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随缘

智慧人生 不会放弃的人,永远无法获得。有所弃,才有所取;有所为才有所不为。学会放弃,就得知道该放弃什么,不该放弃什么。
正文

年轻时去远方漂泊

(2005-12-02 17:02:09) 下一个
儿子从美国发来一封E-MAIL,告诉我利用寒假,他要开车到南方去,一共要穿越11个州。
  我羡慕他,年轻时就应该去远方漂泊。漂泊,会让他见识到他没有见到过的东西,让他的人生半径像水一样蔓延得更宽更远。
  我也想起我自己,比儿子还要小的年纪,驱车北上,跑到了北大荒,自然吃了不少的苦,但是,它让我见识到了那么多的痛苦与残酷的同时,也让我触摸到了那么多美好的乡情与故人,而这一切不仅谱就了我当初青春的谱线,也成了我今天难忘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