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 <<祷告>> 第十三章 又遭暴力

(2004-11-19 06:25:43) 下一个
第十三章 又遭暴力



周三中午,牧师给陆侃往公司打电话,告诉他这个周五晚上的福音聚会要专门讲夫妻争执时报警的问题,希望他不要有顾虑。因为的确有时不懂法律,夫妇争执后随便报警,为以后的调节造成很大困扰。陆侃回答说,不会多心的,讲一下有关法律常识对大家都有好处。

周五下午,妻子又从公司打来电话,要他下午早点回去帮助教会准备晚上的福音聚会。陆侃回答:“不行啊,晚上还要陪德国客户吃饭,送他们去机场,孩子都要你去接呢。”

陆侃晚上回到家已经快十点钟了,见妻子还没有带孩子们回家,就去信箱取信。把信拿回来发现妻子在两个银行里各搞了两个帐号,便把这四个银行帐单都打开,看后放到厨房桌子上。上楼来打开计算机看新闻,时间不长妻子就带孩子们回来了。妻子让孩子们漱洗后上床睡了,走到楼下看信。见陆侃把她的银行帐单打开看了,顿时大怒,跑上楼来质问陆侃为什么要打她的银行帐单,拿起电话来就要报警。陆侃不紧不慢地告诉她自己当然有权力,就下楼到厨房拿了个香蕉。还没等陆侃把香蕉剥开,妻子已经冲到楼下,一拳朝陆侃头上打来,大叫着:“你报警呀,今天我一定要打得你报警!”接着跳跃着一拳连一拳朝陆侃头上打来。

陆侃见妻子每拳都是朝他头上有头发处打,暗想不好,看来她是有计划的,这样脸上留不下淤肿警察看了也没有证据。便拿起电话来报警。但是拨打报警电话后却没有打通,他就放下电话打算绕着餐桌跑出去。妻子马上又堵住他,跳起来一拳接一拳专打他头上长头发处。陆侃躲的时候嘴上挨了一拳,上唇马上就火辣辣地痛起来。妻子边堵着他打边喊:“你报警呀!今天晚上你不报警我就打死你!”

陆侃见妻子出手太重,只好又拿起来电话报警。接通后回答报警中心问题的时候,妻子把两个孩子叫醒,拿起另一个话筒递给孩子们,让他们对报警中心哭喊。孩子们哭喊几句,妻子自己又从孩子手里拿回电话,声音平静得就像任何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对报警中心讲:“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呀,是他自己神经病打电话报警,不相信你们来人就看到了。”

陆侃愤怒地争辩道:“她的确打人了,请尽快派警察来!”

报警中心回答:“警察已经接近你家,请打开门前灯示意。”

陆侃走到门口把灯打开,开门刚走出去,就看到三个警察同一位女性社会服务人员走过来了,其中一位警察恰好上次问过妻子话。

上次问过妻子话的警察见到陆侃便对其它人说,你们过去一个问他妻子话吧,我已经不能相信她了。一个警察同女社会服务人员走到里面,让妻子把孩子们交给女社会服务人员带,他在厨房同妻子谈话。这边两个警察站在门后同陆侃谈话,没讲几句陆侃就觉得恶心难耐,一位警察抚陆侃躺在沙发上问他要不要叫救护车,陆侃连声说:“请快叫救护车吧,你们刚到时我还没觉得这样呢。”

有了上次的经验,儿子们没有反应过于强烈。问妻子话的警察几分钟就过来对陆侃这边另外两个警察说:“好像没有发生什么,他妻子坚持说没有打人,样子也很平静,不像打过架的。”

没等陆侃讲话,上次问过妻子话的警察马上小声回答说:“她的话不能相信,两个星期前就是这个样子。只要陆侃脸上头上有任何伤痕,今晚我一定逮捕她!”说完便拿着手电筒仔细查看陆侃的脸和头,又详细询问陆侃都被打到哪里。这时陆侃的上唇已经逐渐肿起来,但是还不到明显得可以在照片上显示很清楚。大家就在门后的沙发上坐着,一个警察拿过来枕头帮陆侃枕上,问他感觉怎么样。另一个警察打对讲机催救护车。

