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翎

原创文章:纪实连载,名人杂谈,美房欣赏,人生感悟
正文

长篇连载《干爹干女儿的传奇》第3章 完美干爹

(2021-05-04 04:12:15) 下一个
      真想不到,这个干爹的帖子火得要命,瞬间,席卷整个论坛。 
      在这种大好形势下,我估计事主会很快发后续的帖子。对她来说,既然发帖求助,当然回复越多越好。

   每天,我照常浏览家坛。一个晚上,我又悄悄潜入这个虚拟的家园。果不其然,在显著的位置,又一次瞄到了余贞的名字,她又发了帖子:

  看到这么多姐妹,肯定也有男同胞,为我出主意想办法,我很感动。每一条回帖我都认真读过了。 

  总感到以前在这里没有把整个事情说透,想再啰嗦几句。无非就是再找点心理依托罢了。

  老公的父亲是一个浪漫的爱尔兰裔美国人,母亲祖居苏州,后随家人去了香港,再后来,飘到美国定居。 

  老公生在美国,能说一点汉语。我们主要用英语交流。 

  他外表像外国人,骨子的中国情结却很深。

  他母亲大姐都已经去世,就还剩他和父亲。他对母亲大姐都很思恋,看起来她们对他的影响很大。大概这也是他习惯在女人堆里的原因吧。 

  他性格开朗豪放,业余爱好很多,虽然已经人到中年,但精力与活力不亚于年轻人。

  我性格内向安静,不擅长交际。 

  我们两人是朋友介绍认识的,交往了一年后结婚。 

  他的前妻是美国女人,性格暴躁,脾气刚烈,而且与他人劈腿,导致他们婚姻触礁。 

  他告诉我自从和那个美国女人离异后,他就决心找个亚洲人,最好找个像他母亲那样的中国女子。

  他说我的外貌神似他的母亲。我看过他母亲的照片,没觉得我和他母亲哪个地方相像。 

  他喜欢看中国电影,最喜欢阮玲玉和汤唯。他总说我有点像阮玲玉。这是我第一次听人这么说我来着。

  他对我的印象是年轻美丽,温婉可人。当然,也可能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他说我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十几岁。 

  在老公眼里,几乎所有的女人都是pretty(好看),他的审美点比较低。我拿凤姐罗玉凤的照片给他看,他都说这姑娘不丑,打扮一下很好看。 

  他的干女儿长相一般,在他的嘴里就变成very pretty(非常好看)。

  干女儿这两年只回过一次越南一次中国,其余的假期是在我和老公家度过的。有时,假期里也打工挣点零花钱。 

  她文静礼貌,对我客客气气,显出某种程度的尊重。属于邻家女孩型的。有点害羞。不似多么有心计的女孩。 

  我有意观察老公的表现,以及与她的互动。老公和我说话的暧昧从未出现在他们之间。他表现出的就是父亲对女儿的那种怜爱。就好像那真是他女儿。干女儿也表现得比较规矩,言谈话语还是小心翼翼,有分寸的。

  平时,老公舍得为她花钱,更舍得为我花钱,我自己挣钱,但他总是花他自己的钱为我买这买那,还总挑贵的买。

  我们三个人相处时,老公还是不避嫌地和我拉手亲吻,那女孩看到了,也就甜甜地笑笑,像是女儿看到父母亲热而感到欣慰似的。我不觉得那是装出来的。

  既然这样,在旁人眼里还有什么好担心的?说实话,我担心的就是他们没有血缘关系,有可能连老公都意识不到有一天他会对她产生男女之情。很多时候,这不是人的意志控制得了的。

  可是,我又不能让老公断绝与她的来往,于情于理似乎都有点说不过去。在老公认识我的几年前,他们就相识了,已经建立起某种不可分割的联系。因为我的缘故或者打着什么维护家庭的旗号,就拆散他们,我真是不忍心。 

  再说老公无儿无女,对女孩更偏爱一些也没什么,很多父亲也是偏爱自己的亲生女儿的。 

  有人说既然他无儿无女那就抚养一个儿子得了。这就好像说,老公自己有个女儿,我不喜欢这个女儿,非要他断绝和女儿的往来,然后我和他生个儿子一样,理论上可以,真实行起来太难了,难到不可能了。 

