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544天 伤口已经止血(住院第七天)(2006-2-10)

(2006-02-25 12:10:17) 下一个
今天下午护士过来给林飞肩膀上的伤口做清洗和包扎的工作,我也在旁边帮忙,终于见到了伤口。没有缝合的伤口看起来真的是触目惊心,让我不忍多看,整个伤口大约长5厘米以上,里面为了止血塞入了纱布(刚看到我还以为是肌肉暴露在外面,当听到护士说是纱布之后才觉得胃舒服了点),所以整个伤口还是被撑开着。林飞说这块纱布只有骨科医生来了才能打开看,连血液科医生都没有这样的权利,明天骨科医生会过来为他做检查。护士用消毒药水清洗伤口的时候,我握住林飞的左手,让他觉得痛的话就使劲捏我的手。最接近伤口的那层纱布已经沾在了切开的皮肤切面上,虽然护士已经拿生理盐水沾湿了,但是撕开的时候还是让林飞紧紧地握了我的手几次,清洗的时候也是如此。之前林飞每次移动到肩膀的时候,都会紧紧地皱皱眉头,我都会问他是不是很痛,可他每次都说:“还好还好。”我也就相信了他,可是现在看到伤口之后,我想他一定是为了不让我担心才这么说的吧!我这辈子长这么大都没有见过这么大的伤口,更何况还不能缝合,这几天每天护士都会掀开一次帮他清洗,他一定忍得很辛苦!所幸的是,从护士拆开的厚纱布上看到只是渗透了几层,并没有渗出来,这说明血是止住了,只是我担心明天骨科医生来检查的时候,如果拿出那块纱布会不会又流血。广东一带流行喝生鱼汤促进伤口愈合的说法(常看到香港电视剧里面有这样的情节),一位新加坡朋友说明天会让他母亲煮一些生鱼汤带来给林飞喝,希望有帮助!晚上回家上网查了一下,发现许多食物都是发物,对伤口愈合不利,看来我要注意才是。 昨天护士为了止血,所以将林飞的伤口绑得比较紧,手臂和手就出现了一些水肿,今天换过一次包扎之后水肿就开始慢慢的消退了。 下周一肩部脓液的化验报告才会出来,所以化疗的时间会在这之后。周二,也就是2月14日,会做植入输液管(Hickman Line)的手术,移植之后6个月移除这根管子的时候,本以为可以永久的脱离这条管子了,没有想到还是会要再次装上它。这两天因为林飞右手不方便,所以抽血、输液什么的都集中在左手,装上输液管也好,也不必让他总是承受扎针的痛苦。今天总算不用输液,就让护士帮林飞拆掉了左手上的临时输液管,也算让他解放了一下左手。 今天去问过中心那边,登记在林飞名下的合格血小板供者有几位,护士告诉我是6个。她也告诉我因为这次的化疗药效会比较强,所以骨髓抑制期相比之前也会长一些,血小板的需要可能会比较迫切,所以有10位的合格供者会比较合适。我考虑到上次登记已经是一年多以前,6位朋友当中可能会有人已经换了联络方式,联系不上,再加上验血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拜托拜托,朋友们请帮帮忙,尤其是男生(以前也解释过,男生因为血管粗,比较容易满足要求),血型是O型的(只要不是少数民族,血型是O+的可能性很大),下周正常上班的时间如果有空的话,能不能来中央医院的血液中心抽个血,做一下检查,如果检查合格的话,而当时林飞又正好需要血小板,那么护士会在你们登记合适的时间联系你们前来捐血小板。下面这个网址是中央医院的血液中心有关血小板捐献的介绍:http://www.sgh.com.sg/MedicalSpecialtiesnServices/ClinicalSpecialties/Medical/Haematology/haem6.htm,朋友们如果要来的话,去到那边直接报林飞的名字就可以了,剩下的事情护士会指导你们做的(大概就是登记一下基本的个人联络信息,介绍一下血小板捐献的情况,以及填一个有关个人身体情况的表格,大概是这样了,去年陪朋友去过几次,现在也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或者联系我,我带你们去也可以。 护士今天也告诉我,医疗社工最近几天比较忙,所以下个周一才能来见我,到时候我就能对这次的花费有个大概的概念了,希望目前手头的钱不会少太多才是。我已经想办法联络学校的财务部门,希望提出一些那边剩下的款项,暂时还没有回音,下周也应该会有结果。 今天医生只是要求抽血做了一项有关血液中捐献者和病人本身细胞比例的检查(VNTR),这个结果一般需要几天的时间,上次检查是大约3、4个月以前,还是捐献者的细胞占100%,不知道现在会是怎样的结果了。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林飞也一天比一天的振作,现在也要求看一些书,对他来说,有了这么多朋友的帮助,未来似乎又有了一丝希望。真的很感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