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归生姜羊肉汤~~~和最近新做的两个造型杯子蛋糕~~~:)

(2012-02-27 16:56:08) 下一个

如果冬天容易手脚冰冷、皮肤干裂,可能是体内血液循环不佳,可以煮一锅当归生姜羊肉汤来补补~:)


 


当归生姜羊肉汤


材料:
羊肉(带皮带骨的羊腿或羊排)1000g,当归60g,生姜100g,水14杯。
盐1.5小匙。


做法:
1. 羊肉切块后,用一锅滚水汆烫去血水,捞出洗净沥干。
2. 生姜洗净后,切块,然后用菜刀拍扁;把14杯水另外倒入汤锅里加热备用。
3. 将羊肉块倒入炒锅或大汤锅里,加入姜块,大火翻炒加热至姜味飘出,随即倒入热好的14杯水,放入当归,一同煮滚后,转成小火,续煮约2小时至皮肉皆软,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爱厨注:
1. 煮的时候保持小火,如果大火容易有血沫,假如有血沫浮出来,要确实撇尽,这样煮好的汤才不会混浊。
2. 如果冬天容易手脚冰冷、畏寒,可以煮上一锅,每天喝1~2碗,能够帮助调理体质来御寒。这是汉代名医张仲景传下来的经典药方,对于冬天补血气很有帮助的。
3. 由于炖煮时间较长,最好买连皮带骨的羊肉,比较耐煮;纯瘦的羊肉煮好口感会干柴偏涩。


 


附图A:


 


备注: 
1杯 = 240 c.c. = 240 ml
1大匙 = 1 tablespoon = 15 c.c. = 15 ml
1小匙 = 1 teaspoon = 5 c.c. = 5 ml
* 如果份量标示为“少许”,意即少于1/8小匙 ﹔至于份量可依个人喜好增减或对成品影响不大的,则标示为“适量”。


 


========================================================


上次贴过了三个杯子蛋糕食谱与完成后的装饰造型。
最近又做了两个,但这次是用假蛋糕做的,可以保存起来作为收藏留念。而且特地买了个最大号的星状花嘴,用来挤糖霜的效果更好哦~:)



造型杯子蛋糕


说明:
完成日期: 2012.2.8.
蛋糕体:假蛋糕cupcake dummies/真蛋糕。
装饰材料:翻糖(fondant)、gum paste、蛋白糖霜(royal icing)/奶油糖霜(butter-cream icing)、食用色素(color paste)、luster dust。
工具:杆面杖、挤花袋、挤花嘴#1M。


上个月,一位同事介绍了个朋友跟我订杯子蛋糕,对象是个7岁小女孩的庆生会,主题是tea party,所以希望能做杯子造型的小蛋糕,颜色是pastels粉嫩色系。为了给对方试口味,我做了三种:巧克力、red velvet、柠檬口味。不过,后来因为彼此对订价有认知落差,所以把订单取消了。



刚开始因为不好意思拒绝同事才答应接单,不然的话,我其实不太喜欢做重复的蛋糕,想到要做15个一模一样的杯子蛋糕,就觉得接单意愿不高。后来对方主动取消订单了,我反而觉得松了口气。虽然订单取消,但是我藉这个机会做了可爱的杯子造型蛋糕,算过了把瘾,所以还是很有收获的呢!!:)



先把gum paste擀成片状,然后裁成圆形,扣在一个小碟子上,塑型晾干后就是茶碟了。然后裁一小片与蛋糕底部同尺寸的翻糖片,摆在茶碟正中央,接着放好蛋糕,然后挤上糖霜(真蛋糕用的是奶油糖霜,假蛋糕用的是蛋白糖霜),我还在糖霜上撒了彩色糖粒装饰。




随后,擀平翻糖片,裁成长条状,拿来围住蛋糕四周,接口处沾点水粘合,再揉一小团翻糖塑成把手形状沾水粘上,就做成杯子造型了。最后可以自己随意用翻糖或gum paste做些装饰粘上即可。做好的试样是一打、总共三种口味的杯子蛋糕(包括上面的糖霜),其中每个口味做一个杯子造型成品。





成品上次贴过了:




蛋糕体的做法配方请看旧帖:http://bbs.wenxuecity.com/cake/1114363.html


 


==================================================


在微博上和大家讨论到蛋糕订价的问题时,网友媚媚妈说她想收藏我做的杯子蛋糕,希望跟我订两个,一个给女儿,一个给儿子送朋友当情人节礼物。后来她正好到纽约出差,我就做了一对杯子蛋糕送她留念,她很客气,也回了一个精致的礼物给我,非常感谢。:)



送给媚媚妈的这对杯子蛋糕,因为是收藏留念的,所以我用了假蛋糕来做,糖霜则改用蛋白糖霜。鉴于上次做试样的时候,因为花嘴尺寸太小,挤的糖霜不够好看,这次我特地买了个#1M的星状花嘴回来。拍一张对照图给大家看,左边是#1M,右边是最常见的#21星状花嘴:




 


假的杯子蛋糕cupcake dummies:


 


这次用假蛋糕做的成品照片。。。改用大的花嘴后,上面的糖霜挤花是不是好看多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馒头兔 回复 悄悄话 爱厨,欣赏你的厨艺、手艺和为人。谢谢你给大家带来这么多美的享受。正在开始学习蛋糕装饰,看了你很多这方面的帖子,受益匪浅。有一个问题,没能在你的博客找到答案。就是关于鲜奶油和 cream cheese 的比例问题。如果想用鲜奶油做装饰,你提到可以加适量的cream cheese 来 stabilize。但是不知道按照什么比例加比较合适。另外,看到网上有人用gelatin来stabilize鲜奶油。不知道你有没有什么经验。多谢你!
sxu2011 回复 悄悄话 awso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