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 <<祷告>> 第二十三章 重病初发

(2004-12-01 06:31:44) 下一个
第二十三章 重病初发
  

  
  一星期的年会结束了,陆侃心里带着阿晴的温暖回来,这个温暖足以给他力量面对家里和周围的压力。心里有了希望的人会对身处的逆境无动于衷的,何况这个希望来自自己心爱的人。
  
  进家的时候妻子吃了一惊,诧异地叫道:“好啊,陆侃。敢情离开我你会这么高兴,看你的脸色,一周的时间就有些红润了。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同我在一起你会这么痛苦?哝,孩子的作业周一要交了,你帮他做吧,我还要去教会。”说完扬长而去。
  
  陆侃没有在意妻子说什么,带儿子做过作业吃过晚饭再玩上一阵,就让他们洗漱过上床睡了。自己把黄页电话薄找出来,一页页地查找医生电话。心想一定要找到好医生,把体检结果如实告诉阿晴。
  
  周一上班,陆侃先把参加年会的情况写了总结报告交给保尔和总经理,随后就联系医生体检。
  
  陆侃先到一个医生的私人诊所,医生十分客气地听了陆侃的介绍,接下来让护士为他称体重,测体温,血压等。等这些日常检查完成以后,陆侃又在诊室里等了二十多分钟,医生才进来用听诊器测胸音,拿放大镜查看耳内等。陆侃耐着性子让医生把这些检查过,才再次说自己总有莫名其妙的头痛,发作时不仅头内撕裂般地疼痛,而且十分困倦,全身也没有一点力气。
  
  医生拿起橡胶锤敲打陆侃的膝盖,观察他的条件反射,又伸出一个食指让陆侃目光随他的指头上下左右移动,然后再让陆侃在地上双脚走直线。这些都做过之后,医生便十分把握地告诉陆侃没有事,他现在十分健康,示意陆侃可以回去了。
  
  这就是常规体检吗?陆侃纳闷起来,就是在国内体检也要照一下X光,验验血,检查一下肝功,这也太胡弄人了吧。陆侃想想觉得还要进一步检查一下,回到办公室就马上给保险公司打电话,问可不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头痛。
  
  保险公司告诉陆侃几家可以去的医院,陆侃听了不禁心中叫苦。稍好些的县医院,大学的附属医院都不能去,相比之下上次被妻子打伤时去的社区医疗中心算好的了。只好再给这个社区医疗中心打电话约时间,直接了当地陈述自己的头痛症始终没有痊愈,要求再做CT脑部扫描。
  
  社区医疗中心很痛快地告诉陆侃马上可以过去。陆侃到时发现不是从前的医生,细问才知道原来这里的医生都是从附近私人诊所来的,大家志愿轮流来这里服务。新来的医生十分耐心地听了陆侃的叙述后照例给陆侃转了一圈手指头,一听陆侃要求做CT扫描就犹豫起来。他先是告诉陆侃没有必要做,接着又说做CT扫描要等到下午,因为那里的医生护士都出去吃午饭了。
  
  “好吧,那么我就在这里等到下午,一定要搞清楚头痛的原因。”陆侃坚决地回答。利用等CT扫描的时间,陆侃又要求医生帮他验血。这次医生没有犹豫,开了处方就带他到楼下把血抽了,告诉他两天后化验报告会出来,届时有医生给他打电话告知结果。
  
  过了午饭时间很久,一位中年女护士走进陆侃诊室,问他是不是等做CT扫描。陆侃点头说是,就被护士领进CT扫描实验室。
  
  护士让陆侃在CT扫描诊床上躺下,全身放松,然后给他在头上戴一个罩子。护士再次提醒陆侃全身放松,从一数到十。陆侃刚刚数到三,护士走过来说做好了,便让陆侃起身回楼下诊室里等结果。
  
  “这么快呀,真是难以让人相信。”陆侃半信半疑地问。
  
  “现在这些仪器越来越方便,很快的。”护士自信地回答。
  
  “那么做CT的花费是多少?”陆侃仍然怀疑,希望能从费用上问出虚实。
  
  “恐怕有一千多元吧,具体我也不知道。”护士显得很认真。
  
  陆侃回到楼下又等十多分钟,另一个医生走了进来。这个医生首先对陆侃解释上午的医生已经回自己诊所了,下午轮到他值班。便握住陆侃的手高兴地说:“侃,祝贺你!CT扫描结果一切正常,你现在可以回去了,等血液化验结果出来了我们再同你联系。记住,两天后如果没有人给你打电话,你就打电话过来询问。”
  
  “你们真的做CT扫描了吗?怎么这么快?”
  
