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

人都需要一倾诉对象,但很多时候有些话是不需要听众的。自言自语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境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藏族小伙

(2018-07-26 10:54:51) 下一个

继续炭条素描练习。上次说到了绘画的趣味性其实这是一个巨大的话题。网上看到一个叫Casey Baugh的画家的素描,他是用炭粉和炭笔画素描,在趣味处理上有独到的地方。素描完成以后再用一种液体(可能是Turpenoid)在画上喷一下,增加了画面的纹理和趣味。有机会要学习一下。对比炭粉,我更喜欢炭条,前者细腻有余而后者更具粗犷的个性。就像是Casey的素描,在我看来还是有些粉腻,可以圈女粉,但少了些阳刚之美。相对来说,他的油画就更令我着迷。这幅藏族小伙头像断续画了两天,头饰还是欠缺了耐心。还有这个小伙另一角度的头像,下次反而要试试粗犷概括一些。炭条的块面一直是我喜欢的,要尝试尝试。

昨天开始用Costco的中灰粗纸板画小伙儿的半侧面头像,这种纸板我已经用了几次,暗部刻画很困难,因为是练习,粗糙些随他去了。这幅画的较草率,左眼好像有些高,但这种纸改动困难,就这样吧。纸粗,块面反而无法表现。以后还是用正式的素描纸练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抓住了神韵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cxyz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