  要是老公真有自己的儿女,再认什么干女儿的话,我就不客气了,或者说另当别论了。

  那我可不可以踹掉我的老公走人啊?至少现在不可能吧。 

  我对老公的感情还是很深的。我最怕孤独,他带给我很多快乐。他心胸宽广,体贴人,善做家务,很有事业心,也很会玩。身上的优点太多了。我和他第一次见面彼此就有感觉,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吧。 

  在他之前,我也和几个男的谈过。几乎都很令人失望。年龄相仿的中国男人,眼光很高:不但要找漂亮的,还要找年轻的。看着年轻不行,要真年轻才可以。他们过不了年龄关。而我也不是什么样的中国人都将就。

  和几个老美也谈过几个月,非常令人沮丧。有的居高临下,让人感到非常不舒服。有的一起开车出游,去的时候他灌汽油,回程就要求我灌汽油。在金钱上算计得太清。更让人不能忍受的是问我最后一次和别的男人亲热是什么时候?还有的,见面两次就要开房。

  而老公就不是这种风格。花钱时非常像男人,总是抢着买单。结婚前,也很绅士,很有自制力,尊重女方意愿,度把握得很好。 

  说真话,老公根本不愁找不到更年轻漂亮的。和我,还是一种缘分。他也是这样说的。他是真爱我的。

  要说他拿我做挡箭牌,目的是和干女儿搞暧昧,没有明证,也没这个必要吧。

  很显然,余贞急着发这么个帖子,是护夫心切。可能看到那么多不明真相的群众诋毁她心爱的老公,受不了了,赶紧发帖澄清。 

  到底网友们买不买帐呢?读了下面的回帖,你就清楚了。 

  嗯,本来就没啥事情。但是大妈们阶级斗争觉悟都很高,谁反对就斗谁。

  就算现在没什么,保不准以后。以后那女孩子婚后和丈夫发生家庭矛盾,来找他诉苦,很难说会不会诉到床上去。做女孩子的时候,也许男的不敢想。如果女孩子结婚了,可能两人就放开了,防线就大开了。说不定呢。” 

  早在她十六七岁时,已经什么都懂了,现在的孩子早熟,玩弄起男人来成熟得很呢。” 

  其实本来就不会有什么事情。你自己想开了就没事。生活是你自己过的,来网上问,很多时候只能给你造成更大的困扰。祝你幸福。

  其实,你不妨就大大方方地也做个好干妈,干脆就把这个的感情做实在了。你老公貌似继承了他母亲的一些中国的传统思想,那你不如就帮他一起维护好了。他买东西给干女儿,你帮着一起挑,就当自己的孩子一样的关系。我觉得,你老公即使心里有点潜意识,也会到此止步的。” 

  干妈现在要做的是icy-hot(冰火)两重对比,让干爹roller coaster(云霄飞车),让他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幸福一阵儿,痛苦一阵儿,两重一对比,看干爹的小心脏还受得了受不了。

  你自己才知道和老公在一起的感受啊。如果这点TRUST都没有还结哪门子婚?网友都是盲人摸象而已。很好奇你老公是怎么认识这个女孩的?” 

  这么好的情缘,好好珍惜吧。

  既然这样,你为啥上来问大家? ” 

  希望大家同意呗。

  这样被大家78舌一说,还有好?” 

  有啊,一对比,发现网上大妈都很恶毒,还是老公好!哈哈。” 

  哈哈哈...大妈又不是当事人,她上来问,大家不过是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罢了,都没错啊。” 

  俺就第一时间在坑边自拍了一张...” 

  对,看见了,还嘟了个嘴,做了把剪刀。” 

  呕噎。” 

  洪常青转世啦?

  他跳得还挺欢的,一个场子领舞的...” 

  唉,俺又被你们BULLY...”

  就你一男的,不bullybually 谁?

  其实她老公心里可能本来没有啥,但她心里有,说多了,会把她老公心里也说出个啥来。

  女人第六感觉应该很灵的吧。察言观色一看就心里有数了。

  也未必,再说人的感情哪里有那么简单的,只要不过线,不能要求100%再加小数点后面4那么纯吧?

  不可能没有啥。” 

  嗯。” 

  “agree!”

