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一位有心理障碍的同事

(2012-08-24 20:01:52) 下一个

我的一位有心理障碍的同事

心言

我的一位同事,小老弟,也是室友,不知从何时开始心理上发生变化。可能他性格上有些抑郁,偏偏另一位室友要利用他这点,结果后来的发展非常不好。有天晚上我正在写一篇约稿,是一组诗 (呵呵,注意了,我也是“高危”职业里混过的),他突然进办公室抓起个烟灰缸朝我头上砸来。但是我没慌,接住烟灰缸让他坐下,然后和他聊,才发现他有些心理特征。那时我除了睡觉都是在办公室写东西,他以前的状况根本不清楚。就是偶尔收到稿费请这两个室友吃顿馆子。我发现这个问题就和处里领导讲了,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办,但大家都知道要替他保密,绝不能影响他自尊心。后来我去读研究生,就接触少了,但处里一直很照顾他,就是以后病重他长期在家休息也没算他病假,工资奖金一分没少。

我不知道现在国内单位里出现这种情况会怎么对待。对这些人,只要不伤害他们的自尊心,多给他们一些关爱还是可能痊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