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061天 化疗第二天(住院第二十四天)

(2007-07-14 07:04:28) 下一个

今天是化疗第二天,又给了一包Mitoxantrone(米托蒽醌),我也终于看到了被林飞形容成蓝墨水的药水,的确如此,蓝得很。同时我也看到了化疗过后那呈现出天蓝色的小便,那个颜色的小便会让人有一种诡异的感觉。化疗的过程中林飞有一点点恶心想吐的感觉,同时有些头晕。从昨天下午开始他就觉得口发干,我查了去年用吉西他滨的纪录后发现此药会引起严重的口腔溃疡,所以口发干可能就是口腔溃疡的前奏了。

 

今天的血象,白血球1870,血红蛋白7.1克,血小板78k。除了血小板外,其余两项和昨天都有很大的差距,白血球少了一半以上,而血红蛋白在昨天进了一包血后,不升反降了很多。后来我和林飞一分析,估计跟昨天早上又是拿的指血有关。得仔细留意一下明天血象的趋势了,照这速度看,白血球再次低于1000将是很快的事情。下午医生又给林飞定了一包红血球,他现在的血红蛋白实在太低了。

 

昨天晚上我没有回家,就在病房外的沙发上将就睡了一觉,主要想早上可以见到巡房的医生,可以问一些问题。早上是Dr. Mickey巡房的,他觉得应该早点把林飞移入单人房间保护起来,上次用这个方案的时候林飞的白血球降到100左右,持续了近一周。可是却苦于没有多余的单人房间空出来,听一旁的护士说,整个医院现在都满得很呢。昨天也开始给林飞吃口服的抗真菌药斯皮仁诺液体,Dr. Mickey告诉我说主要是起到保护的作用,而不是针对林飞目前的发烧。

 

林飞还是在发烧呢,每天体温都会高过38摄氏度以上,身上也烫得很。凌晨会出大汗,前胸后背都会湿透,然后体温就慢慢的自行降下来。现在每天在他睡觉前给他拿两条毛巾,前后各塞一条,这样他出汗后只需要把毛巾抽出去,身上的衣服也还是干的,就比较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