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SG 2016.12.12

(2019-09-17 03:36:48) 下一个

当天晚上我们出去吃饭,吃完饭你问我跟你回去吗,我竟然同意了。那时候我们都不管不顾了。我在心里默默地想,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下午我靠在你肩头对你说,难道就没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你回答说,如果你愿意告诉我的话。

我说我什么都可以告诉你。

你停了一下,问我,为什么要结婚。

我抱着你的手臂说,我曾经和闺蜜讨论过,你会娶一个什么样的女人。但是不管什么样,我都要不断来勾引你,破坏你的婚姻,做你的小三。

你笑了,说哦是吗,你要怎么破坏我的婚姻呢?

我说很简单啊,不经意地把蛛丝马迹留在你家呀,比如我的衣服呀牙刷呀证据呀,too easy

我还没把这个玩笑结束你就打断我说 you're gonna do that with all your suits

 

说完你居然掉眼泪了。

 

这些我是开着玩笑说的,本来是想给下面要说的做铺垫。我们在一起这么些年,看过彼此掉泪的次数屈指可数。包括一次我把滚滚烫的咖啡不小心泼在你腿上,你不争气地哭了。我也吓哭了,可是看到你哭了,想着你可真没用啊,又笑了。你被我气的都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了。

 

可那天你掉泪了。我真的是吓了一跳。

 

那么多年来,那一刻我终于知道你是真的很爱我。那一刻我忽然就有了答案。

 

我不是一个很温暖的人。一开始来来去去你家,从来也不愿意把任何东西留在你那里。每次都把一整箱的衣物带来带去。你总是问我为什么不把夏天的衣服放在你家,我总是固执的不肯。我也不让你在家放我们的照片。总之你家还是和过去一样,一点点我的影子也没有。为此你总是说,我生活里有一面是不对任何人开放的。你能理解。

 

后来我开始经常去新加坡出差,只能把西装什么的留在你家。不然每次带起来实在太麻烦了。你给了我一面衣橱。里面都是我的西装。每次我离开,你就把它们都干洗好挂好。终于有一次,我陪你去拿干洗衣服。干洗店的新加坡阿姨大声说,啊,就是她啊!你居然害羞了,说是啊,每次带来的就是她的衣服。新加坡阿姨用豪放浓烈的南洋口音搭配新加坡式语法说,your boss or your girlfriend 原来因为拿去的都是西装,干洗店以为你是给老板跑腿的。

 

我也给了你半个衣橱。你就非常的随意,很快就把那半边填满了。真是不见外的什么都往我这里放。

 

所以我们分开以后,我给你留了一排西装加一件婚纱。我也不爱送你礼物。所以你现在得出的结论是,我只会留给你一排各种黑色的西装。这就是我。

 

可是你给我的,是一个完整的你。

 

但你不知道我这里的情况多恶劣。哪里都是你。我是哭着把你的东西都收拾出来放好。该洗的都洗好。整个房子里到处都是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