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理知花和她的《when you smile》

(2005-12-21 03:04:07) 下一个

第一次听到"有理知花"这个名字是在中国音乐之声的节目中(电台的音乐频道).

想想应该是三年前,在上海的冬季里的某一个夜晚收听到的。

 

那时我正在恋爱……

 

节目中邀请了喜爱音乐的年轻男女进行好歌推荐。印象里是一个声音很温柔的女孩推荐了有理知花和她的英文单曲《when you smile》当时就被她那轻柔如丝,海风般透明舒服的嗓音迷住了。记忆里第二天还去了音像店找寻她的专辑,可惜周围没有一家收藏。之后回到南京也没有买到。尽管这样,有理知花这个名字和她的柔美嗓音一直印在脑海里。

 

转眼,三年后的冬季,我居然生活在她的国度里,而且距离她出生的城市横滨很近很近,这多少让我有点感激被我称为“不可触接的一种神秘“的力量,也许是爱、是命、是缘,也许是音乐,这个无国界的可以透视心灵的元素让我来到了这里,与她拉近了距离。总之,我现在可以随时随地听有理的音乐,看她的音乐日记,三分享她每支单曲背后的心情。

 

听有理的音乐,你会感觉自己置身于阳光里、置身于微风中、置身于田野间对着蔚蓝的天空大声呼喊,也会感受到平静温情,就象一个正在采野花的小女孩,轻轻走过绿草地时,一只蝴蝶悄然落在白褶裙上,小女孩笑了……一切都在缓缓的印进心田。

 

尽管有理在远渡重洋后推出的《Icry 》一直被喜欢她和喜爱她音乐的人们称为代表作”,但在这样的季节里,在与当时的男友现在的丈夫一起幸福的生活的季节里,我仍然偏爱《when you smile》。

推荐有理的几支单曲 :  

I cry》2001夏威夷发行

When you smile2002年7月发行国内发行/(全曲英语版)04年南非共和国发行

《美丽人生》

《去见你》被选为2003年东南亚国协交流(J-ASEN POPs)日本指定曲;

《世界中であなただけ》

Good luck to you》

《友情》

Treasure the World 

 

关于有理的报道剪辑:

 

--  1981年5月1日横滨出生,3岁开始学钢琴,自我创作,参加舞台、音乐剧演出

--  2001年因单曲<<花>>一举成名。

--  有理,拥有清新脱俗的好嗓音与甜美的笑容,还说得一口流利好英文。她是少见的把英语唱的很标准的日本人。成为歌手后,一曲[cry]远渡重洋,以外国歌手之姿拿下夏威夷No.1电台102.7 Da Bomb点播第一名,并于当地发同名限定单曲。消息传回日本,引起乐界一阵骚动。

--   截止2004前,共发行专辑6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