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里填满秋叶

(2005-01-08 16:17:42) 下一个

还是那个秋吗

我曾经串在风筝上的

红扑扑的秋

在云的耳畔摩挲

诉说梦里的昨晚

我的梦就这样让雁子

带着飞得很远

又从很远的地方

带回似曾相识的笑脸

 

写在红叶上的诗

一叶一行

而我跳在红叶上的心

羞涩着猜测朦胧

朦胧的我问朦胧的羞怯

“是血液染红的你,

还是你染红我的血液?”

你眼里流出朦胧的感动

手和手扣在一起

手心渗出红叶的湿汽

斑滴两颗心的扉叶

两个声音重复一句话:

等秋叶再红的时候

 

我留下的

不只有红叶上的诗

风也从未吹走

我心里填满的盼望

我的每缕晨曦

都是红叶染透的早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our site is realy very interes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