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兰紫结婚蛋糕

(2007-01-27 15:39:50) 下一个
哎,做这个蛋糕可是历尽艰难啊…不过,总算交出一个满意的成果,对于这阵子的忙碌可以说留下一个美好的句点。
婚礼的主题色是紫色,所以我选了一种紫色的兰花做主题,加上对方要求使用的布纹装饰,而设计做出这个蛋糕,我原本写了一堆制作心得,但是估计大部分的网友对于细节没什么兴趣,所以这里只简述一点心得,有进一步的问题欢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喔~~:)
分享一下照片:
这三张是从不同角度拍的蛋糕照片,老公喜欢有布纹的第一张,我喜欢右下角有三朵花的第二张:







这是center piece的特写:



看看这三朵花的细部:



珍珠细部:



放在婚礼会场的样子:



=============================================================
完成日期:2005.5.13.
蛋糕体:6吋、10吋、12吋、14吋蛋糕、栗子夹馅。
装饰材料:翻糖(fondant)、gum paste、白油糖霜(butter-cream icing)、蛋白糖霜(royal icing)、食用色素(color paste)、luster dust(珍珠光泽色粉)、砂糖、冰糖块。
底座:硬纸板、翻糖(fondant)、白色缎带。
 
因为兰花容易破损撞坏,所以我总共做了30朵兰花,实际蛋糕上使用的是16朵,不过,在装饰时不小心碰坏了两朵,婚礼当天把center piece放在招待桌,又碰坏了两朵,带回家抢修的时候,车子一转弯弄倒了,又坏了两朵...幸好多做了几朵,赶紧拿来修理补上。我是婚礼仪式结束之后到招待桌领回center piece的,因为蛋糕还在家里,本来打算找个有开休旅车的人帮忙到家里搬蛋糕,但是一看坏了两朵花,老公要我赶紧带回家看能不能修补,他则留下来等人一起回家搬蛋糕,然后再载到喜宴会场摆放。可能心里着急,我的一个急转弯又碰坏了兰花,唉~~>_<
装饰部份,最花时间的是做那些珍珠...相信吗?我花了4个小时才黏完所有的珍珠。把每颗珍珠切出来用蛋白糖霜个别黏上,很费事,不过却效果很好。珍珠做好之后,就开始做布纹装饰了,有了上次做sample蛋糕的经验,这次做起来更顺手些也快多了,做好之后点缀兰花,刷上珍珠色粉,就大功告成啰!!
这样的四层蛋糕可以供应200人份,蛋糕很重,我和老公搬运的时候,他说估计有50磅(约20几公斤)那么重...粗步算了一下,butter-cream icing用了8磅糖粉,fondant用掉15磅,栗子用掉1.5公斤,蛋糕体的砂糖大约用掉2公斤,面粉用掉1.3公斤...。我想,主要还是蛋糕装饰的材料比较重吧!!如果改成鲜奶油蛋糕估计会轻很多的。

虽然这次接蛋糕订单发生了一些波折,但是我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可以做一个真正的结婚蛋糕,我从中学习了很多细节,包括如何运送蛋糕,都是很宝贵的功课。能够卖出自己的第一个蛋糕作品,也是很大的鼓舞,希望我很用心做的蛋糕,能够传达婚礼的幸福气氛,能够感动人心,那就是我最大的收获了。^_^

当然做这样的蛋糕还是我的兴趣而已,考虑到时间与精力,只能偶尔为之当作调剂,短期之内要歇歇手,做点其它种类的来玩玩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