  这么好就认了吧。

  不会和觉得我像他母亲的男人结婚。” 

  缺啥找啥。

  见过这种couple,看着都累,给几十岁男人当妈,事无巨细。

  看到你这个好奇,所以就考古了一下。说句实话我如果是你也会不舒服。可能我没有那么大度。尤其是老公这么舍得为对方花钱还有,深更半夜打电话之类的。我当然不赞成离婚的了,但你要想好了说出自己希望看到的界限。如果你老公在乎你,他会改正的起码表面上要作出样子来改正,让你心里舒服。现在既然提到这个话题上来了就是个机会不要放弃这个机会把这个问题解决到让你舒服的地步。否则,根本问题不解决将来还会出问题。不要害怕你老公不高兴你在这个时候想到的应该是保护自己。 

  看得出来你是个心地善良的女人祝你幸福。

  同意这个。不过老公一口咬定干女儿不会找男朋友,还是有点不对劲。” 

  你一说,她心里又要抖一下。” 

  事实就是事实呀。要面对而不是逃避。别说女儿了,就是侄女或亲戚家的女儿都巴不得趁着大好年华嫁出去。” 

  我们都是俗人,理解不了干爹的高尚。哈哈!” 

  哪个男人没有点心思和幻想不要对人性要求过严了而且他们已经结婚了事实也证明她老公确实是爱她的。有的男人虽然没有个干女儿在跟前也可能有个女同事女实习生什么的可能当妻子的不知道罢了。” 

  这次,余贞还算及时地现身:

  谢谢。老公有些收敛。我发现他不怎麽提干女儿了。似乎不在家里与她电话交谈了。转入地下是肯定的。不可能断了联系。

  那我再多说几句,他转入地下你会舒服吗?我觉得底线,不是不能联系,而是不能深更半夜联系除非是特别紧急情况,这是对你的最起码的尊重。而且在女孩子十六七岁认识的女孩可以说几乎是个成人了,不可能拿从小养大的养女或者亲生女儿的标准来要求有些界限不能超越,这是不能模糊的。我相信你老公是爱你的你需要很多耐心和爱心来维护你们的婚姻和感情。祝你好运。

  你现在就盼着干女儿找到意中人,出嫁结婚。

  这也是一个办法赶紧给干女儿找些帅小伙嫁出去就没事儿了楼主也可以多和干女儿交流交流她的主动权应该比干女儿多不能被人摆布了。没事邀请干女儿来家里坐,和她谈谈多关心关心她问问她需要介绍男朋友吗然后哭哭穷什么的不能让干女儿肆无忌惮地要钱要attention(关注)。

  如果这样,这个男人比经济上小气的都不如。” 

  抠门的男的一般不会有这种事也少了些趣味哈。” 

  如果不是坑,没必要把家里事一而再,再而三地抖搂出来吧?自家自己经营好才是关键。至于你家那点事又是你的一面之词,而且你处事的决定难道听取大家的意见不成?

  余贞现身:不是坑。是心理失衡。需要倾诉。虽然目前觉得老公没问题。但担心今后。大家的看法和主意对我有帮助。我太看重老公和我们的家庭了,禁不住一而再再而三地在这里抖搂家事。” 

  为了防患于未然,这个干女儿必须断!有我没她!不然你天天纠结,会很不愉快的!

  要么他断,要么你忍,你自己最清楚你的情况,别人说什么只是参考。” 

  是的,夫妻之间夹着这么个干女儿,折磨人啊!

  防贼防盗防表妹防干女儿防学妹防师姐!” 

  不是跟你说过家坛大妈毁人不倦吗。

  哎呀,你一下把家坛大妈们都踩在你的脚底下,马上显出你的高度了。高,真高。

  哈哈哈,说半天都是家坛大娘大妈大爷大叔瞎操心。好好过吧,别自己和自己过不去了。

  我就知道会follow up一篇赞美老公的...”

  所以么,我们自作多情了。

  虽然在赞美,可是能看出对前景的担忧和未知。” 

  自己的事情自己最清楚,不用听别人乱锵锵。” 

  虽然有点自讨烦恼但防人之心不可无!

  你的生活你做主。

  觉得你给他的印象是中国情结,像阮玲玉,喜欢Asian'…这些都是浮在表面上的感官感受的东西呵。” 

  既然来问了,肯定心理不舒服。相信女人的第六感觉。生活中真沒见过50岁男人认16-17岁女孩为干女儿的。

  那就好好过日子对女孩好点以后还有希望老了那孩子帮你点。” 

  这个就别指望了吧亲生的都不一定指望得上。看那女孩也不是特别懂事的,十七八岁的几乎都是成年人了还弄个干爹,要钱要attention。现在22岁更是个大人了。指望着她赶紧找个人嫁了,离得远远的就阿弥陀佛了。

  就是一般的十几岁和自己的爹还吵翻呢。这女孩也有些不正常。

  人总的指望点啥吧,哈,相信做个好人也有好报吧。

  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俺是老男人,知道你先生的心理。就一杂男,还装上流。爱尔兰血统的克林顿,爱德伍兹和英国的前首相都混在上流社会。说的比唱的都好听,可背后呢?” 

