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588天 今天没有什么异常(第十一天)

(2006-03-27 09:06:12) 下一个
第588天 今天没有什么异常(第十一天)
2006-3-26 星期日(Sunday) 小雨

??

今天他的情况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那些小问题都还有,比如说嘴巴痛,胃胀痛,还有进入液体量不平衡的情况都还存在着,也继续保持输液。今天也没有抽血检查,可能医生认为还没有必要吧。说实话,现在只要每天不出现新的问题,我就认为是好的现象了。

 

    前几天,那位一直对我们很好的印度护士送给林飞一张小卡片,并且鼓励他要坚强和疾病作斗争。自从林飞生病她照顾过林飞之后,就一直非常关心我们,每次林飞去血液中心复诊的时候碰到她,她都会特地停下来问问林飞的情况。在血液科病房待的时间久了,其实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在这种病房工作的护士有时候心理上的压力也蛮大的,尤其是那种感情比较丰富的女性。记得刚得知林飞病情复发不久之后的几天,我碰到负责骨髓移植事项的护士Jingjing,我就劝她说,在这样的病房工作,还是不要在病人身上倾注太多的感情,毕竟在这种病房住的病人的未来都那么的不可预料,若是不懂得如何调试自己的心态的话,在面对太多次朋友走掉之后的打击,自己也有可能受不了。比利大哥就曾对我们提到,当初他得病之后和几十位病友一起组成了一个小组,定期举行活动,可是在两年后,当这群病友走得只剩下两个人之后,他经历过精神崩溃的状态。去年一年我也看到好几位病友的离去,其中我还和几位病人或使其家属在网络上或是现实中有过比较密切的交流,其中余健和植楷所属的网站至今还在,可是估计已经没有什么人会去看了,至于大恒的网站,更是已经删除了……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主动问别的病友的电话,聊得来的几个病友似乎也有着相同的默契。我不清楚林飞心里怎么想,但在我自己这方面看来,是有些逃避现实的心态的,我总是想,若是病友还活得很好,那么总有机会我们会在血液中心因为复诊碰到,见面的时候互相笑笑,问候一下,知道彼此过得还很好,那么心中就会觉得很宽慰了;若是长久没有碰到,虽然我会很想去向护士打听那位病友的情况,可是总还是忍住了,觉得倘若是那最不想听到的消息,那么只有徒增伤心。上周日去医院的途中碰到一位平时很爱笑的护士上班,路上聊了聊,她告诉我去年到今年不知道什么原因,血液中心一下子走了好多位病人,比前年多出了许多,说这段话的时候,一向都很开朗的她眼睛也是湿湿的。林飞生病这一年多来经历了这么多,我真的觉得人只要能够开心的活着,那么生命就是美好的,别的一切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今天的情绪似乎有些感伤,话题也扯得似乎有点远,话也说得有点那么的语无伦次了,请大家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