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确诊

(2004-10-29 22:59:44) 下一个
2004-8-19 星期四(Thursday) 晴 ??睡了大概三四个小时之后,强撑着起来了,发现整个眼睛已经布满了血丝,终于可以体会为什么说有时候有些人会哭瞎眼睛了,我只是哭了一晚上,眼睛就已经伤成了这个样子,更何况那些连续很多天都在哭的呢。 ??早早的带着一些生活用品赶到了医院,因为林飞今天需要做骨穿,以获取骨髓,进一步确诊病情。 ??中午近12点的时候,林飞被推进了做骨穿的房间,事前我让医生不要给他打会让人昏睡的针,而只是做局部麻醉。18日晚上我已经在网上搜索看到了很多有关白血病的资料,知道在治疗过程中,会做很多次这样的手术,我鼓励他不要让自己昏睡,而是应该体验一次。因为医生不让我进房间,所以我只能在房间外面等待。中途有一位林飞病友的太太看到我一个人落寞的站在房间外面,主动过来同我搭讪,同我介绍了她先生治疗的大概情况、花费、康复情况等,好心的告诉我应该申请到更低一等的病房去,因为那样的费用可以省一半,而受到的对待却并不会有差别。真的很感谢她,留下了她的名片后,林飞也做完了骨穿,被推了出来。 ??喂林飞吃完了中饭,见过了负责林飞的Dr. Lee,告诉我通过血液报告已经可以99%的确定病情了,通过骨穿可以进一步确认类型,以决定治疗方案。医生让我们尽快决定什么时候要开始化疗,是否要回中国治疗,否则目前只能做不治本的基本吊盐水的treatment而已。医生告诉我们,如果不治疗,5-6个月内会100%的死亡。。。 ??我被护士叫到医院的Business Office,以得到大概住院的花费,可是跑了几次都没有结果。 ??这个时候林飞的心情还是很差的,数次想到放弃,因为治疗费用实在是一个非常大的负担,我所能做的只有尽量的安慰他,虽然当时我的心里也是一团乱麻。 ??晚上,林飞工作的研究所的Leader以及Supervisor,几个学生来医院看望了林飞。等他们走后,住在林飞对面床的病友看到林飞整天的沮丧情绪,过来陪他聊天,开导他,足足谈了2个多小时,林飞的心情似有好转。 ??18号晚上因为林飞血液内的白血球的浓度太高,所以做了洗血的treatment,所以19号整天就只是吊盐水,以冲淡血液浓度。 ??待到晚上10点多,我几乎累得不行了,一天都几乎没有吃东西,病房也熄灯了,所以只有回家休息。 ??每当一个人独处得时候,眼泪就会止不住的留下来,只是那样静静的流,静静的流,似乎眼睛就像没有关好的水龙头一般,大脑早已经丧失了对泪腺的控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