你也是个不错的运动员.  看到刘翔了吗?   一定是看到了, 而我看着刘翔怎么觉得那么像你呢,  一样的身高,  一样的长手长脚,  他是1.89米,  不是和你一样高吗?  你的名字就是单名一个翔字,  那他的名字也是和你一样呀.  你的脸上长满青春痘,  听说他也常为小痘痘烦恼. 他 21岁拿到了奥运冠军, 你也是在21岁那年遇见了我. 

那是在你还不满21岁的前一个月,一场足球赛, 我朋友的哥哥刚入选上海青年队,  我们跟着去看他的首场比赛,  你们赢了, 大热的天儿, 个个像是水里捞出来似的. 

 踢完比赛大家一起吃饭庆祝, 注意你不是因为你特别高的身材 ,而是你的好酒量, 别人喝啤酒而你是喝白酒的, 人家一杯一杯地喝, 你也是一杯一杯地干, 而我是滴酒不沾的,  那是在外面.
 
在我很小的时候父亲喝酒我就是陪着喝, 父亲总是鼓励我多喝, 我的酒龄很长很长, 我可以喝多少酒我自己至今也不知道, 因为我从来没有在外面喝过酒. 以至于一有喝酒的场面总有人特别申明我是不会喝酒的.

那时候的我得到了太多的宠爱。 那一天你是喝醉了的, 我们没有一句交谈.  第二天,  你出现在我学校门口. 

以后你每天来.  我们还是没有交谈, 我在学校里面, 你在学校外面,每天只是这样看看,算是见面了, 不过你会给我写信。 不写,  我对你还有一点好印象, 写了,我却有点看轻你, 因为你写的无非是那里抄来的什么歌词,  哪首歌你喜欢的就把歌词抄来, 你说代表你的心情.
 
终于放假了, 我们一群人去了卡拉OK, 你是那么喜欢唱卡拉OK, 你的歌喉也是没有话讲, 我却从来不唱,因为你唱得太好了. 我第一次在你面前觉得还有不如你的地方。 

 我们开始了正式的约会, 那年寒假特别的冷, 你总来我家门口等我, 那时候你笑我, 说我是被锁在深宅大院里的小奴隶, 没有自由。

因为你在我们花园门外等我, 是看不到我的房间的, 有时我不可以出来,  但我可以时不时地去厨房, 透过窗口看到你,也可以偷偷跑到二楼的洗手间, 趴在窗口,朝下看你。

总可以看到你穿着运动裤, 跺着脚站门口. 我用了好多借口溜出来见你,我们的约会越来越频繁。

我不出来的日子, 也不听见你抱怨. 

第一次吵架要分手是因为我突然知道了你小我1岁, 你再约我我也不出来了, 你真急了, 看你在外面跺着脚一站一整天, 我却毫不心软.
 
这样只过了一礼拜, 就有朋友来我家了, 说你生病了, 已经几天没有训练了, 说是你只想见我最后一面.

我出来了, 见了你的面, 却真的是最后一面了, 但那时的我们却都还不知道. 

那天, 我们从中午玩到了晚上, 冬天的晚上10点多路上行人已经很稀少了, 我真的要回去了, 你一再让我保证明天还要出来, 我答应了. 你还不放心拉着我又去买茶叶蛋, 也许你太高兴了, 不知道要怎么表达, 你缠着卖茶叶蛋的老太太问 : “你看我们两个谁比较大?”  “当然是你大了, 这个是你妹妹吧.”  老太太很世故地答你. 你高兴地又买了4个茶叶蛋, 一口一个全吞了下去. 你拉着我的手一路跑一路叫, 又用手比划着说  :  “我那么大, 你那么小, 全部的人都看到了, 我就是比你大.

”然后又紧握着我的手, 嘻嘻的笑着, 我不知道那个老太太的话对你影响那么大, 我也被你感染的兴奋起来了.

回到家门口, 正碰见父亲和表哥等在花园门口, 我们拉着的手赶忙分开.
 
从此我们真的分开了, 我被父亲送去了香港. 至今10年了, 没有你的音讯. 

后记: 想着看着, 我自己都很感动, 以前却从不觉得, 我们约会从来不用讲时间, 地点, 你也从来不问我可不可以出来, 最早在学校, 你只是每天来看我一下, 我根本就不出来, 大家就这么看看, 算是约会了, 后来放假了, 你也是跑来我家门口, 看看, 若我可以出来我们就偷偷地处去玩一下,若不出来,你也并不生气,就这样过了大半年,  只有最后一天, 去买茶叶蛋时, 你开始一直紧握我的手, 天那么冷, 你把我的手紧紧握着, 握着, 一直握到我们分开, 至今, 再也没有音讯.  如此的深情, 当时我却不明白,  想必你也未必明白. 经过十年的沉淀, 慢慢显出了珍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