  “做了,真的为你做了。你没事的,如果血液化验结果出来一切正常的话,你就是完全健康的,放心回去吧。”医生肯定地回答。
  
  陆侃松了一口气,心想等血液化验结果出来,就可以马上告诉阿晴了。
  
  两天后的早晨,陆侃正在电脑上画电路图,社区医疗中心的电话来了。一位医生告诉陆侃血液化验一切正常,各项指标随后就给他寄过来。并补充说从血液化验结果来看,陆侃身体必须的一些胆固醇偏低,相反不好的胆固纯则偏高。嘱咐陆侃少吃肉蛋,多吃鱼,一定要多锻练。陆侃心里一阵高兴,马上给阿晴发信,告诉她体检一切都好,让阿晴放心。
  
  “太好了,你回去后一直没有信来急死我了。这下我可以放心了。”阿晴马上就回信来。
  
  “这个头痛烦死我了,不知道结果我怎么都不敢再同你联系。谢谢你一直都对我这么好。你还读<<雪莱诗集>>吗?我一定要你做一只欢乐的云雀!”陆侃同样也十分高兴。
  

  
  撇下头痛的苦恼,陆侃全部心思都用在公司的微处理器升级和自己的并行计算设计上。早晨很早就来到公司,下班回家前也一定要把白天的电路图寄到自己的邮件信箱里,晚上等儿子们睡了后继续工作。只要搞出原型来,就可以筹措资金注册公司了。他想。
  
  这天早晨陆侃刚进办公室,总经理和保尔就走了进来。“快看股市。”总经理激动地说。
  
  陆侃打开雅虎,一看股市大跌,连忙做出两年的曲线和相应成交量,叹口气说道:“股市下滑从今天开始,明年为挽救经济应该开始下调贷款利率了。”
  
  “谢谢你,全公司的人都应该感谢你!”总经理感慨地说,“幸好我们没有往通讯业里面挤,多少人的生活家庭会受到影响呀!”
  
  “其实我们及早上市的话,也会筹措到一笔资金。”陆侃有些不甘心,不愿坐失这样一个极佳的机会。
  
  “这个你就显得年轻了。我们早上市就会把注意力过早吸引过来,现在就会面对许多竞争,被其它公司收购的可能也会有。”总经理笑笑说,“这样很好,我们已经在市场上站稳脚了,又不缺少资金,用不着赶那种风潮。稳妥着一步步来,把握住机遇就永远不会大起大落。”
  
  “我想应该考虑朝通讯业扩展了,三五年以后,那边的发展会逐渐稳定的,应该有很好的前景。”陆侃征询地看着总经理说。
  
  “好!你和保尔写一个详细些的报告。资金由我来筹措。”总经理踌躇满志地回答。
  
  “你的并行计算也应该对总经理讲,行得通他一定会支持的。”看着总经理走出去了,保尔对陆侃说。
  
  “那个我想还是等一下。自己在私下搞搞没有什么不好,再说现在还看不出经济下滑到什么程度。现在都讲出来,研发铺展太宽,我们自己疲於奔命不说,快速计算机没有相应配套辅助支持,市场前景还不明朗。”陆侃解释道,“我们还是把搞通讯产品计划尽快拿出来,这个会容易得多。”
  

  
  晚上陆侃回到家里,正在厨房忙着做饭,妻子带着两个儿子从外面走了进来。见陆侃正在烧菜,妻子过来问:“你要做什么?我来吧。你把儿子的作业帮他做了,让他们吃过饭早点睡觉。”妻子的口气很柔和,陆侃想恐怕吃过饭又有事情要讲了,便没有多说话,擦干净手帮儿子看作业去了。
  
  吃过饭陆侃又带大儿子把白天学校里的功课温习一遍,带两个儿子在客厅里玩一阵,哄他们漱洗过睡了,就打开电脑继续考虑他的电路设计。
  
  妻子在楼下给肖姐打过电话走进书房,要陆侃明天一早帮她拉一位教友公司搬家遗弃的两个桌子。
  
  “一定要早晨上班就拉吗?” 陆侃问。
  
  “人家要一早拉嘛,晚了就给别人了。”妻子催问,“你到底行不行吗?”
  