四个救护人员到来后按常规查视过陆侃,告诉大家看不出外伤,进一步检查必须要去医院做CT头颅扫描。陆侃问可不可以带孩子们一同去,医护人员告诉他不可以。陆侃回答他只好陪孩子一个晚上,如果明天一早不见好自己再去医院。

就在警察和救护人员把注意力都放在陆侃身上的时候,妻子又同许姐通了电话,告诉她一旦被警察带走要许姐保她出来。许姐可能是说要替妻子祷告,妻子在这边回答:“那就祷告好了。”

医护人员见陆侃不肯随救护车去医院,就履行手续让陆侃签了一系列表格,然后对警察说:“他不肯去医院,我们只好先撤了。”上次问妻子话的警察拿出名片交给陆侃,对他说这种情况下他们仍然只好把双方的叙述都记下来,但是如果陆侃将来需要证人的话,他会出庭作证。说完又拿过椅子上陆侃的棉衣,帮他盖到身上。

警察一干人撤了之后,妻子马上又给许姐打电话告诉她没事了,并大声说:“谢谢你们为我祷告!”

妻子得意地带孩子们去睡觉,陆侃在沙发上躺着一动也不敢动,只觉着越来越恶心,胸口也有些堵的慌。看刚才用的电话在沙发下面,用手拽过来打电话问何医生。何医生夫妇听后马上就要开车过来,陆侃看看表已经十二点多了,就力劝何医生明早再来。妻子用另一个话筒插话道:“何医生你们不要过来,陆侃这个人神经质,我今晚根本就没有动手打他。”何医生在电话里愤怒地回答:“你上次打孩子的伤是我看的!”

陆侃再次请求何医生等到明天早晨过来,保证自己不会乱动,一直等到不恶心再上楼去。等陆侃放下电话,妻子特地哼着小调,走到楼下陆侃身边转了几圈。



过了后半夜大儿子不见陆侃像往常那样在弟弟床上睡,忙跑下楼来找他。

“爸爸,你怎么啦,还在沙发上躺着?”

“爸爸头痛,动不了,你赶快回去睡觉。”陆侃忍着头痛对大儿子说。

“是妈妈打的?”大儿子爬到陆侃身上,把脸贴到陆侃脸上。

见儿子没穿睡衣,陆侃连忙用身上盖着的棉衣把大儿子包住,回答:“不是。爸爸感冒,你快去睡觉,要不会传染上。”

“是妈妈打的,要不警察怎么来了。”儿子流出眼泪,脸和陆侃的脸贴得更紧了。

“你快去睡觉。明天爸爸带你和弟弟出去玩,啊。”

“去看<<玩具的故事二>>。”

“好,去看<<玩具的故事二>>。”

“你答应了,不许变卦哟。”大儿子兴奋地从陆侃身上滑下来。

“爸爸不变卦,你快去睡吧。”

"把棉衣给你盖上吧,冷了你叫我呀。”大儿子把裹在身上的陆侃棉衣脱下来给他盖好,跑回楼上去了。

次日一早刚过八点钟何医生夫妇就到了。见陆侃在沙发上躺了一夜,顿时知道伤势不轻。特别是听陆侃讲许姐居然为妻子打陆侃祷告,生气地骂道:“这还有一点基督徒的样子吗?保佑打人的会是神?”

何医生要带陆侃去医院看急诊,陆侃回答:“我还是让邻居开车去吧。”

“为什么?”何医生迟疑着说,“这样大家不是都知道了嘛。”

陆侃苦笑笑回答:“也没有办法不让人知道呀,昨晚警车救护车都来过了。”

“还是我带你去吧。”何医生仍然不想让陆侃找邻居。

“唉,你就让陆侃找邻居帮忙吧。都打成这样了,下次没有证人怎么办呀!”赵阿姨急得在一旁插话,“你去帮陆侃把电话拿来。”

趁何医生去找电话的机会,赵阿姨小声告诉陆侃:“陆侃,我现在是不看好你这个婚姻了。千万不要同阿晴断了联系,我总觉得她以后能帮得上你。”

陆侃叹口气说:“十二年的婚姻啊,我就没有权力看她的银行帐单?”



