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有情人之夜

(2006-02-26 19:38:25) 下一个

吃完晚饭, 儿子到另外一个房间去看书. 屋子里静悄悄的. 我坐在桌前, 看着窗外昏黄的路灯下雪幕漫漫飘落. 对我今天好象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 只是白天有人提起情人节, 还有几次听到打电话的人互道情人节快乐. 我又觉得有些不同. 如果还象从前一样天天就那么过着, 我也绝不会留意这个仿佛只属于年青的, 热恋情侣们的 浪漫的节日. 虽然我也曾年青, 也曾热恋, 可我从来不曾有过情人节.
我的生活平淡得象一潭湖水, 偶尔也会微微起些涟漪, 感情象一条鱼儿悠闲的自由自在地游在湖底.

记得婚前憧憬过无数浪漫的日子, 没想到一牵手就进了婚姻的殿堂. 再一转身走出家门, 手上就抱起了儿子. 待到岁月拉我到镜前, 看着两鬓出现的白发, 掰着手指头算一算我们也不过在一起四千多个日日夜夜. 你我的生活有如梦境.
走出门最吸引我的不是那些年青漂亮的女士们, 也不羡慕那亮丽的衣衫. 让我久久感动是那些步履蹒跚互相搀扶着过马路的老夫妻们. 为什么那么匆匆, 竟不能再陪我走一程.
 
小的时候特别是夏天的夜晚, 我总喜欢看满天繁星闪闪烁烁. 今夜, 亲爱的你如果你在天上, 让我为你浪漫. 借我满天繁星拼一个鱼竿和一条大鱼送给你, 祝你天天快乐.
雪还在街灯前时断时续地漫舞, 这一夜象所有的夜晚很快就要过去. 曾经拥有的和已经失去的, 我都愿在这一夜悄悄的收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