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时年少孟浪

(2016-08-13 22:53:32) 下一个
那时年少孟浪
 
心言
 
说俩笑话轻松轻松吧,周末乐。
 
1. 爷爷上大学
 
若是痛说革命家史,老头Z心里酸得比平时那些诗还浓度高几位数。不说了,从好时候开始讲,整个不添堵的。就在那年“科学的春天”到来不久,老头Z应试中举,心情绝对不比范进差。临走前在医院护理大姐,每顿包子,粽子,鱼肉烧好了带去,不料感动了几个县中来看望老师的女生,直夸老头Z这哥哥当得好。老头Z心里得意呀,同年级的学生,咱这公社中学出来的就是比县中的老成是吧。补充地说,大姐大老头Z十三岁呀,轮到老头Z被人错当成大哥了,是不是老成得过多了?这还算好,让人悲喜交加的是上大学以后。
 
到学校报到,还没上课,老头Z和一矿工出身的大哥去隔壁寝室聊天。没几分钟觉得人家那屋里人说话拘谨,怏怏和老大回来。一会那屋大哥跑进来问我俩年纪,如实禀告后那大哥笑个跟头,恭喜老头Z有孙子了。原来我俩刚走,那屋五八年出生的嘱咐六三年小弟:“我们要对这些老大哥多尊重噢,其实走街上我们应该叫他们爷爷了。”哈哈。。。。。。爽啊!老头Z直到今天还在盼孙子。
 
2. 我那练通臂的同事啊
 
老头Z熬过四年寒窗,毕业工作以后,处里有个77级的,天天到广播体操时间就在走廊练功,  逮谁找谁推手。老头Z心里那个烦呀。有天故意逗他,问他除推手还练别的不? 这个哥们儿像遇到知音似地HIGH翻了,立马阴阳顿锉地回答,平时一早在家练通臂。老头Z一脸邪笑地问,想不想在走廊练练。这哥们儿蔑视地上下打量老子足足五分钟,然后才问,你行吗? 休息时间马上就过了。
 
特么老子毕恭毕敬地,乖乖地回答,试试吧,反正想练功就得不怕吃苦对吧。
 
这哥们儿左腿往后一退,左掌一扬,正八经来个马步。老头Z不敢含糊呀,提腿一用力跳将起来,身子平弹出去, 两腿"啪啪啪"向那哥们踢过去了。这哥们儿前三脚用胳膊挡得有模有样的,看着确实底子扎实。到第四腿完了,肩膀让老头子蜻蜓点水似的踢了一下。他不服呀,大叫,不是练拳吗,你怎么用腿呀?
 
老头Z回答,你看过水浒吗? 这就是武松醉打蒋门神那几腿呀。哥们儿兴致来了,忙问,怎么破?
 
老头Z答,你躲呀。我腿踢不着你找不到着力点,整个身子就平落地上,擎等着让你打了。哥们儿点点头记住了。
 
有天走在外面,他突然学着老头Z一脸邪笑地样子问,想不想在人行道上练练?
 
老头Z怕怕地说,这人行道和马路可都是柏油的,摔了疼呀。那哥们学着老头Z的样子回答,试试吧,反正想练功就得不怕吃苦对吧。
 
说话马步又蹲好了。
 
老头Z哪敢怠慢,又学原样一提腿身子平着朝他弹过去了。
 
这哥们儿身形晃动甚是快捷,"噌噌噌"一步步向后退去。就听"啪!" 人摔马路上了。那马路比人行道矮一级是吧。
 
哥们儿起来还问,你怎么没摔倒呀?
 
我的练通臂的同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两个都是真事。第一个那58年的同学就是江西人。我那矿工大哥是57年的,才比他大一岁。那时未成年的男孩子都不刮胡子,走到哪都有人以为我30多岁了。不过说我是爷爷辈的就那一次。等班长跑过来问我俩年纪,我就问他怎么看出来的。他说看人看眼睛。:))

第二个故事武松那鸳鸯腿是怎么回事我故意没说清楚。但那个同事真那样。人用腿格斗时不能给对手留空铛,也不能用全力,不然腿踢空了确实会摔倒。他那时就没想到我俩是打着玩呢,他不会用全力,我也不会用全力,他躲太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同学是种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