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Thumb

1-on-1 tutor of chosen kids
个人资料
正文

业余羽毛球攻略(8)

(2019-09-09 08:24:14) 下一个

混双,球场上的和生活中的

到日本旅游,马笼宿是我们到最爱之一。离山顶还有一小段,太太想往回走了。人在迟疑犹豫时,来点外力有时是有用的。

这些年,我就是凭着这股子牛劲,拖着她陪我一块玩。溜冰,游泳,乒乓,网球,登山,滑雪,滑冰,羽毛球。

谈对象时,我买了一块红双喜球拍,在背后刻下四个字“一拍即合”,送给了她。后来真的合了,还有了结晶。

我善于教人一定是天生的。也难怪,妈妈是几十年的优秀教师,如今七十好几了还在教孩子。妹夫是很牛的博士,水性比我强多了,孩子都老大了我妹妹还不会游泳。而我,只会那么一点点最基本的蛙泳,到游泳池一两次就把当时的女朋友教会了(能换气)。

移民加拿大不久,我们一家三口到美国和妹妹一家团聚。一起去滑了一次雪。那是我人生第一次见识滑雪装备和滑雪场。几个小时下来,基本上能enjoy了。印象很深的是,那个滑雪场比较奇葩,初学者用手拽着一根粗绳被拖上坡。我的皮手套基本上磨烂了。回到多伦多,第一件事就是买了三副滑雪板,和Glen Eden雪场的季票。当时非常便宜,每个人只要98加币。要玩就全家一起玩。

终于有一天,要跟它们说再见了,因为现在只打羽毛球了。每次捐东西时,我们都是认认真真地对它们说:“谢谢,再见了”。

球友经常有下面这样的故事。比如长周末增加一次打球的机会,球瘾十足的兴冲冲地来了,报告说:“今天非常积极地提前把家务都做了,获得领导恩准”。而我俩就不存在这类审批过程。

业余选手不图奖杯不图奖金,“攻略”攻个啥呢?就图身体健康,就图业余生活精彩些。两人能玩到一块,是上苍的恩典。

然而,普通搭档之间,多半客客气气。夫妻搭档却有如婆媳搭档。就像先生教太太开车似的,没有不吵架的。

如果您和另一半搭档打混双,本攻略只需要您带回去两个字,那就是“闭嘴”,shut up,literally shut up。给予同伴100%的信任和理解。相信我,如果您做到了在场上闭嘴,所有其它球技方面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国手接受采访时透露,很多网前小球都是恋人之间谈对象时练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