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淡得失

(2016-09-02 15:50:59) 下一个

看淡得失

心言

在我内心深处,有一块芳草地,那是我安放灵魂和尊严的地方。无论喜忧悲欢,我都在那保留着那份安祥和沉静,在那不受任何俗事打扰的地方宁静地反思自己,然后放下所有的包袱再重新上路。

如果有人问,我今生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我想应该是以后最想做,也有能力去做,却坐视良机流失的事情。

如果捂着往昔的伤口呻吟,我会失去做人的勇气。如果放纵丢失了自尊,我会辜负所有爱过和爱我的人。哪怕只有一丝秽念,我会想想在后面看着我的父母和亲人们会不会失望,会不会说那时他们所爱的不是这样的人? 所以,我会用他们的爱来激励自己,分分秒秒都不能忘记,那些爱我的和我所爱的人啊,他们的期许里我还应该是,一个刚强弥坚,执着不懈的人。

得到时我会回到内心深处那片宁静之地,在那里检讨自己,还有哪些本来可以做得更好? 失去时我还是回到那片芬芳的草地,在那里找回自尊。我的灵魂存放之地啊,让我喜时不必忘形,悲时不至颓糜。在那里得失都会化作无形,让我轻松前行,寻找生命里更丰富的内容。

我父母赐予的肉身,在他们的爱抚和希冀里沐浴成长,一路走来又有那么多真情关爱过我,和我真挚爱过的人。为了他们我随时可以付出生命,又有什么理由,让我放弃迷失呢?

在我内心深处的这片草地上深思时,这个世界所有的得失都变得那么淡然。我安静地走向前面的路,安静地去做最想做的事。让以后的生活,少一份缺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小妹妹,大哥真是,就是不弯腰,咱们客家的秉性。:))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海尾归兄留言,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文如其人!顶大哥!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极是。“放下所有的包袱再重新上路”,是一种方法。
谢谢分享。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留言,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灵魂深处,都有这么一块芳草地,而心言让它升华到了极致.......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长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令人感动。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看淡得失,做起来不容易但能一点点地做by心言,生活就会容易得多+1 !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长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心言说得好,看淡得失,生活就会容易得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