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城中客

(2005-12-31 22:13:07) 下一个

我象一个流浪汉, 夹着自己的包袱, 在这个大千世界中游逛. 文学城我以前光顾过无数次. 因为闲来无事, 总是进到城里东瞧西望. 这一次又走进这繁荣, 热闹的城里. 只是觉察有话要说, 所以就住了下来. 住下来才发现这里的城中客真不少. 偶尔之中遇见了这城中第一客淑女司令部的老大. 也不知是不是老大, 不敢冒昧也不好意思上前打照呼. 只是从她和旁人的闲聊中, 听出了点儿这城中的规矩. 我是这城中孤独的留宿客. 择地而居, 自耕自乐. 至于为什么要停留在这里, 连我自己都说不好. 可能是有话对自己说, 偶尔讲个故事, 还有就是乡下人对城里人的窥探. 至于作得了作不了城里人那就要看自己的造化了. 总之这去与留, 长与短并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我踏上了每一个城中客的心里路程( 包括我自己) 进入了一个多彩的精神世界. 不管故事是真是假, 是虚是实. 我都得到了好大的安慰和满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