  “不敢保证,一早有没有事上了班才知道。把他公司的电话要来吧,明天一早不行我打电话让他稍等等。” 陆侃答道。
  
  妻子慌忙给那人打电话,可那人回复说公司电话已经拆了,也没有手机,必须早晨八点钟到。妻子再催陆侃,陆侃无奈地摇摇头,“我实在是不能答应你呀,我也不知道明天一早有没有事。”
  
  妻子大怒冲过来,不顾陆侃在电脑上的东西,“唰!”地把电源线拔下来,把陆侃桌上的参考文献也扔个遍地。
  
  “陆侃,你不要故意难为我!你的鬼主意谁还不知道,没有你我照样生活!” 妻子气得脸色紫红,声撕力竭地喊着,“不行你早说呀,这会儿让我找谁去?明天不拉你也别想好好工作,我给你们公司老板打电话!”
  
  两个儿子被吵醒了,大儿子打开睡房门看了一眼,“砰!”地再把门关上。小儿子跑到陆侃脚下,吓得灰溜溜地钻到桌子下面,小手紧紧地抓住陆侃的裤角颤抖着。陆侃抱起小儿子,知道这一晚上又没有安宁了,走到洗漱间拿出两片安眠药吃了,便陪小儿子去房间睡了。
  
  两片安眠药只让陆侃昏沉沉地睡了不到两个小时,醒来看看小儿子头枕在他胸脯上睡得正酣,便抱起来把他放好。陆侃傻傻地望着天花板上的莹光星星,想到自己十几年来的婚姻,真是走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如果没有阿晴和两个儿子,生活里一点动力都没有了。从妻子两年多的言行上看,陆侃知道妻子希望自己还着爱她,但是爱不是单方面的呀。妻子的做法明显是要事事把陆侃压在下手,以为这样才会顺从她,怕她。这难道是爱吗?如果一个男人在家里搞得连起码的自尊都没有了,他还会把家当成家吗...... ?


  
  陆侃早早地爬起来,昏头昏脑冲个澡,刮脸时突然觉得手上没有一分力气,手一滑就把下巴划了一条子。可是他不明白无论如何,手上就是没有力气,没办法一脸麻花花的样子,匆匆吃点早餐上班去了。在公司也还是全身乏力得很,陆侃不晓得为什么一下子会这个样子,同平时吃安眠药后的感觉也完全不同。陆侃突然想起来保险公司已经把体检的各项花费明细帐单寄过来了,却独少CT扫描的帐目。他又一细想刚被妻子打时做的CT扫描也没有保险公司帐单,心里大吃一惊。难道这个社区医疗中心根本就没有为自己做头部CT扫描?陆侃心里不由一阵颤栗。阿晴,阿晴怎么办啊?他这时首先想到的是阿晴。
  
  陆侃顿时觉得心头好一阵寒颤,连忙打电话问保险公司有没有收到做CT扫描的帐单。保险公司的人让陆侃拿着电话稍等,查过电脑记录后告诉他:“没有,从来就没有做CT扫描的记录。”
  
  陆侃放下电话愤怒地骂道:“妈的!这不是骗人嘛!为了讨好保险公司,这家医疗中心做得也太绝了!”他顿时觉得全身冰冷,连忙打开信箱给阿晴发信。
  
  “阿晴,你好!
  
  这个信给你写得很急,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该怎样对你解释。很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你就拿我当个骗子,把我彻底忘记吧!
  
  今天早晨上班后突然觉得身体十分不适,才想起我从来都没有付过做CT扫描的帐,打电话到保险公司查询,发现保险公司也没有收到过帐单。也就是说,这个医疗中心从来就没有给我做过CT扫描。
  
  我现在几乎可以肯定自己的健康有问题了,只不过说不清是什么病,但是不会是一般的小病,我从来都没有感觉过像现在这样,很奇怪的病症。你要事先有所准备,忘掉我吧,我真的不值得你对我这么好。
  
  永远都在心里爱着你的!
   陆侃”
  
  陆侃给信发给阿晴不久,阿晴就打电话过来了。
  
  “什么事情大惊小怪的?你信里根本就没有说清楚。”
  
