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俗艳但易开的卡特兰_中国美人

(2019-08-19 18:35:57) 下一个

你会问:既然是中国美人,怎么俗艳了?开个玩笑,仅是个人审美情趣,也许你不赞同。

这是我的第一棵卡特兰,当时眼见浅,见什么都想买,我想每个兰花迷都有这个过程。

记得第一次去兰园,就它开着,象个小丑脸,笑嘻嘻地看着我,闻了闻香气馥郁,很有特色。看了一下名签BLC  chyong guu linnet 'phoenix',BLC是brassolaeliacattleya三个种属杂交,也就是三种兰花各有三分之一血统。

比较以上两兰,此花形根本没有他们的影子,看似卡特兰血统强大,很是showy,有些富贵雍容的意思。

根据我的养植经验,BLC的卡特兰最容易开花,只要一两个小时的光照,就能开花。不象他的亲本需要强光,否则就开花少,或者不开花。通常他会一年两次花,只要当年的新假鳞茎长成熟,开花机率就很高。最有意思的是,秋冬开花有花鞘,夏天却没有,直接长蕾而开花。至今我都搞不懂,有懂的朋友能告知一下是什么梗?哈哈

另外,卡特兰之美,就在于它雍容华贵,花形大,变化多样,色彩缤纷。这棵卡特兰多半继承了这些特点。香味也很浓,红玖瑰的浓郁,仿佛是浓缩的香水,让我嗅了又嗅,形容不出,有词穷之感。

这是它第三次开花,我是有些审美疲劳,也不怪它俗,是我的眼俗。想当年它诞生时,也是获奖无数,载誉而归。

所以,对卡特兰有兴趣的朋友,不凡从BLC入手,用此卡试试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