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親愛的,李長香在找你!

(2019-08-17 23:07:21) 下一个

親愛的,李長香在找你!

我是李長香。
我今年二十八歳了,就是人们口中所説的剩女。我的老家在東北,現在我在東瀛日本。工作还不错,收入也很好。
我毕业于一所全国重点大学,可惜的是,我学的系里女多男少,再加上我性格内向,不善言辞,大学四年里,我都没有谈过恋愛。甚至于工作後,要学習的太多,要考各種証,我忙得団団転,基本就是公司和家两点一線。接触的人有限,更別提年軽的男人了。
我的父母都是小城市的小員工,但有稳定的工資,再加上不多的奖金和福利,老家的消费没大城市消费那么高,在小城市还不错,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
現在全家最着急的就是我的婚事。
其実,我長得很不错。虽然不是大美女,但五官端正,不胖不瘦,会做一手好料理,皮肤白白的,无斑无痘痘的,胸部也很豊满,我………我……我………还是真真正正纯洁的処女。
但我为什么被剩下来了呢?
我也不知道。
我就知道目前为止跟我相親的男人们,不是我要找的你……親愛的。
是的,我相过很多次親,虽然我还没有真正的恋愛过。
可是,可是,跟我相親的男人都是什么样子的男人啊?跟我心目中的你差了十万八万里。
并不是我挑剔。第一回,办公室的張姨给我介绍了一个对像,我准時赴星巴克赴約,一眼儿就看到一个有点儿秃頂的男人对我招手。我是走还是不走呢?出于礼貌,我坐了下来,可是他嘴里在説什么?我都听不見了。我只觉得面前这杯美国咖啡冰块放得太多咖啡太少,好凉好凉,好冷老冷。
第二次是我二婶家邻居的儿子,据説在日本東京,是软件工程師,今年二十八,跟我同歳。
我妈我爸高兴得一夜没睡,让我牢牢抓住这次机会,珍惜这个男人,争取谈三个月恋愛就結婚。他们真是为我操碎了心。可是我也不能随便去大街上抓一个男人啊!
这次一起約好吃个ランチ(午餐)!
離我们上班的公司都不遠,有一家挺不错的意大利面餐厅,也不贵。
小伙子人长得很精神,个子也比我高半个頭,風度举止都很得体。我的心里感觉春天快来了。边吃边聊,就是工作啊?愛好?見闻什么的。他説他很孝顺,最見不得不孝顺父母的人,而且他父母辛苦了一辈子,等他結婚了一定把他父母接来同住,一辈子都不再分開。誰让他父母只有他一个独生儿子呢。
我心想,我爸妈也只有我一个独生女儿啊。
他们也是千辛万苦才拉扯我長大的啊。
吃完結帐,小伙子很自然地对服务員説べつべつ(AA制),就一盘意面800日元(48人民币?)虽然我知道在外国都是AA制,但我不是在乎銭,毕竟,我是受中国文化教育長大的。
第一次都不愿为你花点小銭的男人,你还指望他珍惜你愛你吗?而且想想也许会発生的激烈的婆媳大战,而且是战斗一辈子。李长香就打退堂鼓了。
陆陆续续地相了和被相好十几次,李長香的心渐渐地変冷了。
适龄的好男人都哪里去了?是都名草有主結婚了吗?还是都有女朋友?还是在某个野女人的床上或者床下?不用太高大上,不用多有銭,只要長相普通,受过良好的大学教育,这年頭没上过大学的年軽人很少吧,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三観正常,看着像正常人就好。可是,可是,我親愛的你,我命中注定的男人,我在苦苦地寻找着你,无比的疲惫不堪,无比的孤独寂寞冷,我好累好累,我好苦好苦,当我想你的時候,我就走入了茫茫人海中,可太多太多人,我拼命挤,拼命找,却怎么都找不到,你在跟我捉迷藏吗?我好想让你看看我美丽青春的容颜,听听我银铃般的笑声,看着我害羞地低下了頭,好想你对我喃喃低語,説着只有我们俩知道能听懂的話語。好想好想…………………………………………好想好想…………………………………………………

茫茫人海里親愛的,你在哪里呢?
李長香的眼睛里,晶莹的泪水在眼角闪着星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