  还真是阮玲玉款的,真是能忍,揣着明白装糊涂!” 

  这种事情,自己明白就行了,别人怎么说都不重要。

  既然你能接受,那就无妨了。换我是不可能忍受这样的一种另类情感存在我的生活中的。也许我小心眼儿。” 

  大家往制低点跑也是你引的。现在你自个儿回到制高点了。俺老胳膊老腿反正是不可能再爬上去了...” 

  糊涂一点儿好 :看你描述的老公那么好,要是我的话,我就宁愿相信他们没有事。以前我老公自己在广州工作,我在另一个城市,有好几个朋友问过,我真的放心让老公自己在那个花花世界待着?我是根据老公的以往表现判定他不会做对不起我的事,我就宁愿相信他没有事,否则你整天在意淫他跟别的女人在一起,那自己的生活完全就被打乱了,而且我还认为就是有事我也让自己相信他没事,除非让我亲自抓住。不要老是逼着老公承认什么事,当你根本就离不开他的时候,那些不好的事情知道得越少越好。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是信任,信任只有一次,你一旦知道了不好的事,在你心中的这个伤痕永远抹不去。所以我认为在这件事情上还是糊涂一些好。但我并不是说他们有事也要听之任之了。根据自己对老公的了解,相信他不是那样的人,这样才能让你做得全心全意地爱他,这样也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那种事情不发生。

  余贞:真心感谢你的建议。

  可是,给认识了5年的干女儿百分之20的遗产,可知这女孩在他心中的份量了。如果真的是你,你能忍受总是有一张粉嫩的面孔在自己的老公面前晃着,衬着楼主的中年容颜,而且还是和老公关系密切的年轻女人的脸孔?楼主再怎么看起来年轻,总归是有了成年儿子的女人了吧?

  这可发生在楼主眼皮子底下的,她不得不经常面对的。不是你老公远在广州,你可以眼不见心不烦。而且你老公也没给年轻女孩子买机票并且准备买车甚至立了遗嘱给这女孩的吧。

  楼主说老公是把他自己的钱花在那女孩身上的,没用她的钱去做人情,语气中好像还有点欣慰的意味。喂,老公的钱不是家庭的钱吗?不是婚姻中的钱吗?那女孩子还年幼吗?楼主老公对她有抚养义务吗?

  我敢说,除了余贞本人,我是读帖最认真的了。不但余贞的原文我一字不落地读了个透彻,就是网友的回帖,我也都一一过滤,其敬业精神令我自己都啧啧称奇。

  要问为什么,我只能说,除了好奇,还是好奇。 

  好奇惹麻烦。是的,我是有点自找麻烦了。

  慢慢地,我滋生出了一个不现实的想法: 

  这个余贞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女人?她住在哪里?她的丈夫是不是像她描述的那样?那个女孩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凭我的直觉,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坑。

  有几天,我竟为这样一个陌生的女人,睡不着觉了 

  我仔细检讨了一下自己的内心,清清白白的,一点非分之想都没有,就是像飞蛾扑火般想认识这样一位不平常的女子。

  于是,我通过网站信箱,给她发出了一封电邮。

  当然,网站是不会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互相知道彼此的信箱的,除非双方在信息中明确写出来。

  我开门见山,坦诚相见:

  你好。我是一位与你年龄相仿的中年女士。 

  读了你的故事,很想和你聊一聊。

  我的姨妹儿是...”  

  接下来的几天,我每天进入网站信箱和我留给她的信箱,查看几次,看看有没有她的回信。

  令我失望的是,余贞似乎不打算与我有任何交集,她不回我,哪怕只言片语。她忽视了我。

  我理解,谁愿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跟一个自己根本不认识的人打交道呢。

  我一点不气馁。

  照样每天晚上关注余贞的动态。

  我感觉她的故事没有结束,应该还有下文。

  不会是以赞美老公这篇收尾的。世界上的事情哪有这么简单的。好事还要多磨的,别说这种复杂的情感之事了,十有八九要一波三折的。

  这不,危机终于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