邻居开车拉陆侃去医院,一路上同样唏嘘不已。陆侃到医院挂号后填了各种表格,等医生做过常规检查后,就安排他做全方位 X-射线头颅照相。邻居紧随着,陆侃走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生怕陆侃摔倒。陆侃笑笑说:“你还是先回家吧,我会打电话给你。”邻居却同情地望着他说:“我在这里等你好了。真是的,被打成这样。”

折腾了有三个多小时,几个医生把全部的 X-射线照片都看了,见不到头骨有损坏的迹象,就给陆侃开了强力止痛药,嘱咐他一周内不可以做任何稍重的体力劳动,如果有异常马上回来诊断。

陆侃和邻居出了医院,又马上去超市药房买药,回来的路上邻居问陆侃:“要不要先去我家休息一下?”

陆侃轻轻地回答:“已经很感谢你花了一上午陪我了。我想回去睡会儿,昨晚一夜没有睡觉。”

“你们可不能再生气呀!”邻居不放心。

“不会的,我要离婚!”陆侃愤愤地回答。

陆侃要离婚的决定在教会传开来,惊动的首先是肖姐。周儿二晚上让何医生夫妇开车送来,一进门拉住陆侃的手就哭泣起来:“陆侃,你没有事吧?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妻子见肖姐何医生一行进来就想自己躲到楼上去,被肖姐叫住后不情愿地从楼梯上走下来,嘴里辩解着:“我也没想过他这么不抗打,我没打他怎么样嘛。”

赵阿姨气愤地说:“抗打就被你打死啦!同谁商量的,专打不留伤肿的地方。”

肖姐马上劝解道:“何医生带我们先祷告吧,然后再讲。”

大家祷告过后,肖姐把妻子叫到身边坐下,语重心长地说:“夫妻之间要有爱呀,你们本来银行帐户就应该放到一起。丈夫看看帐单有什么不对呀,至于动手吗?主说过的,丈夫是一家的头啊!”

在一旁带孩子玩的赵阿姨插话道:“为什么还有人为你打人祷告啊?你能说出来那个人是谁吗?”

妻子低下头来轻声回答:“赵阿姨,你不要逼我了,我知道错了。”

“知道错就好嘛。”肖姐接过来说,“明天同陆侃一道去银行把帐户放到一起,陆侃也把那个离婚申请撤消。”

何医生始终没有开口,只是找机会轻声问陆侃头上的伤,把带来的银针拿出来让陆侃躺在沙发上针灸,试图让受伤的神经恢复得快些。

见陆侃和何医生都不积极回话,肖姐转过脸问:“陆侃,你是不是还觉得不舒服?”

“还是觉得左面头里像有东西晃动似的,而且左半个脸酸酸的,很麻木。”

肖姐知道这个时候一定要陆侃撤销离婚申请还太早,就不停地大声劝妻子,试图把话传到陆侃耳朵里,眼睛的余光不停地朝陆侃脸上扫视。

赵阿姨见状朝何医生喊:“你过来看下孩子,他们念叨想你呢。我来看陆侃的针。”

“现在才提把银行帐号放一起晚了点。”赵阿姨直来直去地说,“从法律上讲,律师可以要求法庭命令银行上缴前两年的纪录,放不放到一起意义不大。”陆侃听着忍不住笑起来,马上又觉得头痛,脸扭曲起来。

“赵阿姨,我打陆侃你看到了,还是警察记下了?你为什么要同我过不去?”妻子马上又拿出惯有的强势。

肖姐急忙打圆场:“好啦,好啦。中国人的习惯,劝和不劝离嘛,两岸都一样,是吧?我们祷告吧。”忙不迭地自己先低头祷告,说到动情处,又一次声泪俱下。

肖姐祷告结束见大家都没有随她祷告,知道今晚的调节僵持在这里了,便问赵阿姨还要多久针灸会结束。

赵阿姨回答马上就好了,她把针一个个拔出来,用酒精在陆侃头上的每个针孔都擦了,才起身去亲孩子们。两个儿子见何医生夫妇告辞都哭起来,拉住他们不肯放手,又费一番周折。

赵阿姨回到家马上就给陆侃打电话来,嘱咐他如果再过两天还不见好一定要去做CT头颅扫描,又问他最近有没有同阿晴联系。陆侃沮丧地回答:“这种事情也要告诉她,她心里会好受吗?等把离婚办了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