  “我......我的确觉得今天早晨很反常,而且又发现那个医疗中心根本就从未给我做过CT,心里的确有些担心。”
  
  “那就再找其它医生看看,就是走出保险公司的医生网络,自己花些钱也要把病情搞清楚。要么你问一下何医生,看他懂不懂,至少他可能认识其它一些医生。”
  
  “嗯,我等一下问问何医生。跟你实话实说,我今天真的觉得很反常,不会是一般病的,所以想尽早告诉你。”
  
  “你什么时候告诉我都不算早,什么时候告诉我也不算晚。现在说这些话没有用了,你还是尽快把病情搞清楚,如果需要,我随时都可以过去。”
  
  阿晴在电话里的声音很沉稳,陆侃听了不由得一阵感动,心里马上觉得安稳许多,痛快地回答:“放心,我一定会尽快把病情确诊,一有消息马上告诉你。你多保重,不要太为我担心。”
  

  
  陆侃同阿晴通过电话,马上给何医生打过去,把自己的症状对何医生详细介绍。何医生听后思考了一阵,告诉陆侃他也没有见过这种病症。嘱咐陆侃除内科医生外,也应该找神经科医生看看。这种时候,尽快确诊病情要紧,其它的事情来日方长。何医生又给他传真过来一份内科医生和神经科医生名单让他联系。
  
  陆侃拿过传真对照保险公司发的医生名单薄看一遍,见只有一位内科医生的名字在保险公司允许的网络名单上,神经科医生则没有在保险公司列出的名单内,连忙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讯问。
  
  保险公司告诉陆侃,如果去看不在保险公司网络内的医生自己需要付百分之二十的费用,看神经科等专门医生则要一律自己负担百分之二十的费用。
  
  “如果做CT扫描等检查呢?”陆侃问。
  
  “医生允许的话自己付百分之二十的费用,没有医生允许自己要承担所有费用。”
  
  陆侃听了倒吸一口凉气,看来突然生病没有合适的医生麻烦大了。他急忙先给那位内科医生打电话,约定次日早晨去他诊所检查。
  
  次日早晨陆侃到了医生诊所,内科医生照例给他进行一番常规体检,然后又绕了一圈手指头让陆侃用眼睛追逐。
  
  “我可以做一下CT扫描吗?”陆侃等医生检查结束问。
  
  医生笑笑,踌躇一下回答:“你最好找神经科医生开了处方再去。你的情况,内科医生只能做这么多了。”说完又给陆侃推荐几位神经科医生,告诉他这几位医生都很不错。
  
  陆侃现在明白这些医生都是互相联系互相介绍患者的,回公司后便给何医生打电话征询意见。
  
  “你去找迈克吧,这个人和我很熟。等下我再给他打个电话,告诉他无论如何也要帮你彻底检查一下。”
  
  陆侃又同迈克电话联系,告诉他是何医生推荐的,约定下周一早晨去他诊所。
  
  周六上午有人敲门来买桌子,陆侃才知道妻子不仅把桌子拉回来,而且已经卖出去了。一个很旧的三屉斗桌子卖了七十五 元,陆侃想这个买主也太大方了。他在沃尔玛看到过同样的桌子,全新也只有一百一十元。妻子在旁大喊:,“这桌子价钱够便宜了,我的一个朋友买个新的花去两百几十多哪。”
  
  帮那人搬桌子的时候陆侃又一次感到乏力,胳膊上就是没有力气使出来,出门时大家一缓手,重量全落到陆侃一边,一下子把他压倒在桌子下面。妻子解嘲地笑道,“你们千万别笑话我老公。他这人就应该找点事干,再这样下去真惯得他什么都干不来啦!”
  
  两个儿子连忙跑过来抬桌子,对来买桌子的人大叫:“快把桌子抬起来,不要压倒我爸爸!”
  
  陆侃知道这次他真是病了,而且是根本不熟悉的病因。看着两个儿子哭叫,他连忙把腿从桌子下面抽出来,拍着两个儿子的肩膀说:“不许对客人乱叫,要有礼貌。”心里想,就是为了孩子们,也要无论如何把病因搞清楚。
  

  
  周一早晨陆侃到了神经科医生迈克诊所,迈克让他摞起衣袖量血压。
  
  “你是不是平时很少锻练?胳膊上的肌肉怎么这么松啊?”迈克手指按着陆侃的胳膊问。
  
  “最近几年是锻练少了,但是肌肉还是蛮结实的。”陆侃回答迈克,自己仔细看看胳膊,再用手捏捏,发现不仅肌肉松驰,连皮肤都似乎松驰了。陆侃心里不由得一惊,赶快对迈克说:“不是的,以前绝不是这个样子,就是几天前都不是,该不会是病症吧?”
  
