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线上的荧光

喜欢玩儿,喜欢闹,喜欢足球,喜欢饭; 喝酒可以,不可以失态; 泡妞可以,不可以太坏!
正文

旧作二

(2004-12-01 23:21:06) 下一个
很久前的事了,她喜欢去看海,我也是。懒洋洋的躺在沙滩上,看天,看海,看远 处的轮船。冬天是最好的时候,风吹在脸上凉凉的,岸边飘着浮冰,沙滩上没有人 。偶而,飞过一只海鸟,或是传来一声汽笛,就在沙滩上画一笔,等到周围都画满 了,天也就黑了。 她是我的同学,我叫她姐。 我们聊很多事,幻想毕业后的生活,幻想十年后的我们;或者就是听着海浪,瞪着 眼对着天空发呆。偶尔也提到我要叫姐夫的那个家伙,她总是抿着嘴傻笑说:“他 准又吃醋了。” 她不是我的女朋友,她是我的红颜知己。 那时候常问:“毕业了怎么办?还会来看海吗?”她的答案总是;“会的,但人可就 不同了。”毕业后的最后一个宴席,我们都哭了。在沙滩上举着酒瓶说:“最好的朋 友,干!”她,一口气喝了一瓶。。。 她至今仍然是我最好的朋友,可惜人在国外,她的婚礼,她儿子的出生,我都没在 场。 每次回国,我依然会约她去看海。边走边聊我们各自的生活,聊她的老公,聊我的 老婆,聊今后的发展。。。话题不一样了,感觉还是一样。 今天是她的生日,我要打电话,告诉她,有她这样的朋友,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