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虹衣新娘 (图)

(2006-03-02 14:57:02) 下一个

虹衣新娘


心言


我走在早春的曦照里
看着霜花冉冉升华
荒草和枯木按不住沉寂
悄诉压抑整冬的情话
绿芽唤醒朝阳
朦胧雾霭里的心绪

彩染的雾霭里有我的新娘
披着天地浑成的虹衣
她莲步溅起的雾珠
打湿我还在品味的梦呓
她面庞放开的霞光
照亮我憧憬满怀的希冀

我的新娘突然停止了脚步
依在那颗春意盎然的树旁
于是千百颗树都扬起手
随着她飘逸的虹衣翩舞
那虹衣牵起一缕明朗的晨光
把我的梦呓和希冀播撒原野
我的手臂在旷野里拓展
拥紧裹着虹衣的爱人

我的吻把整个春天的朝阳
都印在她的额头
我的手把一世晴空的彩虹
都织成她的舞衣
我的胸怀是她步履的小站
我的臂膀偎依着她梦的安详
我所有的温顺融入春日晨晖
合成她虹衣上柔和的光华

我的虹衣新娘披挂春光
带来满天明媚
我是荒漠中苏醒的白杨
投入她温婉的爱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