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

(2009-09-29 04:36:14) 下一个

这几周的生活可以用“工作狂”这个词来形容,让我自己非常的意外这样的一个词竟然也会应用在我的身上,我这样一个懒得不行的人身上。工作一忙,博客也从日记变成了周记,进而是“半月谈”,到现在的“月刊”,能够静下心来写点东西的时间越来越少。对我来说,要写点东西是需要清醒的头脑、安静的环境和不被打扰的时间,这也是以前我经常半夜11点多才发日记的原因,可是现在要找到这样的时间是越来越难了。

前阵子和一个初中同学在网络上发生了一点小“争执”。他毕业于国内某名牌医学院,取得了医学博士学位,现在在某一所知名三甲医院工作,还在读研究生期间就在家人的帮助下在当地买了套房子,娶了太太,有了儿子,太太也是同一所医学院毕业的医学博士,这样的生活在一般人看来应该是很幸福才对,是么?可是他看起来却是充满了不满,不满他不能在工作单位的附近买一套房子(那是当地最最黄金的地段);不满他的病人永远那么多,病人和家属永远都很难缠;不满他的薪水看起来永远那么少;不满……因为他现在所在的行业和我算是同行了,于是这次我就小小的插了一下嘴,于是就有了那小小的“争执”。有时候想想很可怕,如果所有的医生都长期充满了不满,他们如何能静下心来好好的去看一个病人?

这几年来,我对幸福的认知变得越来越简单,慢慢的我发现人获得快乐也变得越来越简单。幸福有的时候和欲望成反比的,欲望越多,幸福的感觉就越少,因为得不到的东西总是越来越多。也许在现今这浮躁的社会中,就算自己不与人比较别人也会与自己比较,要让自己保持最少的欲望是不容易的事情,不过要过怎样的生活毕竟是自己的选择,不是么?

马上就是国庆节加中秋节了,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兔猫的评论:
欲望少当然是好事啦!无欲则刚嘛!知足常乐啦!
欲望少并不意味着没有生活的动力。只是干扰少了而已。这样,才能更加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在真正有意义的事情上。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山菊花姐姐,寒枝姐姐,谢谢姐姐的节日祝福!
我发现自己的欲望是越来越少了,和那些昔日的同学或是现在的朋友比起来,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欲望越多,幸福的感觉就越少~~~真的是这样:)
古人也说:无欲则刚。
还说:人到无求品自高。

只是难做到:)

好久没来了,祝MM中秋快乐!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对啊!这个世界上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太多了,人们往往只有在失去了幸福之后,才知道自己曾经那样不知珍惜,轻易地让它溜走了。妹妹是一个懂得珍惜幸福的人!
祝妹妹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