  迈克默默地抬眼看了看陆侃,一字一句地缓慢说道:“嗯,看来你必须要做一次全面的CT扫描和磁谐振头颅扫描,结果出来后我再把大学里的神经科教授请来一同会诊。你的医疗保险会付所有费用吗?”
  
  陆侃苦笑一声,对迈克讲了几天来看医生费尽的周折,最后问:“是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还要请其它专家会诊?”
  
  迈克故作轻松地笑笑,安慰说:“你既然是我的病人,当然要对你负责任。现在不要太过於担心,等检查结果出来了,多几个人看看会把握些。请你记住,以后一定要注意情绪,不要太激动,也绝不可以搞得太紧张,一切等诊断结果出来再说。”
  
  “我的医疗保险会付这些费用吗?”想到家里瘫痪在床上的妹妹,陆侃还是忍不住问。
  
  “保险公司由我来打交道好了,应该付的费用他们必须要付,你不要再在这方面担心。”
  
  陆侃明白了,自己一定是得了疑难病症,否则迈克不会一下子让他彻底检查,又把学校里的神经科专家请来,而且还大包大揽地要替他同保险公司打交道。想到十几天前还在喜悦中的阿晴,家里两个年纪尚小的孩子和国内瘫痪的妹妹,他不由得感慨万千。自己终於没有力量走过这几年的坎坷,如果留下这么多的牵挂自己先病倒了,他们怎么办呢?
  
  检查结束陆侃没有去公司,在迈克的诊所里就给保尔打了电话,告诉他身体不舒服,打算在家里休息一天。
  
  陆侃回到家里见妻子并不在,就把浴盆水龙头打开想泡个热水澡。这是个白玉色的双人式浴盆,当初买房子时见到心里还称赞建筑商会把握市场潮流,可是买下来房子以后却从来没有用过。陆侃进到热水里泡着,还在想着心里牵挂的事情。心想如果只有自己一个人的话倒干净了,现在留下这么多的事情要考虑,真是要生病都生不起。他心境低沉地想着,边朝身上浇着热水,多少觉得有些困倦,忽然电话响了。陆侃从留言机上听出是医生迈克,急忙抓过浴盆边上的一条浴巾擦一下身体,觉得从浴巾里有东西掉在脚上,低头看一眼顾不得拣就跑到卧房接电话。
  
  迈克告诉陆侃已经替他联系好CT和磁谐振头颅扫描,让他明天早晨就去检查,然后来诊所听结果。
  
  陆侃放下电话回到浴盆旁把刚才掉到脚上的东西拣起来,见是个空的避孕套袋子。他不由得冷笑一声,叹道自己买过房子后还没有好好享受一下里面的设施,已经有人把它变成爱巢了。他还记得这盒避孕套是刚搬到这个州时买的,后来家里起了这么多冲突也就再没有机会用。他眼睛描一眼垃圾桶,不见里面有什么东西,却觉得胃内一阵痉挛,跑到马桶旁狂呕起来。
  
  呕吐过陆侃漱一下口心想,怎么办?难道就这样完了?他心里其实知道迟早一天都会有这个结果。自己不是也深深爱着阿晴嘛,只不过阿晴和他都知道最后的界限,始终保持着精神上的相爱罢了。他狠命吞一口水,猛然在嘴里咕噜几下再用力吐出来,摇摇头自言自语道:“不!陆侃,你是个男人就要闯过这道坎!哪怕只有一天的生命也要珍惜一天!”他两手在脸上拍拍,做个深呼吸就把淋浴打开,拼命想把身上冲干净。
  
  从淋浴出来,陆侃换好衣服,找到那盒剩下的避孕套丢到垃圾桶里,提起垃圾袋出门扔进垃圾箱,回屋打开电脑开始看设计的并行计算电路。他担心一旦自己病倒就没有机会搞了,只要把完整思路留给公司,这个重要研究就不会死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