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y Favourite Metal Puzzle

(2019-08-21 21:05:35) 下一个

我曾将这件智力玩具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一位滑铁卢计算机毕业的StartUp公司老板,曾在澳大利亚和多伦多主持过多个大型软件项目的白人小伙子。无巧不成书,他说:“啊,去年圣诞节我姐姐给的也是这玩意儿。可惜我到今天还没搞定。”

让我一辈子无法忘怀的是,在纽约老朋友家,他的从未见过metal puzzle的七岁小儿子,居然在几分钟之内破解了。这个难题靠偶然性解决的概率几乎是零。我请谷歌的,Oracle的,LinkedIn的,Uber的IT精英们也试过。一般都需要四五个小时以上才能解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