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夫妻过招

(2006-08-25 18:29:18) 下一个

和事佬今晚一进门,就觉得情况不对。夫紧皱着眉,妻阴沉着脸,颇有些风雨欲来的气氛。和事佬没事找事地讯问着搬家的事宜,假模假样地关心着生活大计。和事佬不问还好,这一作声就回声四起。夫一句,妻一语。

夫义愤填盈,手拿着大棒子。夫是一通乱打。棒棒掷地有声。

“你爱去不去,我把儿子带走。”

“你不是不喜欢那儿吗?你就呆这儿好了。”

“我这一辈子受够了,这一次决不妥协。”

夫做得比说得还快。这两天就当起了家中的第一把手。大事小事全权掌管,酝酬于大脑之中。夫领着儿子直奔商场。风卷残云一般,满载而归。夫有些翻身农奴得解放的扬眉吐气的样子。

妻居理力争,当人不让。妻手握红缨枪,枪枪刺到关键。

“凡事要商量,我只是提出意见,听不听由你。”

“不要吃了亏再来找我。”

“如果你不把我放在心上,我还就不去了。”

“你带儿子去好了,正好也体会一下当家的难处。”

妻做得比说得更快。几天前就把帐户分了家。妻把家产留好,剩下的任由夫去折腾。妻给足了夫面子, 又牢牢地掌握了经济命脉。

夫和妻唇棒舌枪。你来我往。和事佬左一把土右一把泥来会乱抹。和事佬越掺和,夫和妻越较劲儿。最后,和事佬溜之大吉。夫和妻打个平手,无后话。

事隔一天,烟消云散。夫和妻带着爱儿同去采购居家用品。一家三口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真真应了那句至理名言:夫妻没有隔夜仇。只是这个和事佬连个小孩子都不如。夫和妻的爱儿前一晚就远见卓识地指出:别看他们这麽吵,过后就好了, 每次都这样。哈,这就是生活。 祝愿这对欢喜冤家和和美美,快快乐乐,白头到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